金州恶霸-格林是如何在自闭症患者身上完成救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金州勇士的核心人物:德拉蒙德-格林一直以来以强硬的打法和咄咄逼人的嘴炮而著称。
    
    其实以球场恶汉形象出圈的格林,场下却在做着让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慈善事业:
    
    1.格林会激励自闭症患者
    
    
    旧金山——德拉蒙德·格林,从二轮秀走出的四届NBA总冠军,一直致力于支持与帮助弱者。
    
    想象一下,他见到一屋子自闭症患者时的喜悦,这群人一直被低估、误解,甚至被公然嘲笑。
    
    在周二在大通中心举行的自闭症接纳夜之前的一个活动中,上周这位四届金州全明星发表了大概两个小时的鼓舞人心的讲话。在加州科学院,格林以不间断的独白保持了气氛的活跃,他最后告诉与会的年轻人,要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忽视那些怀疑者。
    
    “你的缺陷同时也是你的超能力。这让你与众不同。”格林说。“如果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某种东西让我们与众不同,那么你猜会发生什么?努力去紧紧地把握住它,因为没有人想和其他人一模一样。你必须做你自己,对吧?”
    
    2.尖酸刻薄的格林是如何开始温暖自闭症患者的
    
    
    对于格林那张喜欢开尖锐的玩笑的大嘴巴,这是难得的休息日。根据经验,当想说垃圾话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应该管住嘴,即使他很放松。但事实上,他对某个精神疾病患者的错误玩笑是他出现在这儿的原因之一。在某种程度上,他是在赎罪。
    
    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与格林一起打球的安东尼·伊安尼曾称他是“到目前为止,我所合作过的最刻薄的家伙”。对伊安尼来说,格林尖锐的幽默就像是持续的折磨。训练前后,伊安尼不止一次地告诉格林不要再侮辱他了,格林反驳道:“如果你开不起玩笑,你就不该来这里。”每当伊安尼很生气的时候,格林就把音量调高一点,努力让他坚强起来。
    
    “你在干什么?你得要被多扎几针! ”这位勇士前锋向观众讲述了故事的背景。“‘噢,他是不是生气了?我已经直击他的内心了?’这时你就需要被多扎几针。”
    
    最后,在2011年一场令人难忘的举重比赛中,格林多次说了一句“俏皮话”。伊安尼冲到他面前,让他“闭上那该死的嘴”。
    
    斯巴达人队的力量教练麦克·沃卡皮奇介入了。为了缓和局势,他差点脱口而出了伊安尼的秘密:他患有自闭症。这种障碍让伊阿尼很难区分什么是笑话,什么不是——讽刺是一种特别难以破译的语言。
    
    “沃克把我拉到一边,”格林回忆道,“他说,‘安东尼有自闭症。对他来说非黑即白。他看不到灰色地带。他不明白这个笑话。所以当你对他说那些话时,他会认为你是认真的。这改变了我的所有观点。”
    
    那一刻,格林从伊安尼的揶揄者变成了他凶猛的保护者。到夏季训练时,他耐心地带着伊安尼完成他的场上任务,把他的玩笑话永远地换成了真正的鼓励。你能行的,伊安尼,加油。
    
    反过来,伊安尼教育了他,被确诊患有广泛性发育障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这是他和我共同的秘密,”格林说。“并且他继续教我。当我继续深入学习了解这些时,他一直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德拉蒙德,我们需要为自闭症做点什么。你准备好了就告诉我,我们可以做点什么。’”
    
    这就是勇士队狂暴的执法者在上周四的圆顶展馆中温柔以待自闭症患者的原因。
    
    3.场下的格林不再是那个技犯拿到手软的家伙
    
    
    现年34岁的伊安尼飞往旧金山参加庆祝活动。他住在密歇根州的利沃尼亚,是一名励志演说家和作家。他的书《聚焦:自闭症的篮球和一个运动员的梦想》里面详细描述了上述格林与他在健身房的冲突。
    
    “看到德拉蒙德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而努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伊安尼说,“看到他在博物馆和水族馆所做的一切,看到他对这个团体的关心……这有时会让我很激动。”
    
    “他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其实没必要去做这些事。但他不仅仅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兄弟,所以我们一起做了这些事。这就是密歇根州大学真正教会我们的最有意义的东西。”
    
    “自闭症儿童是一份上天赐予的礼物,因为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不会伤害任何人,”克里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是上帝保佑我们照顾他,因为他知道我们可以做到。约书亚是一份不断给予的礼物。
    
    “有趣的是,当你看到他在那里,看到其他一些孩子。他们都非常聪明,尽管他们不可能都像你我一样口齿伶俐,有些人根本不说话。但是他们非常机灵。他们能够明事理。他们只是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
    
    多亏了老队友多年的教育,格林现在明白了这一点。周四,各种形式的互动似乎让他振作了起来。在这个论坛上几乎认不出来他是篮球场上那个情绪不稳定容易拿技犯的格林。
    
    4.格林在这里得到了救赎
    
    
    “我喜欢孩子,我喜欢让人们感觉良好,”格林说。“我们有幸来到这个世界上,我认为每个人每天都应该感觉良好。如果我能做什么或说什么让别人感觉更好,我会不留余力。你不知道这些人经历了什么。你走到外面的世界,人们都很刻薄,你有时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为了有机会与这些孩子互动,我只想确保他们离开时脸上带着微笑。我想让他们知道,这里有人关心他们,关心他们的幸福,相信他们,也相信他们能做到的事。”
    
    格林在帽子、t恤、篮球上签了无数的名,通常是孩子们在排队签名后又返回来签。每次看到他们过来格林都很高兴。并且他真的承诺要和丹尼尔斯和希克斯一起拍一部电影,并保证只要能别让他参与编剧的工作,他会处理任何杂务。
    
    “你是编剧和导演,”格林对希克斯打趣道。“我只是跟班,只想在这个班级小组项目上得到一个A。”
    
    活动以一场感人的演讲结束,他在演讲中誓言要“继续自我教育,继续努力提高意识,教育他人。”
    
    “我只是想对你们所有人带来的能量说声谢谢,”格林告诉大家。“你们永远不会明白它给我带来多少快乐。能走进这里感受那种能量和爱,我非常感谢你们所有人。我和你们一直并肩同行。虽然你们不会每天都见到我,但要知道我永远是你们的支持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本赛季五位名誉尽毁的球星:沃尔无人问津
2 曾经狂胜对手73分!创NBA最大分差纪录
3 错失欧文詹皇很失望,名嘴称KD可被交易,库里缺席1月
4 罗德曼谁都不服,为什么就服乔丹
5 单节拿30分有多难?詹杜至今没做到 乔丹1次
6 7年来这种数据专属哈登一人
7 年轻人!塔图姆试探招募詹姆斯
8 本赛季仅俩人可比肩布克 这样的库兹马湖人后悔么
9 1年4706万美金!历史最低!威少湖人不能再将就
10 湖人惨败!詹姆斯场下玩指甲
11 全员输麻!五年前这笔交易,还记得吗?
12 篮网引援行动开始!盯准内线1悍将
13 留队继续冲冠!杜兰特终于想明白了
14 西部第一?续约艾顿也难掩太阳2短板
15 对比麦迪、哈登火箭时期数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切尔西0-1狼队
 
拉齐奥3-0斯佩齐亚15日
加拉塔萨雷6-0卡塞利15日
沙尔克5-2柏林赫塔15日
巴列卡诺2-1奥萨苏纳15日
 
东西部精彩纷呈
 
曼联2-2塞维14日
尤文1-0葡体14日
罗马0-1费耶诺德14日
勒沃库森1-1圣吉罗斯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