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输麻!五年前这笔交易,还记得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事情大概是这样,北京时间8月31日,知名数据网站BBR在社媒上发了一条推特并且写道:2017年的今天,凯尔特人和骑士达成一笔交易,凯尔特人送出克劳德、小托马斯、日日奇、2018年的篮网首轮签(最终选中塞克斯顿)、2020年的次轮签(最终选中斯凯拉梅斯),得到欧文。
    
    
    这笔交易,不知不觉也已经过去了五年。
    
    回到2017年休赛期,当时骑士刚刚在总决赛上1-4不敌勇士,虽然如此,但是外界普遍认为,拥有詹姆斯、欧文、乐福三巨头的他们可以在明年东山再起,詹姆斯也在输了总决赛之后告诉欧文:“我们会回来的”,然而,欧文突然申请交易,直接打乱了骑士的计划。
    
    最终,经过了一个月的等待和考量,骑士和凯尔特人达成了开始所说的这笔交易,需要说的是,这笔交易刚完成时,ESPN给出的评级是骑士A,凯尔特人C,换言之,骑士受益更多。
    
    
    从当时看,这种结果也不算太奇怪,此前的2016-17赛季,小托马斯打出了生涯最巅峰,场均可以拿到28.9分5.9助攻,真实命中率高达62.5%,得分榜上排在第三,MVP榜上排在第五,并且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阵,反观欧文,确实拥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他连最佳阵容三阵都没有入选。
    
    
    绝非夸张,如果以当“赛季MVP前五作为标准”的话,小托马斯那一年常规赛的表现就是超巨水准,但,小托马斯那年季后赛遭遇了臀部伤病,为此凯尔特人不得不打包一个有出色即战力的3D克劳德(场均13.9分,三分命中率39.8%)、一个潜在的高顺位首轮签和一个次轮给骑士。
    
    
    可惜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小托马斯的伤病比预期要严重许多,再加上体系的变化,直接让他从一个最佳阵容级别的球员下滑到联盟边缘人物。
    
    仅仅复出为骑士打了15场比赛后,小托马斯就被再次送走,他在骑士留下的数据是场均14.7分4.5助攻,投篮命中率36.1%,三分命中率25.3%,真实命中率49.3%,表现相比前一年判若两人。
    
    
    这笔交易也成为小托马斯生涯的重大转折,在离开凯尔特人后的五年,他一共为八支不同球队效力过,拿到的新合同全是底薪或十天短合同,今年休赛期直到现在,他依然没有找到下家。
    
    对于骑士,这笔交易也在新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彻底宣告失败,不仅仅是小托马斯,连克劳德也在一笔交易里被送到了爵士,事实上,就连当时认为会是高顺位的那个首轮签,最终也只是选中了塞克斯顿——不算失败,但也绝对不算成功的选择。
    
    
    说完骑士,再说说凯尔特人。
    
    除了得到欧文外,那一年夏天,凯尔特人还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戈登海沃德,两人的到来也让凯尔特人充满竞争力,可惜,海沃德在揭幕战就遭遇了伤病并且赛季报销,欧文也在赛季末受伤并且缺席季后赛。
    
    尽管如此,凯尔特人依然在那一年常规赛取得了东部第二的战绩,并且在欧文、海沃德都缺席的情况下一路打进东决,距离总决赛也只差一场胜利。
    
    
    如果在2018年夏天看的话,骑士可以说血亏,凯尔特人赚麻,但,紧接着的一个赛季,事情的发展却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2018休赛期,ESPN预测凯尔特人在新赛季可以拿到58胜,并且是东部第一争冠热门,结果,在欧文、海沃德都更健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反而打得没有前一年出色,他们只取得了49胜,排在东部第四。
    
    
    除了战绩不理想外,一整个常规赛,你都能听到凯尔特人队内的不和谐声音,期间欧文公开批评过球队的年轻人、发表过领袖言论、给詹姆斯打过电话,后来又被丁威迪、波蒂斯爆料,欧文早在二月份就已经动了离开凯尔特人的心。
    
    季后赛,凯尔特人首轮横扫步行者,但是次轮被雄鹿淘汰,欧文在这轮系列赛场均只能得到20.4分,投篮命中率35.6%,三分命中率21.9%,这轮季后赛欧文还发表过让很多凯尔特人球迷不满的“Who cares”言论。
    
    
    输球并非一人的错,矛盾也可能是方方面面,但这能说明一点,欧文那一年确实没当好凯尔特人的领袖,再然后就是2019年休赛期,欧文作为自由球员加盟了篮网,双方彻底分手。
    
    对于欧文,从后来他踩踏凯尔特人地板LOGO一事看,欧文对于凯尔特人的经历绝对是不满意的,而且虽然他在凯尔特人期间入选了一次最佳阵容二阵,但是这段经历并没有给他加分——没有他,球队进了东决,有他,球队反而止步次轮,欧文的带队能力再次遭遇质疑。
    
    
    对于凯尔特人,2017年的那笔交易最终也以失败告终,甚至双方还闹得有点难看,凯尔特人球迷至今没有放过欧文——上赛季东决凯尔特人对阵热火,分明跟欧文没有关系的系列赛,场边依然能看到波士顿球迷穿着嘲讽欧文的衣服。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那笔交易说起。
    
    类似于这样的一笔没有任何一个赢家的大交易,即便在历史上可能都非常罕见,好在过去了几年,骑士已经重建成功,凯尔特人也在双探花的带领下重返总决赛,欧文就算背负质疑,依然是联盟巨星。
    
    
    最惨的大概就是小托马斯,那年季后赛,小托马斯失去了妹妹依然坚持出战,结果伤了臀部,输了比赛,还没了大合同,最后还被无情送走——你可以嘲笑小托马斯当时的“运钞车”言论,也可以认为他是一个体系球员,但是有一点不能否认,健康的小托马斯,确确实实,曾经以1米75的身高,站在联盟巨星的行列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篮网引援行动开始!盯准内线1悍将
2 留队继续冲冠!杜兰特终于想明白了
3 西部第一?续约艾顿也难掩太阳2短板
4 对比麦迪、哈登火箭时期数据
5 53胜0负!太阳神奇纪录仍在延续
6 哈登真的变了吗?只怪我们看不懂罢了
7 6年前的今天!科比退役战60分创NBA纪录
8 坐二望一!老詹超越马龙晋升历史得分榜第2
9 NBA各场馆进行各类防疫举措
10 哈登恩比德能媲美OK组合?
11 威少湖人生涯投篮热图!743次出手联盟第6
12 年薪百万却不务正业!沉迷艺术创作
13 欧文为父亲姐姐庆生!去年曾违规离队参加生日聚会
14 曝西蒙斯经纪人和76人会面!双方立场不变
15 从纽约扛把子到洛杉矶替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2-1维拉
 
塞维利亚0-4曼城08日
巴萨5-1比尔森08日
莱比锡1-4矿工08日
曼联3-1阿森纳05日
 
曼城6-0森林
 
罗马0-4乌迪内斯05日
维拉利尔4-0埃尔切05日
瓦伦5-1赫塔费05日
蓝军2-1逆转西汉姆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