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麦迪、哈登火箭时期数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麦迪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76人队也谈到了哈登。他直言不讳76人队做了一个糟糕的交易,在交易来哈登之前,恩比德的状态很好,76人队的整体状态也很好。为什么要用1亿元去引进哈登,他是个优秀的得分手和组织者,但他现在状态下滑已经不是以前的哈登了。
    
    
    聊到哈登个人的时候,麦迪更是说了比赛规则帮助了哈登,因为你没有办法去干扰哈登投三分,不然就会被吹犯规,如果没有那些犯规吹罚,哈登场均也就18分。阿里纳斯当年可是场均28分,也没投三分。
    
    哈登真是麦迪说的那么不堪吗?我们拿2017-2020赛季,哈登三连得分王时期,去掉罚球后,场均得分是21.7分、26.4分、24.1分。即使没有罚球,哈登也是25+8+5的巨星级别球员,如果按照巨星罚球的平均数量和命中率来算,哈登也该至少场均命中6个罚球。那么他的场均得分也是能在两个赛季达到恐怖的30分以上,个人得分能力可见一斑。
    
    
    还有麦迪说阿里纳斯场均28分,没投三分就有点不负责了。不谈任何数据,阿里纳斯给人球迷最深的印象除了大心脏,就是投出三分之后,转身提前庆祝,阿里纳斯他不投三分吗?
    
    
    麦迪和哈登都在火箭队效力过,同根同源,麦迪此番评价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那么巅峰期皆是在火箭队的两人,麦迪真能碾压哈登,站在制高点去评价哈登吗?
    
    一、个人成就和带队成就
    
    哈登在火箭队时期,3连得分王,荣获2017-18赛季常规赛MVP,2016-17赛季荣获助攻王。14-15赛季单核带队进入西决、17-18赛季组成灯泡组合,止步西决。在火箭队8个赛季,7进季后赛。
    
    麦迪在火箭队时期,已经过了最巅峰,刚在魔术队拿了2连得分王才来的火箭队。除了04-07赛季,均被选入NBA全明星和最佳阵容三阵外,并没有拿到过多成就。由于接连的伤病,麦迪在火箭队的6个赛季也只打了3次季后赛,且都止步首轮。个人荣誉和带队方面,哈登无疑是完胜。
    
    
    二、代表作
    
    2018年1月31日的比赛,哈登只休息了一分钟。全场30投19中,罚球18罚17中,砍下了60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数据。他成为了首个NBA历史上拿下60分+三双的球员,可谓震古烁今。
    
    2004年12月9日,火箭队81:80战胜马刺队的比赛中。麦迪在最后35秒得到13分,他投中了三个3分球,外加一个3+1,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个人代表作上面,能与麦迪媲美的,只有远古张大帅的单场100分和科比的单场81分了。
    
    
    三、影响力
    
    哈登在火箭队时期,靠着中国球迷的火箭情愫和自己的优异表现,积累了不少球迷。后撤步三分,更是在小球时代中,引领了标志性的得分手法。现如今的成就而言,哈登已经是日后妥妥的名人堂球员。
    
    麦迪打法飘逸,干拔跳投美如画。四大分卫和姚麦组合时期,就铸就了日后进入名人堂的影响力。可惜饱受伤病困扰,NBA职业生涯后期郁郁不得志,混迹CBA后,已泯然众人。
    
    就影响力而言,哈登对95、00后的新一代球迷影响更为深远。麦迪则是90年初、80后的球迷影响更深。
    
    
    麦迪作为有分量的火箭队前辈和如今的ESPN解说员而言,他有资格去评论哈登本赛季的表现。但遥想当年,麦迪饱受伤病困扰而淡出NBA历史舞台,他也没有以同理心去理解哈登如今的遭遇。只能说麦迪的评价客观毒辣、哈登只能选择在今夏默默努力,新赛季打脸看不起自己的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53胜0负!太阳神奇纪录仍在延续
2 哈登真的变了吗?只怪我们看不懂罢了
3 6年前的今天!科比退役战60分创NBA纪录
4 坐二望一!老詹超越马龙晋升历史得分榜第2
5 NBA各场馆进行各类防疫举措
6 哈登恩比德能媲美OK组合?
7 威少湖人生涯投篮热图!743次出手联盟第6
8 年薪百万却不务正业!沉迷艺术创作
9 欧文为父亲姐姐庆生!去年曾违规离队参加生日聚会
10 曝西蒙斯经纪人和76人会面!双方立场不变
11 从纽约扛把子到洛杉矶替补
12 库里一数据创NBA历史纪录
13 历史第一人!保罗在四支球队均拿到10连胜
14 前无古人!勇士官方晒库里成就
15 现役谁能入选75大巨星?美媒列出8人名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城夺冠
 
国米收官3-0桑普23日
巴黎送梅斯降级23日
独行侠 117-126 勇士22日
瓦伦西亚2-0塞尔塔22日
 
罗马锁定欧联
 
佛罗伦萨2-0尤文22日
亚特兰大0-1恩波利22日
凯尔特人 127-102 热火21日
巴列卡诺2-4莱万特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