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3战23射0进球 尤文上下比他还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8: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尤文以三连胜开局,但在塔尔迪尼球场,斑马军团却留下了遗憾,足足有8次射门的C罗还是未能攻入期待依旧的意甲处子球。葡萄牙人3场意甲轰出了23次射门,但仍然无法以一个进球来回击那些质疑他的声音。
    
    在塔尔迪尼球场,C罗显然更加渴望进球,原因有三个。首先,在前两场被切沃、拉齐奥零封之后,C罗的状态已经受到了意大利媒体和业内人士的质疑,而在本轮之后将迎来国家队比赛日,这意味着,一旦葡萄牙前锋还是无法进球,那么媒体足足有两周的时间来炒作这一话题。
    
    其次,C罗缺席了周四进行的欧足联颁奖典礼,也未能赢得欧足联最佳球员这一奖项,有媒体指出,在丢掉2018年第一个个人奖项之后,葡萄牙人前锋甚至面对着四大皆空的局面,对一向骄傲的C罗来说,这样的局面是无法接受的。因此,他更加渴望用进球以及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第三,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前往塔尔迪尼球场观战,C罗更渴望在同胞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三重因素作用之下,让C罗极为渴望在塔尔迪尼球场打入意甲处子球。当然,葡萄牙前锋打入渴望已久的意甲处子球对尤文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尤文后卫桑德罗指出,“如果C罗能够进球,那么大家都会很高兴,他还会提高,我们也是如此。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我们的训练很好,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帮助C罗破门,阿莱格里还甚至动用了“烟雾弹”,意大利媒体赛前早早就透露,迪巴拉、夸德拉多和科斯塔此役会重返首发阵容,阿莱格里会重新使用4231阵形。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囧叔甚至还开起了玩笑,“C罗、曼朱基奇肯定出场,其他两个我说了算。”结果,阿莱格里几乎排出了和对拉齐奥一战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唯一的一个调整是用攻击能力更强的夸德拉多换下了坎塞洛。
    
    对C罗的另一有利条件是帕尔马是前两轮意甲被射门次数第二多的意甲球队,他们足足被对手射门了35次,在意甲仅次于切沃。作为C罗的好友,帕尔马中卫布鲁诺-阿尔维斯表示,“在我看来,他是史上最强的球员。我没见过马拉多纳和贝利踢球,但我认为从各方面来看,他绝对是最出色的球员。”不过,葡萄牙中卫也表示,“C罗可以打入至少30球,但他会从第四轮才开始进球。”
    
    赛前准备入场时,C罗特意拥抱了阿尔维斯,还亲了亲葡萄牙中卫的孩子。走入球场之后,两人就成了最熟悉的对手,双方对各自的技术特点一清二楚,让C罗得到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仅仅在上半场,C罗就4次得到射门机会,而且3次是利用头球攻门,显然,队友们已经越来越熟悉葡萄牙前锋的特点,也越来越准确的把球传到了C罗的头上。遗憾的是,不论是头球冲顶,还是禁区前的远射,葡萄牙前锋的射门都差之毫厘。
    
    中场休息之后,C罗更是破门心切,先是左路内切之后连续两脚射门,结果一次被后卫挡出,一次高出了横梁。仅仅1分钟之后,赫迪拉送出了漂亮直塞,看到对手门将出击,打破越位陷阱的C罗试图俯身冲顶,结果还是被塞佩抢了先。试图用鱼跃冲顶的方式去与门将争抢皮球,反映了葡萄牙人的焦急心情。
    
    看到C罗一次又一次的射门或是被挡出,或是高出球门,坐在看台观众的马洛塔的表情越来越严肃。当马图伊迪帮助尤文再次取得领先之后,马洛塔甚至毫无喜色,而是一脸阴沉的盯着球场。毫无疑问的是,C罗越快打入意甲处子球,马洛塔遇到的非议就会越少,而葡萄牙人的球荒延续的时间越长,类似莫吉“我才不会花这么多钱签入一名33岁的球员”的言论就会越多。
    
    事实上,尽管C罗始终无法打入意甲处子球,但在这三场意甲里,葡萄牙前锋足足有23次射门,这意味着队友给他制造出足够的射门机会。不过,贝尔、本泽马的数据却更加好看,这两名皇马前锋16次射门10次射正打入了7球。对比之下,C罗为什么会着急上火也就可以理解了。
    
    尽管C罗连续三轮都没能破门,但尤文却顺利取得了三连胜,阿莱格里也至少得到了一些使用C罗的心得。在确立了曼朱基奇的主力位置之后,阿莱格里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两周的时间,让C罗、曼朱基奇、赫迪拉这些留在俱乐部训练的球员尽快找到默契。用了三场比赛,葡萄牙前锋真实的体会了链式防守的强大之处,但23次射门会让C罗收获一定的自信,只要他不断获得起脚机会,迟早他会打开进球的大门。就像他自己说过的那样,“这就像是瓶子里的番茄酱,一旦流出来就会源源不断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坎刀破荒携佩剑归来 二人获高分评价
2 低迷C罗陷入舆论危机 本泽马贝尔让CR7汗颜
3 锋霸2战3球尤文开局三连胜 C罗让他火力全开
4 C罗迟早会爆发 他为队友拉扯出更多空间
5 欧足联需要AC米兰 伊瓜因会助红黑军团成长
6 囧帅揭秘C罗为何缺席颁奖礼:他很生气
7 国米4人无缘欧冠大名单 4000万欧先生在列
8 三巨头联手亮相 卡卡目睹米兰新时代的开始
9 伊瓜因首秀表现完美 送绝杀助攻成米兰真核
10 神换人助米兰取首胜 加帅赛后大赞伊瓜因
11 皮尔洛儿子加盟尤文青训 和迷你罗做队友
12 加图索已在油锅边缘 下轮再输罗马孔蒂就上任?
13 C罗未现身欧足联颁奖现场 典礼为他推迟6分钟
14 门德斯怒喷欧足联:奖项评选非常荒谬!
15 莫德里奇逆袭仍在继续 下一站:金球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