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首秀表现完美 送绝杀助攻成米兰真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遗憾的是,第一次以米兰球员亮相圣西罗的伊瓜因未能打入米兰处子球。然而,阿根廷前锋几乎做到了一切,他的进球因为越位而被取消,但一直被视为世界级前锋的伊瓜因却成了米兰真正的进攻核心,最后时刻为库特罗内送出的绝妙助攻则是最好的证据。
    
    在米兰处子秀里,伊瓜因的表现不够出色,在90分钟里只有两次射门,而且都是在最后时刻。那么,伊瓜因和米兰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传奇门将阿梅利亚指出,“他太想证明自己了,甚至太想表现自己了。所以,即使在不需要回追的时候,他还在拼命回追。”的确,对那不勒斯、罗马的两场比赛,伊瓜因都习惯于大范围回撤,甚至在对罗马时出现致命失误,导致希克断球之后为哲科送出了妙传。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也证明了伊瓜因的出色体能和状态。
    
    同时,恰尔汗奥卢的缺席也是伊瓜因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伊瓜因善于回撤接应,效力尤文时,伊瓜因与迪巴拉、赫迪拉往往能够利用快速、简练的传切撕破对手防线,而在禁区内接应时,伊瓜因更喜欢队友的倒三角传球,相比之下,小烟枪并不善于与后卫拼抢头球。佛罗伦萨名宿塞拉就指出,“最顶级的前锋也需要队友的支持,他更喜欢队友的地面传球,所以米兰要尽量避免两翼的横传。”
    
    不仅如此,恰尔汗奥卢也是和伊瓜因最有默契的米兰球员之一。土耳其人指出,“我和伊瓜因相处的很好,我们在训练里很有默契,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比赛中搭档,所以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些什么。”恰尔汗奥卢的出场,的确激活了米兰的进攻线,原因是土耳其人喜欢内切,在为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留出助攻空间的同时,恰尔汗奥卢、博纳文图拉和伊瓜因又可以在禁区弧一代利用短传来创造出空间。
    
    有了伊瓜因的回撤和恰尔汗奥卢的回撤,米兰在对手禁区前左侧一带反复制造出杀机,快速简练的传球让罗马防不胜防。略显尴尬的是,苏索却仿佛游离于米兰的进攻体系之外,一旦他得球,米兰的进攻节奏就会变慢。在2017-18赛季,苏索毫无疑问是米兰的进攻核心,西班牙人右路内切后或传或射,成了米兰最为威胁的进攻套路之一,正因如此,米兰才在夏窗拒绝了罗马的求购。
    
    然而,从对那不勒斯、罗马的两场比赛来看,伊瓜因已经逐渐成为米兰的进攻核心,他的回撤拿球、接应、分球往往决定着米兰的进攻方向。随着其他队友逐渐找到与伊瓜因的默契,中路的传切配合会逐渐成为米兰进攻的主要手段,而这样的进攻体系让米兰受益。事实上,米兰此役足足有26次射门,这是自1月份对阵克罗托内以来的单场射门纪录。
    
    此役仅仅开始了17分钟,伊瓜因就第一次威胁到罗马的球门,恰尔汗奥卢前场断球之后分球,伊瓜因顺势内切右脚低射,结果被奥尔森封出。需要指出的是,加图索要求球员们踢得更加直接,米兰此役足足有8次越位,而伊瓜因被取消的进球同样来自一次经典的反击,博纳文图拉中线后直塞,伊瓜因突入禁区盘过奥尔森之后推射入网。
    
    伊瓜因的跑位、突破、射门无可挑剔,遗憾的是,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圭达最终判罚小烟枪越位在先,取消了进球。慢镜头显示,伊瓜因的越位在毫厘之间,《慢镜头》甚至表示,伊瓜因也就越位了“一个大脚趾”。好在视频助理裁判并无偏向,之后又取消了恩宗齐的进球,这为米兰最后时刻打入绝杀奠定了基础。
    
    加图索此役的三次换人都是调整左路进攻,这或许是因为左路首发的3名球员体能消耗太大,而在库特罗内换下博纳文图拉之后,米兰改打442阵形,库特罗内与伊瓜因搭档锋线,也正是这两人完成了绝杀。在比赛还有30秒就要结束时,伊瓜因禁区前得球之后左脚直塞,库特罗内反越位右脚顺势推射,米兰得以全取三分。
    
    在评价伊瓜因的表现时,《慢镜头》指出,“他的跑动、动作始终非常聪明,在为库特罗内送出决定性助攻的时候,伊瓜因的头脑非常清醒。”而库特罗内则表示,“我们都知道伊瓜因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之一,能够和他一起训练并且向他学习是我的荣幸。我不喜欢坐在替补席,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不过,我会尽一切努力给对手制造麻烦,即使我只能替补出场,我也会努力做出贡献。”
    
    令圣西罗球迷感到遗憾的是,他们没能看到伊瓜因的米兰处子球,但对罗马一战,让伊瓜因确立了自己作为米兰进攻核心的地位,而米兰的进攻体系也在发生巨大变化。用一个前腰式的绝妙助攻,伊瓜因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位世界级前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三巨头联手亮相 卡卡目睹米兰新时代的开始
2 神换人助米兰取首胜 加帅赛后大赞伊瓜因
3 皮尔洛儿子加盟尤文青训 和迷你罗做队友
4 加图索已在油锅边缘 下轮再输罗马孔蒂就上任?
5 C罗未现身欧足联颁奖现场 典礼为他推迟6分钟
6 门德斯怒喷欧足联:奖项评选非常荒谬!
7 莫德里奇逆袭仍在继续 下一站:金球奖
8 10年首次大奖庆典不见双星 未来且看且珍惜
9 突然消失的C罗 用无声抗议去和过去一刀两断
10 前尤文总经理:不该花1亿签入33岁的球员
11 C罗决定暂不接受葡萄牙国家队征召
12 红黑传奇回归圣西罗!卡卡为米兰发掘新星
13 意大利前主帅:国米1分太意外 只有那不勒斯可挑战尤文
14 比赛中怒捶替补席受伤 赛后缠绷带出席发布会
15 痴迷莫德里奇让国米错失签约 应给加图索时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