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仅买一人全靠最已阵 瓜帅成竹在胸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现在的球市贵到离谱,过去我们花了很多钱,是因为阵容老化。而现在,我们会以现有阵容前进,如果最终我们决定再引进一名球员,那是因为他足够特别,而不是为了增加人手而增加。”
    
    相形于入主伊蒂哈德球场后的前两个夏窗(净支出分别为1.5亿和1.37亿),一向对东家买人耳提面命的瓜迪奥拉,今夏一反常态的低调令人始料未及:尽管上季持续和蓝月亮眉来眼去的马赫雷斯,终以破队史转会费纪录的6000万镑加盟,但若日尼奥拉锯战被蓝军后手截胡后,对组织型后腰心心念念的西班牙少帅,更加着眼于内部挖潜和战术更新,而大批编外人员的相继离队,曼城的瘦身之路,也在不声不响中悄然完成。
    
    【德佬变卦Plan A落空,失大于得夏窗遗憾不小】
    
    作为瓜迪奥拉战术的“阵眼”,组织型后腰的意义已然无须赘述,偏生瓜帅登陆英超三季以来,始终对此求而不得:京多安本是最佳人选,但德国人脆弱的身躯和越踢越靠前的风格,与指挥官一词渐行渐远;费尔南迪尼奥上季初曾一度展现出“逆生长”态势,但伴随着赛季深入尤其是世界杯开打,人老不以筋骨未能的“飞鸟”日渐蹉跎,充任轮换替补尚可,打主力已是勉为其难。至于在巴塞罗那共事时就结下梁子,在曼市更将私人恩怨闹到沸反盈天的亚亚·图雷,球队宁可让其合同到期自由身走人,也不愿其继续在队内制造麻烦,“送瘟神”止损之态一目了然。在大卫·席尔瓦分心家庭事务、全队逐渐向德布劳内单核驱动方向演进的大背景下,引入一位常规主力为“丁丁”分担重任,无疑是今夏曼城转会窗的首要目的。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异常骨感:曼城的最初目标是巴西国脚弗雷德,瓜迪奥拉甚至亲自给彼时还是顿涅茨克矿工一员的他打去了电话,但结果却是同城对手曼联闪电出手拿下,随后曼城转攻在皇马“典礼中场”身边熏陶日久、一专多能的科瓦契奇,无奈“老佛爷”对年轻化几近走火入魔,8000万镑的狮子大开口令蓝月知难而退;旋即曼城又加入巴萨、拜仁等队对皮亚尼奇的询价之中,但贼精的“老妇人”同样摆出1亿镑以下免谈的决绝姿态,无奈之下,球市上惟一价格合理、年龄和风格也在瓜迪奥拉信任范畴内的若日尼奥,成为曼城惟一靠谱的目标。遗憾的是,这桩从上季结束便展开漫长拉锯谈判、一度接近完成的转会,最后时刻却发生意外反转:切尔西向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开出只有意大利国脚转会,才能拿到挖走萨里的800万镑赔偿金的“补充条款”,见钱眼开的后者自然顺坡下驴。在开价并不比对手更低的情况下,曼城眼睁睁地看着若日尼奥的新球衣颜色,变成了“更深的蓝”。
    
    身为今夏补强计划的Plan A,若日尼奥得而复失后,马赫雷斯的加盟,多少缓解了蓝月球迷的失落情绪:自15-16赛季至今,莱斯特边锋英超出场109次,贡献了35球25助攻,全面超越了今夏多家豪门哄抢的阿扎尔(101场32球13助攻)。放在往年,这笔买卖足以改写英超诸强实力对比,但现实却是曼城拥有六大家族中最厚实的边锋储备:上赛季的常规主力萨内和斯特林已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后半段逐渐打出身价、社区盾又有不俗表现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显然也会要求更多出场时间,而马赫雷斯虽然加盟不到1个月,就在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中首发,但很显然,阿尔及利亚人要面对的竞争,远胜于他此前职业生涯的任何时段。
    
    【要健身更要“瘦身”,“最已阵”仍需欧冠检验】
    
    错过若日尼奥固然可惜,但曼城绝不至于因错过一人而哭天抢地,莫说球队仍在抓紧和多特蒙德协商魏格尔,仅以社区盾中替补阵容表现出的战力,季初以轮换遴选出中场的最优搭档,仍不失为弥补夏窗空缺的有效方式:与切尔西之战中,小将菲尔·福登几次在和若日尼奥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大将之风颇为令人欣喜,而在控球率仅高出对手5.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射门数18比5的曼城足够高效。考虑到全队大多数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仍未得到足够休息,卫冕冠军“最已阵”的状态已经逐渐回复。
    
    疯狂扩军两个赛季后,尽管球队在边后卫和中场人员上仍难称完美,但瓜迪奥拉已经逐渐由买人组阵,转向了自主培养:福登之外,去年冬窗就提前锁定的荷兰小将桑德勒、从西甲锻炼一年后回归的巴西人道格拉斯·路易斯都进入了一队名单,以瓜迪奥拉一向敢于给小将表演机会的惯例,三人中至少有一人,将在新赛季成为曼城杯赛的轮换首发之一。在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频繁敲打、对欧冠报名名单中青训球员认定资格愈发收紧的当口,靠着青训起家,在巴萨和拜仁一手提携出布斯克茨、佩德罗、基米希等干将的瓜帅,力邀球员时代同样司职中场、又和球员们有着天然亲密的阿尔特塔进入教练组,着眼的自然也是球队年龄结构的不断优化。
    
    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前场,操持“最已阵”的曼城博得首发的难度异常惨烈:经历落选世界杯之痛的萨内,斗志和正名之心自不待言,而“心大”到世界杯狂踢“快乐足球”、却敢索要30万镑续约合同的斯特林,一旦依旧如上季后半段般没头苍蝇胡踢,势必也要被更具效率、更加稳沉的马赫雷斯取而代之;而即便是上季已有足够默契的阿圭罗和热苏斯的锋线搭档,世界杯上的失意而归后也要尽快拿出称职表现,尽管前者刚达成了效力蓝月的200球,尽管后者是瓜迪奥拉眼中最现代化的9号,但以瓜帅以往频频在冬季进补锋将的传统,两人一旦有伤停或状态欠佳,手中仍握有大把转会资金的曼城,随时可以吃进新人引入竞争。
    
    此外,一向被诟病过于臃肿、超员颇多的一线队阵容,今夏也得到了足够的“瘦身”:在一线队完全没有出场可能的冈恩以1000万镑出头的溢价转会南安普顿,堪称近年来曼城卖人中难得一见的“大赚”,而削价处理蹉跎到连国家队都进不去的昔日英雄乔·哈特,送走神憎鬼厌的亚亚·图雷,并将一众二队小将送去卫星俱乐部锻炼,一队仅有布拉沃、孔帕尼、奥塔门迪、费尔南迪尼奥、大卫·席尔瓦和阿圭罗6位30岁老将的曼城,已基本清洗完佩莱格里诺时代的老臣旧部,以更加鲜明的瓜迪奥拉风格继续前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购铁卫连遭拒 900万欧年薪也不去
2 府院之争注定穆三季惨淡收场?
3 仅3新援穆帅抱怨有理 2位置漏洞难填
4 切尔西宣布引进科瓦契奇 世界杯亚军租借加盟
5 西甲门神科帕加盟切尔西 转会费8000万欧创纪录
6 库尔图瓦:切尔西永留心中
7 解析:反骨仔进皇家能安分吗?
8 博格巴今夏去不了巴萨 闹离队真正意图
9 曼联名宿:红魔下赛季夺冠太难
10 曝穆帅不允许博格巴离队 转会窗将关闭无法签替身
11 曼城计划用哈特命名训练场
12 最喜欢争夺英超金靴 利物浦不再需要买人
13 夏窗犹如一张床 英超豪门睡眠不足纷纷抓狂
14 球迷反对俱乐部私有化:克伦克只为自己赚钱
15 科瓦契奇将租借切尔西 或成库尔图瓦交易饶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