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犹如一张床 英超豪门睡眠不足纷纷抓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国媒体有这样一个比喻:转会窗就像是一张床,你可以将其改短改长,但是否适合你睡眠,就要看这床和你身材适应程度了。
    
    2017年的9月,英超20家俱乐部在每个季度的CEO联席会议上进行表决,最终通过关于缩短英超夏季转会窗的提议,在新赛季开始前关闭转会窗,这意味着在2018年格林尼治时间8月9日下午17点,英超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后直到2019年冬窗,英超球队将不得再买入球员,但仍然可以像未关闭转会窗口的联赛,包括英冠,出售球员。
    
    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虽然提议产生时,大家都看到英超提前关窗,势必会在转会市场上对英超形成各种不利影响,因为国际足联的夏窗一般在8月末关闭,其他联赛对英超有着时间上的长度优势,但赞成者都觉得,这是英超公平竞争、眼光长远的一个决定。
    
    产生这个提议的一个重要背景,是2017年夏窗中,当时阿森纳中场张伯伦的转会案。在张伯伦转会利物浦之前4天,阿森纳在联赛中0比4惨败给利物浦,这样的转会自然会充满争议,不论涉及转会的球员还是双方俱乐部。联赛都开始了,而转会窗口不关闭,多少对竞赛的公平竞争原则会形成潜在影响,当时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就支持英超的决定。提前关窗,也被认为联赛将减少在开赛之后还受各种转会交易、转会争斗的影响,让公众注意力集中在足球本身。像2017年夏窗,围绕范戴克、库蒂尼奥、桑切斯、西古德松等多名球员的转会,在赛季开始后很长时间,都处于纷扰之中,俱乐部早点完成交易、早点全心集中于赛季之中,对大家都是好事。
    
    并不是所有俱乐部都赞成早关窗,但英超重要提议,都是需要20家俱乐部投票,至少14家赞成才能通过的。当时的支持者,就包括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和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即便他们各自俱乐部的投票态度可能不同。波切蒂诺在2018年4月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早关窗是好事,我们可以在赛季开始前早早地安排好阵容,让新加盟球员更早地适应新团队。”
    
    波切蒂诺自己都没意识到,3个月后,他开始反对提前关窗,因为直到8月初,直到关窗前3天,他的阵容里还没能增添一个新面孔。世界杯年本来就不是一个转会操作方便的年份。在8月3日,他的态度是:“和欧洲其他联赛相比,英超处在非常不利的位置,这样是不对的。我们和其他联赛的俱乐部相比,转会窗少了20天,这对球队非常不利。”
    
    热刺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向来偏慢,这个夏天还面临着新球场启用可能稍有延期的事务,转会谈判的狠角色列维,工作效率受到诸多影响。
    
    热刺只是英超俱乐部中受早关窗影响的案例之一,整体上,英超俱乐部似乎都没能为早关窗做好准备,和2016年夏窗以及2017年夏窗同期对比,截止到8月6日,同一时期英超俱乐部在2016年完成93笔收购、2017年91笔,而2018年的数据是95笔。在还剩3天关窗的情况下,英超俱乐部要在3天内完成过去3周的转会工作量,这到底意味着英超转回数量在下降,还是英超俱乐部都没做好提早关窗的准备?
    
    2016年夏窗,英超俱乐部共完成136笔收购,2017年135笔,数字比较接近。倘若2018年情况类似,那意味着最后3天,英超俱乐部要完成大约40笔收购,平均每家俱乐部2笔收购。
    
    波切蒂诺的态度转变,一个重要因素是和其他欧洲联赛相比,英超提前关窗,让英超处在非常不利的位置,因为关窗后到国际足联夏窗关闭这段时间,英超只能卖不能买,这给了其他联赛俱乐部争夺英超人才的时间机会。例如切尔西,库尔图瓦没有在俱乐部规定时间归队,一心要去马德里,但留给切尔西找其替换者时间十分有限,潜在的卖家坐地起价可能性大增。关窗之后,不能买人,租人同样也是不行的,库尔图瓦给切尔西出了一个大难题。
    
    提早关窗,从另一个角度,是对各家俱乐部转会交易操作能力的一种检验,也是对俱乐部经营模式的一种测试,因为有不少俱乐部的转会,类似热刺和纽卡斯尔联队,管理层的原则是先卖后买,没有足够的卖人收入,不给主教练买人的预算。这也是为什么贝尼特斯对纽卡老板阿什利极为不满的原因。夏窗时间缩短,给大家预留的时间都不够,世界杯又让整个转会市场处于停摆状态,除非像利物浦、阿森纳以及升班马狼队、富勒姆那样,早下手早做准备,否则各种问题都会在最后几天爆发。
    
    早关窗带来的各种挑战,会否形成新的提议,在未来CEO联席会议上,再次形成投票表决?抱怨声虽然此起彼伏,但这样一个重要决定,要想推翻并不容易。应对缩短的夏窗,考验的更是这个购买力最强联赛里,不同俱乐部的不同经营能力,这些能力,会在新赛季中转化到竞技成绩上。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最喜欢争夺英超金靴 利物浦不再需要买人
2 球迷反对俱乐部私有化:克伦克只为自己赚钱
3 科瓦契奇将租借切尔西 或成库尔图瓦交易饶头
4 库尔图瓦铁心离开缺席训练 将罚款20万英镑
5 哈特350万镑正式加盟伯恩利
6 曼联已暗中敲定真核替身 1.38亿镑白博格巴
7 曝博格巴对穆帅批评不满 但法国中场无意转会
8 曼联竟是表面求购 威廉亲承只接到巴萨报价
9 阿森纳遭遇左后卫危机无人用 3000万强挖R罗
10 职业生涯最怕阿奎罗 他是最佳比凯恩更出色
11 瓜帅仍想签下一名防守后腰补强阵容
12 社区盾杯冠军难拿英超桂冠 魔咒已七个赛季应验
13 库尔图瓦已与皇马达成协议 就等蓝军放行
14 桑切斯刚来7个月就成红魔队长 就他也配?
15 曼联截胡巴黎抢30岁铁卫 先压价500万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