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反骨仔进皇家能安分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9: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皇马宣布完成库尔图瓦的收购,西媒、英媒开始有诸多担忧。
    
    无人质疑库尔图瓦的能力、经验和江湖阅历,但是他的性格、言谈、举止,是否会给皇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妨予以解读。
    
    【“反骨仔”争议】
    
    今夏,库尔图瓦无疑是让众多切尔西球迷愤怒不已的“反骨仔”。因为库尔图瓦有着让切尔西非常被动的举动,他拒绝回归切尔西参加季前备战,而是滞留在比利时,以此要挟蓝军必须同意他转会皇马。
    
    《马卡报》披露视频:在转会尚未敲定之前的很多天,球迷们在比利时街头开车,偶遇库尔图瓦,对着他大喊“Hala Madrid”,库尔图瓦微笑着给以回应。显然,这样的举措,固然可以让皇马球迷对他的“满门忠烈”表示认可,但确实让切尔西球迷无法容忍。在推特、脸书等社交网站上,大批切尔西球迷建议球队:绝不出售,让他在预备队烂上一年!
    
    英国媒体证实,库尔图瓦早就向切尔西表明了态度,绝不续约,如果切尔西非要强留,他就在明夏以自由身离开。库尔图瓦与蓝军高层、前主帅孔蒂之间的矛盾早已是不可调和。不过问题是,切尔西新主帅萨里多次表达了想要和库尔图瓦面对面沟通的意向,但是,库尔图瓦却一再拒绝归队——连谈都不谈!
    
    无需大惊小怪,当代足坛,球员意愿是决定转会的最关键力量。类似于罢训逼迫转会的例子,每个夏天都会有。但是像库尔图瓦一样,把事情弄的如此不留余地的,却并不多见。不过,了解库尔图瓦的人都知道,他就是这样心直口快、性如烈火、桀骜不驯的人。他曾经因为自己的直率,惹下过太多风波。
    
    【劣迹之欧洲杯内讧】
    
    2016年欧洲杯前,比利时是公认大热门。但是,比利时队却战绩惨淡,爆出大冷,被威尔士队淘汰出局。出局之战里,库尔图瓦已经没有心思认真比赛,而是不停的发泄怒气。他比赛中用左脚猛踹球门立柱的一幕,成为标志性事件。
    
    赛后,库尔图瓦飞踹垃圾桶,毫不掩饰自己想要砸烂一切的冲动。根据比利时国家通讯社的报道,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里,他与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大打出手,场面极其火爆。
    
    但事实上,其实在欧洲杯前,媒体就指出,库尔图瓦已经对主帅极为不满,多次在更衣室与其激烈争吵。正是惨烈的内讧,让2016年欧洲杯上比利时战绩不佳。作为“内讧门”事件的领军人物,库尔图瓦惹下诸多争议。这也使得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才华横溢的门神,绝不是一个听话、乖巧、好管理的球员。
    
    【劣迹之世界杯疯狂开炮】
    
    在2018世界杯期间,库尔图瓦更是多次出言不逊,惹下巨大争议。例如他赛后抨击队友“如果不想跑动,就干脆别上场”,为此不得不出面道歉。在半决赛输给法国队后,库尔图瓦炮轰法国队的踢法是“反足球”的,再次引发轩然大波。
    
    当时库尔图瓦表示:“法国的踢法简直是反足球的,他们的前锋总是在离球门30米远的地方,就法国这样的表现我宁可输给巴西,巴西才是敢于进攻的球队,输给法国我们很难接受,他们只利用一次机会就拉开了比分。”
    
    库尔图瓦的这番话,激怒了数以千万计的法国民众,和全球亿万法国球迷。在社交网站上,库尔图瓦的账号也被各种辱骂所淹没。迫于舆论压力,库尔图瓦不得不在一天后,出面道歉:“我之前批评法国队的行为引起了法国球迷的极大反响,他们恨不得杀死我。但是我必须要解释的是,当时我们在输掉那场比赛后两分钟回到了更衣室,我们并不觉得自己比对手差,所以我们的情绪难免有些波动,我说的话确实有些不合适”……
    
    类似的争议很多,库尔图瓦先开炮,后致歉的例子也不少。但他还是改变不了自己的心直口快,这种性格,早已渗入他的骨髓!
    
    【劣迹之炮轰主帅如家常便饭】
    
    2016欧洲杯期间,库尔图瓦就多次、公开的炮轰威尔莫茨——当然这不奇怪,两人都打起来了,言语抨击自然是正常的。
    
    不过在库尔图瓦的职业生涯里,抨击主帅,这实在如家常便饭。例如,2018年2年,切尔西在英超1-2不敌曼联。孔蒂在比赛中提前换下了阿扎尔。库尔图瓦赛后就开炮:“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换下阿扎尔。我一点都不认为阿扎尔该被换下,但这是教练的决定。他 孔蒂 必须对此给个解释,我不明白他脑子里到底怎么想的。”当时的孔蒂已经帅位风雨飘摇,库尔图瓦的“落井下石”,着实影响团结,也让他和孔蒂本来就不和睦的关系,彻底决裂。
    
    在英超赛事里,库尔图瓦抨击过范加尔,抨击过西布朗、埃弗顿等多支球队的球员主帅。如今,库尔图瓦成为英国不少记者最喜爱的对象:他的频繁开炮,极大的刺激了报纸的销量。只不过对于球迷们而言,看到“库尔图瓦炮轰XXX”这样的字眼,也大多都见怪不怪了。
    
    【劣迹之“绿帽门”事件】
    
    德布劳内和库尔图瓦早在比利时国内亨克俱乐部效力时就是队友,并且共同帮助亨克夺得了2010-11赛季比利时联赛冠军,两人私交不错。但是,德布劳内在自传《保持简单》中透露,库尔图瓦曾经和丁丁的前女友卡罗琳偷情!
    
    德布劳内自传披露,比利时国家队险些因此开除库尔图瓦:“当时国家队主帅威尔莫茨找到我,问我是不是应该把库尔图瓦开除出国家队。不过我认为我不能说他不该再为国家队效力,虽然他做了错事,但他依然是一位很出色的门将,因此我回答威尔莫茨教练说库尔图瓦可以留在国家队。”
    
    “绿帽门”事件毕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不过即便是现在,库尔图瓦私生活也并不检点。2015年,《太阳报》就披露,已经是人父的库尔图瓦再次出轨。报道指出,库尔图瓦在社交网站上假装单身去勾引一名比利时模特艾米丽,此事引发轩然大波。
    
    更早一些,多家媒体证实,库尔图瓦在推特上“约”过酒吧女招待詹妮弗-桑切斯在内的很多女郎。他的桃色风波,太多太多,不胜枚举。
    
    【“后齐祖时代”皇马面临难题】
    
    综上所述,库尔图瓦就是这样一个球员:他的竞技能力和水准无人质疑,但是,他的性格、私生活和脾气,却为他惹来众多争议。爱他的人固然多,但厌恶他的人也不少!无疑,这给皇马带来了新的难题。
    
    在西媒看来,库尔图瓦的有些争议——比如“反骨仔”,并不是皇马的问题。但是他的有些问题——比如喜欢质疑主帅、喜欢在社交网站上把妹、私生活不够检点,这些问题,是皇马必须严加管理的。毕竟,皇马的形象和品牌,与战绩一样重要。
    
    更重要的是,在皇马这样一支各国巨星如云、特权阶层如雨的球队里,主帅的工作难度本来就大。欧冠三连冠之后,球员心态普遍有些变化,这无疑让问题更加微妙。齐达内作为欧冠连冠教头,“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更注定了他的继任者势必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中。何况,现任皇马主帅洛佩特吉,既没有多少在豪门球队的成功经历,更因为世界杯前下课事件惹来重大争议,他能否镇得住队内这些大牌,是一件极具变数的事情。至少,西班牙媒体对此是非常担忧。
    
    《阿斯报》就指出:“失去了齐达内的皇马,面临战术的重建。失去了C罗的皇马,球队内部的秩序也需要重新打造”。适逢这样的“多事之秋”,皇马引进库尔图瓦这样的口无遮拦、性如烈火、能力出众但不好管理的球员,这给更衣室内部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洛佩特吉也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马卡报》证实,洛佩特吉打算在新赛季,赋予队内一名球员以更为重要的特权和角色——这名球员就是拉莫斯。洛佩特吉显然是希望借拉莫斯的领袖地位,帮助自己强化更衣室管理。
    
    西媒建议,弗洛伦蒂诺也应该给洛佩特吉予以帮助,特别是在更衣室管理方面,必须强化主帅权威。皇马需要对库尔图瓦这样的“刺头”予以严格要求,至少要他规范自己的言谈举止,加强私生活的约束。若可以如此,那么库尔图瓦的竞技能力,将可能给皇马带来极大帮助。但如果在管理方面做的不够好,那么库尔图瓦会不会惹出新的乱子,会不会成为一笔优秀的签约,还是两说的事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博格巴今夏去不了巴萨 闹离队真正意图
2 曼联名宿:红魔下赛季夺冠太难
3 曝穆帅不允许博格巴离队 转会窗将关闭无法签替身
4 曼城计划用哈特命名训练场
5 最喜欢争夺英超金靴 利物浦不再需要买人
6 夏窗犹如一张床 英超豪门睡眠不足纷纷抓狂
7 球迷反对俱乐部私有化:克伦克只为自己赚钱
8 科瓦契奇将租借切尔西 或成库尔图瓦交易饶头
9 库尔图瓦铁心离开缺席训练 将罚款20万英镑
10 哈特350万镑正式加盟伯恩利
11 曼联已暗中敲定真核替身 1.38亿镑白博格巴
12 曝博格巴对穆帅批评不满 但法国中场无意转会
13 曼联竟是表面求购 威廉亲承只接到巴萨报价
14 阿森纳遭遇左后卫危机无人用 3000万强挖R罗
15 职业生涯最怕阿奎罗 他是最佳比凯恩更出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