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层宣布重要决定,NBA的泡沫经济要破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15日,近日欧文联合200多位球员反对复赛的会议举动,甚至霍华德等球员公开表示了即使复赛也不会参赛想法,再一次为NBA在7月31日的复赛打上了问号。毕竟从复赛本身的性质来看,归根到底还是球员在场上竞争,他们才是比赛的绝对主角。联盟高层和工作人员只是起到催化作用,具体的还是在为球员服务。而一旦作为主角的球员没有了比赛欲望,其他的一切撮合行为也就显得比较多余了。
    
    但是不可否认,球员的个人价值实现也离不开NBA提供的舞台。更准确地说,NBA是一个将球员自身才能得以施展,并且将之转化为经济价值的媒介。所以,球员配合联盟的决策也是必然的选择。而现在复赛与否的矛盾之处,就在于球员的个人意愿和联盟管理层的决策产生了冲突,并且双方都很难放弃自己的主见和利益。毕竟任何一方彻底遵循另一方的选择,都有可能给自身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首先是球员个人方面。众所周知,本赛季NBA之所以停赛的原因就是COVID-19病毒的疫情问题,戈贝尔等球员的相继感染,直接为联盟和所有球员敲响了警钟。球员一旦感染COVID-19没能及时得到治疗,很有可能会直接断送他们的职业生涯。在这样的潜在风险情况下,欧文等球员宁愿放弃暂时的荣誉争夺和减少经济收入,也要选择取消本赛季这一相对安全的措施保护自身安全,以追求长远的利益。
    
    其次在联盟高层角度。本次被迫长时间停赛,给联盟带来的经济损失是肉眼可见的,各支球队老板更是苦不堪然,甚至灰熊等小市场球队都开始出售自己的股权了。据不完全统计,在长达3个多月的停赛时间里,联盟共损失了将近10亿美元。如果接下来不进行复赛,选择直接放弃本赛季,那么这一数字有望突破20亿美元。而且这还只是本赛季面临的困境,下赛季也会有这样的糟糕处境。
    
    近日,联盟球员工会高层约瑟夫·塞万提斯宣布了重要决定,由于COVID-19大肆流行,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的领导层表示,整个2020-2021赛季都不允许球迷现场观看比赛。而在联盟的收入占比统计中,门票收入占据了总收入的40%左右,即使按照18-19赛季联盟总收入大概为80亿美元计算,下赛季NBA也将减少32亿美元收入。再加上本赛季停赛的20亿美元,本次疫情可能导致NBA损失高达52亿美元。
    
    这也是NBA坚持复赛的原因,毕竟复赛还能通过电视转播等方式获得一定的费用。而如果不选择复赛,那么联盟的结局也是不难预料,NBA的泡沫经济毫无疑问的将要破灭了,整个联盟都会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击。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本次球员与联盟的对弈中,欧文等球员终究还是要输了的。因为联盟总裁萧华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NBA垮台,会想尽一切办法提升联盟收入,而复赛就是重中之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发言人:我们理解球员关心的问题 努力找到平衡点
2 医学专家:NBA复赛计划很有创造性 我认为这会很成功
3 路威支持欧文:在目前局势下 继续比赛只会让我们分心
4 小里:打球才有钱关注社会问题 欧文收入超联盟99%球员
5 继承科比天价遗产的瓦妮莎被多人登门造访
6 欧文反对复赛恐陷入争议,美媒:部分球星反对欧文的提议
7 塔图姆等年轻球员寻求联盟出资购买保险 以防在奥兰多出现大伤
8 很多球员抱怨复赛未征求所有人意见 甚至和种族主义挂钩
9 希尔谈种族主义:现在没法太关注篮球 不会只打球不发声
10 欧文组织200名球员开会:现阶段应考虑拒绝参赛
11 NBA和球员工会接近达成复赛协议细节 不强求球员回来比赛
12 杜兰特跟腱重伤一周年 名记:他本赛季不复出是明智决定
13 NBA计划允许球队替换球员 被替换者将无资格参加剩余比赛
14 NBA复赛日期略微提前 计划在北京时间7月31日重启
15 NBA允许每队带17人参加复赛 JR史密斯和克六将有资格签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