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跟腱重伤一周年 名记:他本赛季不复出是明智决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杜兰特自在去年总决赛上遭遇跟腱断裂伤病,到今天正好满一周年。《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撰文表示,杜兰特或许已足够健康回到赛场,但他决定不在本赛季复出是非常明智的。
    
    去年的今天,杜兰特在总决赛勇士1-3落后猛龙的绝境下复出,他持球单挑伊巴卡,结果遭遇了右脚跟腱断裂的重大伤病。而在杜兰特倒下后三天,汤普森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伤病,最终导致四年三夺冠军的勇士王朝覆灭,他们在总决赛不敌猛龙。
    
    几周之后,杜兰特以自由球员离开勇士,签约篮网,他的计划就是缺席整个2019-20赛季,来恢复自己的跟腱伤病。当时,美国篮协表态,如果杜兰特能在2020年夏天恢复健康,那么美国男篮将会为他保留一个席位,让他参加东京奥运会。
    
    但疯狂的事情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奥运会被推迟到2021年,而杜兰特也有了一个从未想过的选择,他竟然有机会在8月份为篮网打比赛。在NBA确定复赛方案前后,关于杜兰特有可能会在本赛季复出的报道就层出不穷。
    
    但杜兰特本人并不着急,他冷静地看待自己的复出时机,决定等到下赛季再重返球场。
    
    “这将会给我更多的时间为下赛季以及剩余的职业生涯做准备。”杜兰特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这样说道。
    
    在斯坦恩看来,杜兰特的这一决定毫无疑问是明智的,他没有任何必要去改变自己的复出计划。
    
    “杜兰特两次赢得总冠军,并且连续两年荣膺总决赛MVP,但这些荣誉并没有让杜兰特的历史地位获得对等程度的提升。对现在的杜兰特来说,冒着巨大的风险去追逐冠军没有意义。”斯坦恩说道,“更何况,以篮网目前的阵容,他们也不是真正的冠军竞争者,即便欧文能恢复健康。”
    
    在NBA历史上,遭遇跟腱断裂的球员中,除了1990年代初的威尔金斯,其他人都没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从跟腱断裂伤病中复出时间最快的是韦斯利-马修斯,他用了231天,科比曾在34岁时花费241天时间摆脱跟腱伤病,重返球场。
    
    从康复时间表来看,杜兰特应该能够在赛季重启后复出,但31岁的杜兰特并不是要在康复竞赛中去赢得胜利,他真正想要做的是继威尔金斯之后首位遭遇跟腱伤病却能完全恢复的球员,重新展现全明星水准,成为比赛中最致命的得分手。
    
    “杜兰特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养精蓄锐,为下赛季做准备。”斯坦恩说道,“而那时候,杜兰特的主要对手詹姆斯、字母哥和莱昂纳德都是在度过史上最短休赛期后马上开始新赛季。”
    
    本赛季结束后,杜兰特与篮网还有两年的保障合同(第四年为球员选项),这才是杜兰特真正关注的夺冠窗口期。而对篮网来说,从长远来看,让杜兰特在本赛季休战也是最好的选择,一是为了规避再度受伤的风险,二是球队现有实力不足以跟其他强队抗衡。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计划允许球队替换球员 被替换者将无资格参加剩余比赛
2 NBA复赛日期略微提前 计划在北京时间7月31日重启
3 NBA允许每队带17人参加复赛 JR史密斯和克六将有资格签约
4 约基奇现身欧洲表演赛 暴瘦体型引发网友热议
5 特雷-杨:老鹰队赛季就这么结束了?
6 多兰命令尼克斯拒为游行表态引众怒
7 谁是历史第二控卫,库里还是斯托克顿
8 北京首钢功勋外援正式离队!
9 美媒评个人能力最强榜单,科比力压乔丹,阿杜仅第五不如勒布朗
10 曝丹东尼金特里担心丢饭碗
11 曝瓦妮莎起诉直升机公司 索赔金额高达数亿美元!
12 某东部经理:如果塔图姆没得到顶薪 我会非常非常惊讶
13 湖人无优质交易筹码追比尔 洛城组三巨头希望恐落空
14 乔丹参赛第二天就钓到大鱼 球迷:飞人玩啥都这么猛
15 骑士主帅:没能参加复赛感到生气 希望球员将此当做动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