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最大劲敌出局!塞尔维亚爆冷不敌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0日,2019篮球世界杯1/4决赛打响,塞尔维亚对阵阿根廷,最终塞尔维亚87-97不敌阿根廷,无缘本届世界杯四强。阿根廷将于9月13日在半决赛对阵美国和法国的胜者,塞尔维亚将参加5-8名排位赛。
    
    
    塞尔维亚无缘四强
    美国最大劲敌爆冷出局
    
    塞尔维亚是本场比赛之前,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国际篮联的实力榜上排名第1位,小组赛打出了令人惊叹的攻防统治力。这支球队要球星有约基奇和博格丹诺维奇,要整体有整体,要深度有深度。
    
    面对这样的塞尔维亚,即便是整体实力出色的美国队,也要相形见绌。但就是这样一支实力雄厚的塞尔维亚,输给了39岁老将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绝对是一个大冷门。
    
    现在塞尔维亚出局过后,意味着美国队争冠最大的劲敌出局。
    
    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回顾
    
    塞尔维亚在世界杯热身赛阶段,就打出了惊人的统治力,肆意挥洒着自己可怕的天赋和深度。在世界杯开始后,塞尔维亚小组赛更是势如破竹,打出最有统治力和最华丽的整体篮球。
    
    塞尔维亚小组赛105-59大胜安哥拉46分,126-67胜菲律宾59分,95-77胜意大利18分。这个时候的塞尔维亚,是风头最劲的球队,似乎已经预定了本届世界杯冠军。
    
    复赛开始后,塞尔维亚第一场很顺利,但很快被西班牙当头棒喝,吃到世界杯首败。塞尔维亚并没有从输给西班牙的比赛中吸取教训,他们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仍然慢热,并为此付出代价。
    
    8月31日 塞尔维亚105-59安哥拉
    
    9月2日 塞尔维亚126-67菲律宾
    
    9月4日 塞尔维亚92-77意大利
    
    9月6日 塞尔维亚90-47波多黎各
    
    9月8日 塞尔维亚69-81西班牙
    
    9月10日 塞尔维亚87-97阿根廷
    
    比赛数据
    
    斯科拉全场13投7中,三分5投2中得到20分5篮板,坎帕佐得到18分12助攻6篮板,加里诺得到15分,戴克得到13分8篮板2抢断,阿根廷全队三分27投12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4%。
    
    塞尔维亚这边,博格丹诺维奇13投6中,得到21分4篮板2助攻,约基奇得到16分10篮板5助攻,有5次失误,别利擦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卢西奇得到12分,其他人没有得分上双。
    
    本场之星:路易斯-斯科拉&坎帕佐
    
    39岁的斯科拉已经跑不快,跳不高了,但作为一个老兵,他无时无刻都在战斗着。在第四节决胜时刻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斯科拉站了出来,一次次在篮下进攻得手,率领阿根廷创造奇迹。
    
    我们常说,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斯科拉作为老兵,却仿佛永远不会凋零,这就是钻石吧。坎帕佐是阿根廷另外一个英雄,这个179厘米的小个子,身体里就拥有巨人的能量。
    
    坎帕佐打球头脑清楚,组织控球出色,传球充满创意,将整支球队串联成一起,是一名真正出色的地面指挥官。坎帕佐还拥有杰出的投篮能力,他用出色的三分和组织为阿根廷开了一个好局。
    
    精彩瞬间:坎帕佐神级传球
    
    第一节进行到8分50秒,坎帕佐发动进攻,他利用队友的掩护摆脱防守人,发现底线空切的队友,电光火石之间,一个背后直塞传球,助攻队友德利亚扣篮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6分27秒,阿根廷球员接到队友突破分球,在篮下得到一个极好的进攻机会,但他在出手上篮的瞬间,被约基奇直接将球盖在篮板上,约老师太高了。
    
    
    第二节进行到8分01秒,博格丹诺维奇左侧边线错位进攻,他一个背转身过掉对手,走底线杀向篮筐,接着单手暴扣得分。他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非常漂亮。
    
    
    第三节进行到6分40秒,坎帕佐左侧底线突破,连续过掉2名塞尔维亚球员,包括过掉约基奇,然后分球给中路空切的布鲁西诺,后者轻松上篮得分。
    
    
    第四节进行到3分19秒,阿根廷85-76取得9分领先优势,斯科拉接到坎帕佐传球,直接杀到内线,上篮得分还造成约基奇投篮犯规,彻底为这场比赛盖棺定论。
    
    
    
    比赛回顾
    
    阿根廷先发控卫坎帕佐只有179厘米,但打得极为出色,开局先后送出2次助攻,又自己投中三分,斯科拉也投中三分,阿根廷12-4开局取得8分领先优势。
    
    第一节进行到8分47秒,坎帕佐圈顶持球,面前站有防守人,他发现了空切的队友,突然一个背后传球,助攻篮下的德利亚扣篮得分,这个球非常漂亮。
    
    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的投篮命中率下降,犯规数增加,塞尔维亚利用罚球不断追分,逐渐迫近比分。第一节进行到4分49秒,约基奇2罚全中,塞尔维亚10-14迫近比分。
    
    塞尔维亚依靠罚球,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在约基奇和别利察相继得分后,两支球队打成16平。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陷入缠斗,阿根廷在坎帕佐率领下首节25-23领先。
    
    首节比赛结束,塞尔维亚拿到15个篮板,其中7个进攻篮板,阿根廷2个篮板。塞尔维亚11次罚球,阿根廷2个罚球。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主要是塞尔维亚身高优势明显,频繁造犯规。
    
    米西奇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就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塞尔维亚26-25反超比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的替补阵容进攻陷入停滞,阿根廷攻势如潮,打出一个11-2攻击波,以36-28反超比分。
    
    约基奇重新上场,很快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帮助塞尔维亚稳住阵脚。两支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比赛结束,阿根廷54-49领先5分。
    
    下半场塞尔维亚调整先发,用别利擦代替拉杜利察,这一定程度盖上了塞尔维亚的进攻。别利擦完成2+1,约基奇2罚全中,塞尔维亚57-59迫近比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
    
    坎帕佐又立功了,突破得分后,又助攻队友得分,阿根廷很快重新以66-59取得7分领先优势。好在别利擦完成抢断,卢西奇底线突破暴扣得分,塞尔维亚才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塞尔维亚67-68缩小分差。
    
    古德里奇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在右侧底角迎着防守投中三分,帮助塞尔维亚70-68反超比分。但阿根廷仍然打得一板一眼,加里诺和坎帕佐连续投中2个三分,阿根廷重新以74-70取得领先。
    
    博格达诺维奇其后2罚1中,帮助塞尔维亚73-76迫近比分。就在此时,斯科拉连续2次篮下进攻得手,帮助阿根廷82-73取得9分领先优势。在别利擦投中三分后,拉普罗维托拉又完成2+1,阿根廷重新取得9分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崩盘,三分投射失准,斯科拉篮下完成得分,帮助阿根廷87-76取得11分领先优势,塞尔维亚无力回天,最终阿根廷97-87战胜塞尔维亚挺进世界杯四强。
    
    双方首发
    
    阿根廷队:坎帕佐、布鲁西诺、加里诺、斯科拉、德利亚
    
    塞尔维亚:卢西奇、约维奇、博格丹诺维奇、拉杜利察、约基奇
    
    下轮对阵
    
    9月12日 5-8排名战 塞尔维亚对阵美国vs法国的负者
    
    9月13日 半决赛 阿根廷对阵美国vs法国的胜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班牙擒波兰挺进世界杯四强 卢比奥19+9领衔五人得分上双
2 乔丹关注巴哈马灾情 将捐款100万美元帮
3 马努退役了潘帕斯还有雄鹰 15年传承探戈
4 塔图姆极有希望复出战法国 或改善美国进攻
5 美国队消耗战拖垮巴西 阵容却仍有独家优势
6 美国队仍危机四伏 进攻问题未彻底解决
7 姚明赛后揽责:我辜负了球迷的期待
8 李楠致敬阿联:感谢他一直带动年轻人去拼
9 36年首度无缘直通奥运 中国篮球输掉最后底线
10 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11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12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13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14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15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