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首度无缘直通奥运 中国篮球输掉最后底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3-86!没有奇迹出现,中国男篮还是大比分输给了尼日利亚队,而伊朗那边,以20分的巨大优势狂虐菲律宾,通过比较小分,中国男篮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从输给委内瑞拉队的那一刻起,实际上中国男篮就应该预料到会面临如今的局面,在今天早些时候安哥拉不敌突尼斯后,形势更加明朗,中国男篮只有战胜尼日利亚,才能够确保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在半年前,当科比和杨超越“携手”将科特迪瓦、委内瑞拉和波兰抽在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时,外界几乎一片看好之声。
    
    是啊,这三个对手都是各大洲实力处于中等甚至偏下的球队,不说全部拿下,至少赢下两个队,小组出线是没有问题的。更有乐观者,认为中国男篮可以杀进前八,与“94黄金一代”比肩。
    
    CBA联赛结束后不久,中国男篮便开始集中,全队先是远赴美国征战NBA夏季联赛,后来回到国内打了各类热身赛,他们集训了三个月,一共打了多达17场热身赛,是世界杯所有参赛球队集训时间最长,所打热身赛最多的队伍,可以说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可是谁能想到,世界杯上击败科特迪瓦队后,中国男篮竟然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以一种近乎低级的失误,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波兰队。
    
    
    
    一场有些屈辱的失利,彻底摧毁了中国男篮的信心,小组赛生死战,他们双腿灌铅,已经跑不动了,防线被委内瑞拉彻底打穿,惨败给对手。至此,中国男篮的命运已经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使他们在排位赛首战击败韩国。
    
    面对拥有全套NBA阵容的尼日利亚,在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李楠主动变阵,用孙铭徽和方硕搭档后场,王哲林替代易建联出任先发。
    
    绝命时刻的变阵起到了效果,方硕在外线连续命中,中国男篮打出了17-10的完美开局。但尼日利亚岂是等闲之辈,稳住阵脚后逐渐将比分反超。
    
    易建联,这个为中国男篮征战15载的老兵站了出来,他以一种打完今天,就不再有明天的架势,一次次地冲击篮下,一次次地跳起抓板,数次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差3分,这样一个只差一记三分就能扳平的差距。
    
    可是,队友们的失误和投篮不中,一点一点地损耗着易建联的体能,球队心气也在渐渐流失,末节易建联下场之后,方硕和阿不都沙拉木的两记三分球,又给了所有人一线希望。
    
    然而,两记三分似乎像是垂危的人回光返照一般,尼日利亚再度将分差拉开,比赛还没打完,易建联提前被换下场,广州的观众为这位领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为中国男篮的付出。
    
    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27分和6个篮板,在这场应该是为中国男篮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倾其所有,却未能收获一个完美的结局。
    
    而在五棵松,伊朗队以20分的优势大胜菲律宾,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男篮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这样的场面,本应该是发生在中国男篮身上的啊。
    
    
    
    虽然中国男篮还有奥运落选赛要打,但明白的人都清楚,在欧美强队环伺的落选赛,中国男篮晋级的的概率几乎为零。如此一来,中国男篮将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历史首次无缘奥运,这样的结局,谁能想到?
    
    这一晚,注定会有很多人辗转反侧,中国篮球的至暗时刻已经到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李楠致敬阿联:感谢他一直带动年轻人去拼
2 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3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4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5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6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7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8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9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10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11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12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13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14 李楠赛后感叹:过去几天太难熬 我们只能往前看
15 4分险胜残阵韩国 担心伊朗逆袭 中国男篮还能当亚洲霸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