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8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排位赛73-86不敌尼日利亚,而伊朗95-75大胜菲律宾。中国男篮和伊朗分列M组和N组的第二名,但因为得失分处于劣势,中国男篮失去直通奥运会的资格。未来,中国男篮还可以通过打落选赛的方式争夺奥运门票,但希望渺茫。
    
    
    
    中国男篮无缘直通东京奥运
    
    中国输尼日利亚失去直通奥运机会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产生7个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分别是来自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参赛队的第一名,欧洲和美洲的前两名,这些球队将直接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东京奥运东道主日本队自动获得参赛名额。
    
    中国和伊朗是本届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两支亚洲球队,争夺一个直通奥运名额,中国队净胜分输给对手。中国输给尼日利亚后,本届世界杯取得2胜3负战绩,排名M组第2位。伊朗也取得2胜3负战绩,两支球队需要比净胜分决定排名。
    
    中国男篮本场本场比赛结束过后,净胜分为-10分,伊朗队为7分,中国队净胜分不如伊朗队,伊朗队排名本次世界杯亚洲第一,获得直通奥运资格,而中国队只剩参加奥运落选赛一条路。
    
      图
    奥运落选赛或成中国队获门票唯一出路 但希望仍渺茫
    
    奥运会男篮比赛总共两个组共12张席位,直通球队获得7个,东道主日本1个,最后留给落选赛的出线名额只剩4个。国际篮联把落选赛的参赛数量定为24队,共四个小组,小组排名第一出线。
    
    这24位参赛者,有16支同样是和本届世界杯直接相关,他们是剔除7支同洲成绩最好的队伍和日本后,赛会战绩最好的16支,这会让落选赛的名额争夺异常艰难。
    
    我们做个假设,如果美国和阿根廷是美洲前二,塞尔维亚和西班牙是欧洲前二,那么巴西、加拿大、希腊、法国、立陶宛、乃至意大利和土耳其等传统强队都将参加落选赛。
    
    剩下的8张落选赛门票,则由非洲、美洲、欧洲和亚太赛区平均瓜分,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外卡”。虽然“外卡”看起来更像是国际篮联用来“敛财”的对象,可实力并非全是鱼腩级别,尤其是欧洲区。
    
    外卡政策意味着2017年欧洲杯四强斯洛文尼亚和拉脱维亚、不缺NBA球员的克罗地亚等都有可能向奥运会发起冲击。同样地,世界杯垫底的那些球队,他们也将获得一线生机。
    
    中国队要和这些欧美豪强争夺奥运资格,可谓难上加难。翻看过去所举办的奥运会落选赛结果,亚洲球队战绩非常差。从本届世界杯也可以看出端倪,16强球队全部是欧美球队和大洋洲球队。
    
    易建联27分拼光最后一颗子弹
    
    无论中国队今晚输赢,易建联都值得我们起立脱帽致敬,他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拿到了27分,为中国男篮贡献了自己所有的一切。他拖着受伤的脚,在外线投中三分,突破到内线暴扣得分,一次次把中国男篮从悬崖边上拉回来,将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
    
    看到这样的阿联,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热泪盈眶,他真的尽力了。但阿联一个人打不赢尼日利亚整支球队,这支非洲球队的天赋太好了,中国队的年轻人球员却没有人站出来,这极有可能是阿联世界大赛的谢幕战。
    
    比赛回顾:中国队负尼日利亚
    
    方硕比赛开始打得非常出色,连续投中3个三分,还抢断快攻助攻王哲林扣篮得分,帮助中国队17-10取得领先。随后尼日利亚大规模上替补,开始发挥替补优势。
    
    埃里克先后得到4分,温斯特则在左侧底角投中三分,还造成郭艾伦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完成3+1。首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只以21-19取得2分领先优势。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阿联上来就完成漂亮的中投,但随后中国男篮的进攻出现问题,再次陷入停滞,传导球和出手都不够坚决。尼日利亚在迪奥古跳投得分后,以27-25反超比分。
    
    尼日利亚在文森特上篮得分后,以33-27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关键时刻王哲林造成文森特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半场31-35咬住比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尼日利亚第四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关键时刻,阿联站了出来,他投中关键三分后,又在篮下助攻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得分,中国队50-53迫近比分。
    
    但中国队随后接连犯错,方硕传球失误,任骏飞进攻犯规,尼日利亚打出一个7-0攻击波,以60-5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尼日利亚随后被吹一个技术犯规,方硕罚球命中,中国队第三节51-60落后。
    
    阿联第四节表现仍然强势,他晃倒对手突破暴扣得分,造犯规罚球得分,帮助中国队59-62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易建联下场休息后,中国男篮没有人能站出来,尼日利亚很快重新取得7分优势。
    
    阿联随后赶紧上场,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中国男篮很快被打了一个9-0攻击波,63-75落后来到12分。暂停回来后,中国连中2个三分,在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得手后,中国69-75迫近比分。
    
    但中国男篮随后防不住对手进攻,未能进一步缩小分差,遗憾输掉比赛。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回顾:
    
    中国男篮输给尼日利亚后,本届世界杯取得2胜3负战绩。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击败了科特迪瓦,输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无缘进入16强,也未能直接锁定奥运直通资格。
    
    在小组赛中,中国输给波兰的比赛最为遗憾。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领先3分,但周琦出现致命发球失误,让波兰抓到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中国输掉比赛。
    
    8月31日 中国70-55科特迪瓦
    
    9月2日 中国76-79波兰
    
    9月4日 中国59-72委内瑞拉
    
    9月6日 中国77-73韩国
    
    9月8日 中国73-86尼日利亚
    
    双方先发:
    
    中国男篮:孙铭徽、方硕、翟晓川、周琦、王哲林
    
    尼日利亚男篮:本-尤佐、伊科-迪奥古、约什-奥科吉、阿米奴、艾派-尤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2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3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4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5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6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7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8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9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10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11 李楠赛后感叹:过去几天太难熬 我们只能往前看
12 4分险胜残阵韩国 担心伊朗逆袭 中国男篮还能当亚洲霸主?
13 美国队小组赛总结:天赋不够态度凑 破联防仍是最大难题
14 外界批评如何应对?赵睿:没听没看,看了也没意义
15 身高有优势为何篮板抢不过?李楠:反应和警惕性不好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