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消耗战拖垮巴西 阵容却仍有独家优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波波维奇看着场上的这支巴西队,有没有2014年那支马刺在眼前浮现的感觉?
    
    【赛程】
    
    当年那支马刺,被称为“莫扎特式篮球”,拥有着美妙的韵律,不停地转移球,不停地跑动,不停地撕开对方的防守。那一年的总决赛,马刺就用这种行云流水的配合,打得热火无还手之力,留下了经典篮球梗--
    
    “马刺终于将命中率降到70%以下了!”
    
    巴西,是一个拥有着独特韵律的国家,体育尤其如此,从足球到篮球,都仿佛舞蹈,是流动的,是巧妙的,球很少停滞,人很少停步,运转流畅时会让防守者眼花缭乱。
    
    在美国队与巴西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巴西队最有效的打法就是以瓦莱乔为轴,将球运转起来。瓦莱乔针对的是美国队小个阵容身高不足的缺陷,而手不粘球马不停蹄的模式,针对美国队球员配合时间不长,防守默契还不够的短板。
    
    这样打下来,美国队上半场只领先4分。
    
    然而,巴西毕竟不是马刺,他们不具备当年马刺的阵容深度。上半场大量的跑动传切,带来了体能上的过大消耗,在下半场呈现出来的就是不再有上半场那么多流畅的移动和传球,而是开始“站着”打,一旦进入这样的态势,美国队的身体优势和阵容深度优势就开始显现出来。
    
    
    美国队用压迫防守给巴西队施加更大的防守阻力,与此同时走马换将为场上输入“新鲜血液”。本届美国队的阵容较以前确实不够豪华,但他们仍是12名NBA球员组成的队伍。在篮球世界杯的战场上,有一些球队拼首发是不输美国队的,但进入阵容轮换的时候,差距就出来了,美国队首发是NBA球员,替补还是。当然,豪华版美国队是首发与替补都有巨星,现在这支球队不能比,但再瘦的骆驼也比马大。
    
    从热身赛开始,波波维奇就采用车轮战。美国队在进攻端其实打法并不复杂,要么高位掩护后干拔,要么突分,偶尔有高位策应。波波维奇的功力体现在防守体系上,他将体系建立起来,让球员融入其中,利用配置深度上的优势,不断消耗着对手的体力,直至将对手拖垮,巴西队就是这样被美国队打败了,上半场分差4分,下半场是12分差距,最终美国队89-73赢了16分。
    
    当然,美国队并非没有弱点,从首轮小组赛到复赛,打土耳其队那场暴露了他们面对高大投篮型锋线时办法不多,对巴西队这场,又暴露了面对大中锋不太容易占便宜。八进四的比赛,拥有戈贝尔的法国队正等待着美国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美国队仍危机四伏 进攻问题未彻底解决
2 姚明赛后揽责:我辜负了球迷的期待
3 李楠致敬阿联:感谢他一直带动年轻人去拼
4 36年首度无缘直通奥运 中国篮球输掉最后底线
5 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6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7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8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9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10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11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12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13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14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15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