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仍危机四伏 进攻问题未彻底解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9日讯 美国今天在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K组比赛中迎战巴西队,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作为腾讯解说嘉宾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虽然美国队轻松击败巴西杀入八强,不过张卫平认为进入淘汰赛,美国队依然“危机四伏”。
    
    
    张卫平点评美国男篮
    在89-73击败巴西后,美国成功杀入八强,1/4决赛进迎战法国队,张卫平就指出这支美国队依然“危机四伏”,主要原因是“进攻仍存在问题”。
    
    “进入淘汰赛后美国队依然危机四伏,因为美国队此前场均大概87,今天也就89分,所以关键时候还是如何解决进攻问题,之前的比赛包括今天的比赛,美国队靠的是他们防守以及他们的体力活力,今天他们碰到的岁数偏大的巴西队,导致最后时刻他们体能占了优势,但是接下来碰到法国,或者碰到像西班牙,塞尔维亚,明显这些球队和美国队在体力不相上下,美国队无法利用体能的优势造成对方失误,也无法造成反击,所以美国队接下来进攻怎么办,这是个重要的问题。”张卫平说道。
    
    比赛中,张卫平指导也从专业的角度解析并进行了点评。
    
    首节:巴西队唯有经验可御敌 首节篮板球成关键
    
    巴西队由于整体身高不高,速度成为其比赛特点,不过由于队内年纪球员普遍偏大,因此张卫平指导认为这支巴西队不会对美国队产生太多压力 ,毕竟美国队无论是身高还是速度都要明显优于对手,不过巴西队的经验将会是他们迎战美国队的法宝,此外球队的心态也会相对放松。
    
    果然凭借良好的节奏和传球,巴西队紧咬比分,加上积极拼抢,首节巴西仅以18-21落后,张卫平认为首节巴西的篮板球起到了关键作用,首节更多的篮板球让巴西队有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第二节:主帅被罚巴西未受影响 老将成队内顶梁柱
    
    第二节刚开始巴西主帅佩特洛维奇就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下场,张卫平认为这更考验胡尔塔斯、巴尔博萨、瓦莱乔等巴西老将在场上的应变。
    
    果然失去主帅的巴西并没有慌乱,反而在几名老将的带领下扳平比分,张卫平就指出巴西球员的“时机掌握非常好”,“火候到位”,因此巴西的球“非常好看”。
    
    由于美国队和FIBA交涉不允许比赛暂停时直播主教练布置战术,张卫平就戏称如果想知道美国队的战术,除非“懂唇语”。
    
    半场战罢美国以43-39领先,张卫平依然肯定了巴西队的表现,尤其是瓦莱乔在场上时,巴西队的进攻非常流畅,大家都会围绕这个轴跑动。加上外线球员的威胁,这也是巴西半场并没有落后太多的原因。
    
    第三节:美国队个人攻击增加 巴西队暴露体能弱点
    
    下半场张卫平就看出了美国队的变化,增加了突破的攻击性和侵略性,而年龄偏大的巴西球员逐渐暴露出体能的弱点。
    
    果然巴西球员失误增多,美国队多次利用防守反击得分,比分差距也随之拉大。不过当怀特强上未果被巴西打反击得分后,波波维奇急忙叫暂停 ,张卫平表示美国队这次叫暂停的原因是“打得不合理”,三节战罢美国队依然以67-56领先。
    
    第四节:巴西体能到极点 美国队轻松迎大胜
    
    随着美国多次突破上篮,张卫平就指出巴西球员的体力已经达到了极点,基本无法跟上美国队的速度,比分差距直接突破20分。
    
    随后巴西队也并未给美国队造成多少麻烦。最终美国队89-73轻松击败巴西,从而顺利晋级八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姚明赛后揽责:我辜负了球迷的期待
2 李楠致敬阿联:感谢他一直带动年轻人去拼
3 36年首度无缘直通奥运 中国篮球输掉最后底线
4 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5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6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7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8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9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10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11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12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13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14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15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