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赛后揽责:我辜负了球迷的期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8日,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生死战不敌尼日利亚,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赛后有记者问姚明:“总要有人在比赛失利后负担这个责任,如果说一定要有一个人来负这个责任,那这个人会是谁?”姚明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姚明坦言为男篮失利负责
    中国男篮输给尼日利亚后,本届世界杯取得2胜3负战绩。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击败了科特迪瓦,输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无缘进入16强,也未能直接锁定奥运直通资格。他们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晋级奥运希望十分渺茫。
    
    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睁眼看世界吧,2016年之后,到现在为止,世界的水平距离我们越来越大。我们必须坚定地,努力地把我们整个篮球体系,从职业联赛到培训,教练员培训,青少年整个的培训体系,包括体教结合,更加深化地去推进,坚定决心走下去。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
    
    “我们辜负了,我辜负了全国球迷的期待。这次世界杯,期待很大,包括我本人都期待很大,但是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不管是16强也好,还是我们的奥运资格赛直接获得(都没有达到预期)。但我们还有2月份的窗口期,6月份的落选赛,不管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去争取。”
    
    “到这里我需要说明的是,我需要去承担所有责任。另外我需要说明的是,李楠最后时刻把阿联换下场,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像他这样的老兵,不应该让他在场上去度过最后那40秒煎熬的时刻,应该让他默默的走向板凳。”
    
    记者:你刚才也提到了教练组的问题,怎么看待这个教练组?
    
    姚明:教练组尽了所有努力,去带领我们的球队,去团结我们的球队,使他们在场上尽可能地有战斗力,确实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但问题绝不是一个教练组能简单解决的。
    
    记者:我知道你在上来之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这次失利会不会影响你改革的决心?
    
    姚明:不会!我们不会半途而废,只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世界的格局,我们也知道世界篮球运行的方向,那我们必须要向着世界最高的、先进的水平看齐,并且走下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美国队仍危机四伏 进攻问题未彻底解决
2 李楠致敬阿联:感谢他一直带动年轻人去拼
3 36年首度无缘直通奥运 中国篮球输掉最后底线
4 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5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6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7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8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9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10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11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12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13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14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15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