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连遮羞布都丢了 除了归化还能咋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因为奥运直通资格,在过去的几天里,男篮世界杯被我们生生关注成了“亚洲杯”。
    
    以至于在今天这个比赛日,我们放着塞尔维亚vs西班牙这样的重量级对决不去关心,反而死死盯着有亚洲球队的两场比赛:中国队vs尼日利亚、伊朗队vs菲律宾。
    
    
    是的,这两场球事关奥运直通资格,同时,也是亚洲霸主称号,在世界杯上的一次争夺。因为按照赛事规则,只有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才能获得宝贵的奥运直通名额。
    
    而结果……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中国男篮不敌尼日利亚
    
    心痛!
    
    考虑到未来奥运落选赛如地狱般的难度,中国队的东京奥运会资格已极其渺茫。在这件事情上,被判“死缓”的恐惧和丢掉“亚洲霸主”的耻辱混杂在一起。
    
    心慌!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中,亚洲球队集体颓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亚洲球队尽数被打入17-32名的排位赛。这说明如今亚洲篮球水平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即便是“亚洲霸主”的名头,也变成了球迷聊以自慰的遮羞布。可即便是这样的一块没有太多意义的遮羞布,中国队也抓不住,拿不到。
    
    心碎!
    
    在这样一个夜晚,我们经历黑暗。然而,还有比这更令人焦虑的——如果环视身边的这些亚洲对手,再看看我们自己,会有种黑暗才刚开始的极度深寒感。
    
    NBA的亚洲之光在日本
    
    虽然小组赛最后一轮大比分输给美国,但日本队以其年轻化、国际化的人才储备,被认为是下一个大赛周期有可能改变亚洲篮球格局的球队。
    
    
    
    八村垒在比赛中
    
    奥运会东道主效应对于各单项赛事发展的加成作用不容小觑,更别提日本队目前拥有2名下赛季将征战NBA的球员——八村垒和渡边雄太,马场雄大和比江岛慎也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一试身手,日本俨然成为亚洲最大的NBA球员输出国。
    
    这个位置原本是属于中国的。但是在易建联随达拉斯独行侠队打完季后赛后,中国球员在NBA的足迹几乎断档,最近几年,周琦、小丁外加阿联自己,都经历了艰难试探NBA的过程。
    
    世界杯、奥运会等世界大赛原本是NBA边缘人重新获得潜在合同的机会,就像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阿联短暂结缘湖人一样。但这样的情节,很难想象会在今年的周琦、王哲林、郭艾伦等“适龄球员”身上发生。
    
    比起NBA、美国大学甚至高中球探早早去非洲“圈地”、“抢人”,抢占人才高地的劲头。相应的,那些萌生“NBA下一代”遐想的亚洲人总是零星散布。除了目前逐渐起势的日本新星外,只有极个别比如菲律宾16岁的小将凯伊-索托等获得过NBA球探的青睐。
    
    对手归化路线不会变 我们可能被甩出更远
    
    本届世界杯所有6支亚洲球队中,中国队是唯一没有归化球员的队伍。
    
    其中韩国、约旦、菲律宾三支球队的得分王都被归化球员包揽。与韩国队的比赛,归化中锋罗健儿成了中国队备战时重点防范的对象。他在实战中也的确用“20+10”的两双给中国队内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尽管从本届世界杯看,亚洲球队对于球员归化的选择使用上也存在着功能单一、年龄偏大等通病,所有亚洲归化球员中,上述三位加上日本的法泽卡斯,是30岁以上的老将。这让归化对于亚洲球队成绩的提升并没那么明显。
    
    唯一的“90后”,伊朗队2米14的英国、伊朗双籍中锋杰拉米普尔,原本是招来作为哈达迪继任者的;虽然数据尚可,但过几天就要在中国过28岁生日了。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归化仍是会被亚洲其他球队一直坚持的提升战力的主要方式之一。而如果不对此多加提防,中国男篮与亚洲对手的差距很可能会被近一步拉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中国男篮输生死战 因净胜分劣势无缘直通奥运
2 从中国男篮新黄金一代到输得一无所有
3 里约到2019,三年只为今朝却换满满失望
4 丢了奥运直通权中国篮球产业将满盘皆输?
5 提前知道我们胜券在握 我们赢在了第二阶段
6 这个征服了NBA的男人要征服美国男篮 希腊需要他变身猛兽
7 我们还活着!男篮惊魂一胜死里逃生 中国篮球的底线不能丢
8 未来四年世界篮球大赛还在亚洲 小组赛被团灭的兄弟该有点不同?
9 伊朗主帅称中国须放下主场压力 巴赫拉米相信中国仍有机会
10 篮球世界杯八强已确定四席 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晋级
11 男篮利好?菲律宾核心泪洒赛场 表态努力击败伊朗
12 李楠赛后感叹:过去几天太难熬 我们只能往前看
13 4分险胜残阵韩国 担心伊朗逆袭 中国男篮还能当亚洲霸主?
14 美国队小组赛总结:天赋不够态度凑 破联防仍是最大难题
15 外界批评如何应对?赵睿:没听没看,看了也没意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