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变阵应对变阵 坎特+马图伊迪让梅西无法呼吸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梅西,梅西,梅西……”在连续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尚耳朵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梅西,所有人都在关注法国会如何锁死梅西,德尚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有些雷同的问题:“我们没有专门制定盯防梅西的计划,但会尽量限制他的影响力。”至于怎么限制,他笑而不谈。不过赛前两天,法国媒体就曝光了德尚的对策,他会重复对阵秘鲁时的4231阵型,让马图伊迪打左边锋,来阻止梅西的右路进攻。或许桑保利听到了风声,赛前一天演练了让梅西担任中锋的战术,后者在巴塞罗那对这一角色并不陌生,但在桑保利治下却还是第一次。
    
    
    
    比赛当天,媒体披露了阿根廷的这一变化,留给德尚应对的时间则所剩无几,人们都在好奇,专门限制梅西的马图伊迪会不会在左边锋位置上扑个空?一开场谜底揭晓,法国果断弃用了4231阵型,而改为433,马图伊迪出现在最为熟悉的左中前卫的位置上。对此德尚承认这是被动应对:“针对桑保利的战术选择(让梅西打中路),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改变,1比2落后前,我们的战术行之有效。”
    
    面对中路游弋的梅西,坎特寸步不离。即便梅西有时会出现在坎特的身后,安蒂蒂也会第一时间位置前提,贴住他在巴萨的队友。这战术在前20分钟让梅西没有任何存在感。前法国国脚萨尼奥尔称赞道:“当梅西看到对手是法国,还要面对坎特时,我想他不会开心。坎特的表现不只是让人满意,他简直就是法国队的中场领袖。”
    
    被坎特逼得走投无路的梅西开始与恩佐·佩雷斯换位,试图得到呼吸的空间。结果又进入了马图伊迪的防区,早年出道时,马图伊迪就以能奔善跑、防守覆盖面大著称,日后是安切洛蒂将他改造成纵向型中场。但在喀山竞技场,马图伊迪仿佛让人看到了他7年前的样子,他的上抢极具侵略性,如橡皮膏的防守让梅西得不到半点机会。德尚在赛后透露:“防守梅西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是避免他接球,第二则是他拿球时,要双人包夹。”在这两点上,法国队做得不错,在切断梅西得球路线方面,格列兹曼死盯马斯切拉诺,博格巴则让巴内加无法施展。
    
    不过梅西消失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赛前RMC的评论员贝纳比亚就提醒道:“梅西走路的时候比他拿球更危险,你以为他游离于比赛之外,其实他正在预判形势的变化,想着有球后该如何处理。他太聪明,处理球速度太快,即使他消失了15到20分钟,也不能放松对他的警惕。”结果在第48分钟,法国队还是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纰漏,梅西禁区右侧的射门经梅尔卡多折射破网,这几乎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好在随后的时间里,坎特与马图伊迪再次打起精神,几乎没给梅西半点机会。德尚满意道:“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梅西的跑位很飘忽,这没有影响他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班牙主力中卫训练二度受伤 这次左脚踝
2 德赫亚不得民心 防线有隐患前锋成信赖
3 阿根廷还配不上西蒙尼 内马尔要避免假摔
4 逆境中的C罗站C位 搀扶卡瓦尼一幕赢了世界
5 一个时代的遗憾!世界杯终归未见梅罗之战
6 C罗安静接受梦碎一刻 背后是嘘了他90分钟
7 乌拉圭2-1葡萄牙进8强 卡瓦尼梅开二度
8 无休止的诅咒!阿根廷25年大赛无冠
9 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147场队史第1
10 梅西世界杯梦恐彻底破碎 4年后还会看到他吗
11 法国VS阿根廷前瞻:梅西挑战三巨头
12 维尔马伦:要夺冠哪能故意输 怕啥巴西?
13 巴西队防守十分强悍 过去24场比赛只丢9球
14 梅罗迎接命运之战期待会师 法国赢面大乌拉圭数据占优?
15 葡萄牙是时候拿世界杯了 踢乌拉圭将是对攻大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