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马伦:要夺冠哪能故意输 怕啥巴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一场“二队”对决中全力以赴1比0击败英格兰后,比利时以G组头名身份义无反顾冲入淘汰赛上半区,1/8决赛对阵日本,潜在的1/4决赛对手是巴西或墨西哥,潜在的半决赛对手是乌拉圭、葡萄牙、法国或阿根廷。没有像英格兰那样进入强队更少的下半区,这一做法在“精明”的人们看来并不明智,但在比利时将帅看来,这才是正确做法。
    
    
    
    维尔马伦(右)在比赛中
    
    中卫维尔马伦终于结束自5月中旬延续至世界杯开赛的伤停,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首发上阵,结果在与瓦尔迪争顶一次头球时右侧眉骨被撞破,血染沙场。这位以频繁受伤著称的硬汉不以为意,让队医止血后坚持作战,赛后他更是笑称,“如果我们每次都能赢,我情愿每次眼睛都被打青。”
    
    在维尔马伦看来,“你很难踏上球场然后计划着输球。你这是在踢世界杯,不可能考虑两场比赛之后的对手。在踢小组赛的时候,你不能想着1/4决赛或半决赛与谁交锋。如果你输球,你就会失去运势,失去专注。”维尔马伦透露,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也是同样的看法,“他很清楚,如果要想赢得世界杯,就必须一直赢球。”
    
    马丁内斯也对“二队”击败英格兰的表现很满意,“现在每一个位置的竞争都比以前更激烈了。对英格兰的胜利给了我们信心,年轻球员们证明自己做好了准备,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而在维尔马伦首发的这场比赛中,孔帕尼也养好了6月初热身时遭遇的伤病,按照原定计划替补维尔马伦上阵。卢卡库更是休养生息,完全可以在对阵日本时继续争夺金靴。
    
    部下全员恢复健康,马丁内斯还不忘开起了巴舒亚伊的玩笑——贾努扎伊进球后,比利时球员扎堆庆祝,巴舒亚伊则从网内捡起球后怒射一脚庆祝,结果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正中巴舒亚伊面门——“我很喜欢贾努扎伊的进球,但也被米奇(巴舒亚伊)的庆祝惊到了。我当时立刻担心起来,以为他受伤了。”
    
    库尔图瓦则是直指世界杯冠军荣誉,他认为比利时毫无疑问能够淘汰日本,“日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没有一位巨星,但技战术层面上是个强大的整体。他们知道如何给对手施加压力,所以我们会遭遇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击败他们。”
    
    对于此后可能碰上的巴西,库尔图瓦也认为取胜不在话下,“我们必须证明,自己准备好了成为世界冠军。我们不应该惧怕任何对手,甚至是巴西这种球队。我们的队员拥有赢得顶级联赛、在欧冠打到很远的经验。凭借这些经验,我们能够成就伟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西队防守十分强悍 过去24场比赛只丢9球
2 梅罗迎接命运之战期待会师 法国赢面大乌拉圭数据占优?
3 葡萄牙是时候拿世界杯了 踢乌拉圭将是对攻大战
4 桑保利:紧紧团结在梅西身边就能获胜
5 阿根廷备战法国狠练点球 卡巴列罗戴罪立功?
6 阿图尔有望7月顶替伊涅斯塔
7 佩克尔曼:我们没打出特点 角球破门不是侥幸
8 跪着活的日本真该被骂?只是合理利用了规则
9 最弱种子队逃不掉出局 莱万众叛亲离
10 死亡半区有多恐怖:8队61次大赛夺冠
11 保利尼奥斩世界杯首球 他要与巴西一起救赎
12 内少四大数据世界杯第一 1传1射助巴西夺头名
13 0-0让法国一举两得 以逸待劳静候阿根廷
14 小组晋级没难度 血性阿根廷让法国变兴奋?
15 巴西2-0塞尔维亚 保利尼奥建功席尔瓦破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