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C罗站C位 搀扶卡瓦尼一幕赢了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乌拉圭人的钢铁防线结束了葡萄牙队的此次世界杯之旅,也就此挡住了C罗在这个舞台上继续前行的脚步,而此间的努力到消退、振奋到失落、希望到遗憾,无不映衬出C罗在这场关键比赛中面对的挑战,历经的坎坷,以及做出的回应。而下面这6个镜头则向世人充分证明:即使在这离别之战,C罗已然为自己的球队贡献了一切!
    
    
    
    C罗已经贡献了一切
    
    
    
    C罗外围远射
    
    赛前球员通道内,C罗的动作验证一场恶战即将到来
    
    前世界杯冠军队长马特乌斯曾说过,“即使是职业球员,在登上比赛场时也难免会有紧张。”不过,优秀的球员总会找到正确的方式让自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进而在摆脱紧张这种本能反应后在场上唤醒最强的自己。本场比赛前,进入球员通道的镜头连续捕捉到身位队长的C罗,站在球队最前列的他时而弯腰聆听球童的悄悄话,时而左右摇摆身体进行最后的热身,而这些动作正验证了C罗明白即将到来的必然是一场恶战。
    
    
    
    C罗聆听球童的话
    
    如果说C罗此时依然心静如水恐怕是不可能的。就在2个小时之前,“绝代双骄”中的梅西已经告别了世界杯赛场,而此时全世界的焦点自然转到了C罗的身上。与此同时,葡萄牙队是役迎来的对手乌拉圭不容小觑,这支南美劲旅在小组赛阶段越踢越好的趋势与葡萄牙队三场小组赛不断走低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C罗显然已感到了身上的压力和困难,此时的放松或许正是为提升最佳的作战状态做好准备。
    
    虽遭遇迎头一棒,C罗用掌声带领球队继续前行
    
    与赛前预测相同,乌拉圭队依然以主动示弱的防守反击战术展开了比赛,球队在全线回收阵型的基础上在进攻端更多的是依靠两名顶级前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个人发挥,只是乌拉圭队突然抢占开局的发挥还是令人颇为意外。比赛仅开始6分钟,卡瓦尼便与苏亚雷斯在前场成功完成连线,甚至在2打7的局面下依然通过简捷的传递和跑位攻破了葡萄牙队的城门。
    
    
    
    C罗准备发任意球
    
    
    
    C罗外围发炮被封堵
    
    
    
    真领袖! C罗球员通道召集队友围圈鼓舞士气
    
    对于同样擅长稳住局面伺机反击的葡萄牙队而言,这粒失球俨然遭遇的迎头一棒,这让球队不得不迅速摒弃擅长的防反战术而主动展开攻势。对此,C罗立刻用两次禁区外的大力抽射做出了回应,而在球队第16分钟的一次进攻被阻断后,C罗更是不断拍掌对球队整体投入进攻后的姿态予以打气和鼓励,这让处于落后局面的葡萄牙队及时走出了开局失球的阴影,并在主动提升后全面掌控了比赛主动权。
    
    为了球队的胜利,纵然甘当绿叶又何妨?
    
    虽然葡萄牙队于乌拉圭队近年来鲜有交锋纪录,但是C罗对于乌拉圭队的马竞中卫组合绝不陌生。自本届世界杯以来,戈丁与希门尼斯领衔的乌拉圭队后防线保持了0失球,而这样的“老对手”对C罗格外严加看管时,以一己之力攻破乌拉圭的城门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此前或许是“以1敌11”的C罗渐渐转换自己的角色,由球队的红花变身为甘愿奉献的绿叶。
    
    
    
    C罗被乌拉圭重点盯防
    
    在上半场颗粒无收后,C罗带领葡萄牙队在下半场伊始展开了更猛烈的攻势。比赛来到53分钟,葡萄牙队的右路攻势把球成功送入禁区,C罗在持球时立刻遭遇了对方的多位封挡,此时这位葡萄牙队长并没有选择强干,而是机警的把球顺势回做,可惜安德里安的跟进射门被对手挡出底线。不过,葡萄牙队迅速把握住了这次角球机会并由佩佩中路头球破门,只是这粒进球不能忽视的是,正是C罗在前点的积极跑位和高高跃起一口气带走了乌拉圭队两名中卫戈丁与希门尼斯,才让佩佩得以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破门,所以葡萄牙队的扳平进球其实来自于C罗的无私奉献。
    
    搀扶卡瓦尼下场,温情的掌上响彻全场
    
    纵观全场,乌拉圭队在反击端的简洁和高效着实强大,卡瓦尼在葡萄牙扳平比分7分钟后的再度反击进球验证了这一点。此时留给葡萄牙队的时间并不多了,而主教练桑托斯连续的派兵遣将也为球队的最后攻势吹响了号角。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刻,乌拉圭队前锋卡瓦尼因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
    
    
    
    C罗扶受伤的卡瓦尼下场
    
    
    
    C罗搀扶卡瓦尼下场
    
    此时,时间无疑是宝贵的,倒在球场上的卡瓦尼必然会损耗有效的比赛时间。对此,C罗并没有如队友或观众那般显出急躁的一面,而是主动来到卡瓦尼身边搀扶起离开赛场。从步伐上看,C罗最初的快速脚步可见其希望这次伤情停顿尽快结束,但是当感到卡瓦尼的伤势明显超过预期时,他渐渐的放缓了自己的脚步,并配合着卡瓦尼的速度将其缓缓搀扶到底线外。此时的比赛是紧张的,但是C罗的行为却让这座赛场顿时充满了温情,而响彻全场的掌声无疑是对这位足坛巨星的最佳褒奖。
    
    需要力挽狂澜时,又有谁人知晓C罗早已超负荷?
    
    乌拉圭队全线回收的紧密防线在本届世界杯中或许是一个无解的难题,纵然C罗不停地做出尝试,或来到边路寻求突破传中,或扯到中路为球队充当支点,但是葡萄牙队面对对方的严密死守依然找不到有效的破解办法。随着比赛时间渐渐消逝,C罗知道此时需要他站出来了,只是他在持球后的几次个人尝试均受阻于对手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布局中。
    
    
    
    C罗遭到戈丁的重点盯防
    
    
    
    托雷拉撞倒C罗
    
    是的,此时全世界都在等待C罗的力挽狂澜,可是又有谁人知晓他在场上早已超负荷?比赛来到补时阶段,夸雷斯马在边路突破后遭遇对方的犯规动作而倒地,然而当值主裁判再次熟视无睹。此时,对于这位整场比赛似乎忘了随身携带红黄牌,并对乌拉圭凶猛防守过于宽松的主裁判,C罗终于无法继续遏制心头的怒火,而他的情绪发泄最终导致本场比赛唯一一张黄牌的诞生。其实,C罗难道不知再吃到黄牌将导致下轮停赛?只是此时的他或许已经看到了最终结果,而这样的怒吼只是他唤来奇迹的最后尝试。
    
    
    
    C罗怒吼裁判染黄
    
    比赛结束哨响后,这段默默走向更衣室的场景将载入史册
    
    可惜的是,最终没有奇迹发生——葡萄牙队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依然无法实现最后的进球。比赛结束的哨响后,两队球员在球场上相互握手拥抱致意,而此时的C罗选择一个人默默地走向了更衣室。这座球场,曾在本届世界杯给予他一个惊艳的开始,如今却又给予他一个遗憾的结束。
    
    
    
    C罗下场
    
    
    
    C罗赛后径直走向更衣室,坚毅仍难掩失落
    
    C罗和他的葡萄牙航轮的本届世界杯之旅就此返航,而这极有可能就是C罗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绝唱。无论如何,这个身影是伟大的,这个身影是值得尊重的,就像他在离场时依然高昂的头,就像他此时始终不变的坚定脚步,我们相信这位来自葡萄牙的足坛巨星必将永载世界杯的史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一个时代的遗憾!世界杯终归未见梅罗之战
2 C罗安静接受梦碎一刻 背后是嘘了他90分钟
3 乌拉圭2-1葡萄牙进8强 卡瓦尼梅开二度
4 无休止的诅咒!阿根廷25年大赛无冠
5 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147场队史第1
6 梅西世界杯梦恐彻底破碎 4年后还会看到他吗
7 法国VS阿根廷前瞻:梅西挑战三巨头
8 维尔马伦:要夺冠哪能故意输 怕啥巴西?
9 巴西队防守十分强悍 过去24场比赛只丢9球
10 梅罗迎接命运之战期待会师 法国赢面大乌拉圭数据占优?
11 葡萄牙是时候拿世界杯了 踢乌拉圭将是对攻大战
12 桑保利:紧紧团结在梅西身边就能获胜
13 阿根廷备战法国狠练点球 卡巴列罗戴罪立功?
14 阿图尔有望7月顶替伊涅斯塔
15 佩克尔曼:我们没打出特点 角球破门不是侥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