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届世界杯首球均由东道主打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激战正酣,东道主俄罗斯队坐镇主场迎战沙特阿拉伯队。有很多俄罗斯球迷到现场助阵,普京也到现场亲自观战,俄罗斯队不负众望,比赛第12分钟便取得了领先优势。有意思的是,最近4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都是由东道主打进的。
    
    本场比赛在万众期待中开赛,俄罗斯队球员背负着东道主的压力迎战沙特,开赛仅仅12分钟后俄罗斯便取得了领先,戈洛温斜传吊入禁区,加津斯基甩头攻门破网,俄罗斯1-0领先沙特,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就此诞生。
    
    时光回转,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18届世界杯揭幕战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打响。最终德国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此战,司职后卫的拉姆在比赛仅仅开场6分钟后便为球队首开记录,打进了那届世界杯的第1粒进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南非和墨西哥之间开战。在漫天的呜呜祖拉声中,最终南非队1-1战平墨西哥,双方握手言和。但那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还是东道主打进的。那场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南非队沙巴拉拉为南非队先拔头筹,引爆了主场的气氛。
    
    2014年巴西世界杯,第20届世界杯揭幕战在巴西和克罗地亚之间开战,五星巴西最终以3-1的比分逆转战胜克罗地亚。虽然是逆转胜利,但那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依旧是由东道主打进的。这个打进乌龙球的“倒霉蛋”便是球队的主力左边后卫马塞洛。那场比赛的第11分钟,克罗地亚队奥利奇左路突破传中,中路的耶拉维奇第一点包抄射门蹭到皮球却没有打上,补防到位的马塞洛不慎自摆乌龙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克罗地亚1-0取得领先,马塞洛自摆乌龙打进2014年世界杯首球。而更为尴尬的两个纪录是,这粒乌龙球也是五星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的第一粒乌龙球,当时也是皇马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上送出乌龙的球员。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加津斯基的破门,也促成了连续四届世界杯首球均由东道主打进的纪录,但这个纪录里的马塞洛多少有些尴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俄罗斯保住东道主首战不败铁律 84年22战豪取16胜
2 切里舍夫当选揭幕战MVP 皇马旧将独造两球
3 世界杯俄罗斯5-0沙特 创揭幕战历史最大分差
4 破釜沉舟 2014年的德国战车终于成就辉煌
5 德国世界杯神纪录
6 外媒评世界杯32队实力:韩国队排第31
7 卫冕冠军德国乘专机抵莫斯科 标语显决心欲再创辉煌
8 从意气风发到看客 格策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
9 世界杯夺冠赔率:巴西德国领跑
10 贝尔将在皇马新帅敲定后定未来 已拒拜仁邀约
11 德国克星验出世界杯最大热门 六星巴西还远吗
12 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13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14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15 世界杯前不和谐一幕 德国球迷狂嘘大将惹怒勒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