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意气风发到看客 格策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4年格策在世界杯决赛攻入绝杀进球,2018年他却只能成为世界杯看客。4年间,格策的职业生涯从巅峰跌入了低谷。无事一身轻的格策最近也没闲着,他在纪录片《成为马里奥·格策》中,谈到了俱乐部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位主教练:克洛普和瓜迪奥拉。
    
    26岁的格策正值黄金年龄,却已给人武功尽废的感觉。在拜仁不太成功的3年,无疑是重要拐点。谈到在拜仁时的主帅瓜迪奥拉,格策评价道:“技术层面上,瓜迪奥拉是最出色的教练之一,在他手下获益良多。但我觉得,他只想着球场上的事情,把自己与别人和外界隔绝开,对球员关爱不够。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因为我从克洛普的怀抱来到这里,他就像我的足球父亲,佩普则完全不一样。一位世界级教练需要对手下多点关爱,每个运动员都是人,你需要把(战术和关爱)两样东西结合起来。”
    
    拜仁前体育主管萨默尔也认为俱乐部对格策关爱太少,“像他这种年轻、敏感的小伙子,需要在生活中先找到节奏。我和马里奥私人关系很好,但我不是主教练。马里奥内心深处有自己的想法,他需要感觉到不可动摇的爱和信任。但另一边,瓜迪奥拉充满雄心,所以有些时候显得不够冷静和独断。你需要读懂人心,发现他们的性格特点和能力,很不幸,不是很多人认识到这一点。”
    
    回忆起2013年加盟拜仁的决定,格策表示并不后悔,也不认为多特蒙德欧冠决赛的失利应该归咎于那桩转会的提前宣布,“我没想那么多。当我回过头看,也许人们会说我有点自私,但归根结底,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
    
    格策2016年重返多特蒙德,在图赫尔、博斯和施特格等多位教练手下都没能重焕光彩,代谢紊乱的疾病显然也阻碍了他找回状态,并导致身体不断发福。这种情况下,格策还曾遭到施特格的公开批评,他对此难以接受,“把某个个体拉出来,并怪罪于我是不正确的。我没想到教练会在公众场合那样批评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惊讶,非常非常失望。”
    
    站在格策角度,他有理由觉得委屈。但在职业生涯断崖式下跌的背景下,我们绝少听到他的自我批评,却时而听到他对别人的抱怨、对批评声的反击。次数多了,大家更多是会哀其不幸,还是怒其不争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夺冠赔率:巴西德国领跑
2 贝尔将在皇马新帅敲定后定未来 已拒拜仁邀约
3 德国克星验出世界杯最大热门 六星巴西还远吗
4 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5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6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7 世界杯前不和谐一幕 德国球迷狂嘘大将惹怒勒夫
8 沙特并非鱼腩 连破意大利德国球门
9 16年后再战沙特新锋霸继承K神衣钵 去俄罗斯争金靴
10 多特蒙德签下不莱梅中场德莱尼 三大将或将离队
11 【世界杯百大球星】穆勒:永不熄火轰炸机
12 波兰中卫训练中受伤 小组赛首战前24小时可改名单
13 世界杯32强身价:德国仅第五 一队压西班牙巴西
14 萨内回应落选世界杯:祝福德国队夺冠
15 拜仁将在世界杯关注皮克福德 英门神或接班诺伊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西班牙1-0突尼斯
 
澳大利亚2-1匈牙利10日
秘鲁0-0战平瑞典10日
英格兰2-1墨西哥10日
土耳其5-3苏格兰10日
 
法国1-1美国
 
澳大利亚2-1匈牙利10日
秘鲁0-0战平瑞典10日
英格兰2-1墨西哥10日
土耳其5-3苏格兰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