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沉舟 2014年的德国战车终于成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于德国足球来说,2014年世界杯,似乎必须要破釜沉舟。
    
    
    
    从2006年本土世界杯开始,德国足球从20世纪初开始大力发展的青训初现成果,并且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无限接近着冠军的头衔。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2012年欧洲杯季军,四届大赛过去了,德国人却依旧没能收获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
    
    2014年,对于德国2006“夏天的童话”一代来说,是最后的机会。
    
    德国主力后腰赫迪拉在赛前热身时受伤,几乎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克拉默临危受命。或许克拉默就是注定了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开场不到30分钟被撞成脑震荡离场,勒夫被迫变阵。
    
    对面的阿根廷人,一开场便展开了狂攻。这是梅西的第三届世界杯了,也是阿根廷连续第三次在世界杯中与德国相遇,06年和10年,他们都被德国人挡在了四强门外。
    
    巴西在半决赛被1-7狂屠,这届本土世界杯,阿根廷成了南美大陆最后的尊严捍卫者。如果夺冠,不仅梅西终能在荣誉上取得比肩马拉多纳的成就,更能让阿根廷人在巴西人的土地上,宣告潘帕斯雄鹰的王者归来。
    
    德国人对这个冠军的渴望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然而过多的渴望就会加剧人的急躁,就会成为一种可怕的负担。开场德国队就把控球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然而阿根廷顽强的防守让他们无计可施。在梅西的串联下,阿根廷打出了一次又一次漂亮的反击,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前风声鹤唳。
    
    然后任由梅西直捣黄龙,任由伊瓜因挥霍着让人惊出一身身冷汗的机会,任由罗霍可前可后。而德国人这边,直到许尔勒在左边扯开进攻幅度之后,才依稀看到了半决赛中那支狂攻不止的德国战车的影子。
    
    禁区内的进攻空间被完全压缩,这不是德国队如鱼得水的节奏。陷入控球怪圈的德国人,和浪费机会到暴殄天物的阿根廷人,互有攻守却终不下蛋。双方大开大合,在身体对抗中也丝毫不敢松懈。第37分钟,许尔勒接穆勒回传怒射被罗梅罗扑出;第40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单骑杀入的德国队禁区,晃开诺伊尔传中被博阿滕解围;第44分钟赫韦德斯头球重炮被门柱拒绝;第47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后左脚推射球门远角稍稍偏出。
    
    开始玩技术的德国队与开始拼身体的阿根廷,似乎就是互用了吸星大法。高手过招,谁也无法一招制敌。
    
    第88分钟,拼劲全力却依然破门乏术的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被换下。在场边,他紧紧抱住比他小了14岁的格策,俯在他的耳边说:“现在证明给世界看,你比梅西更好。你办得到的!”
    
    或许就是使命的传承,迟暮英雄走下舞台,将未竟的梦想嘱托给年轻的一代。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加时赛第113分钟,格策的时刻到来了。
    
    
    
    格策的进球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式突破,而这种进攻方式在如今这支德国队中已经越来越少见。许尔勒在左路带球后传中,格策从双人防守中冲出,小角度打门,皮球与罗梅罗擦肩而过。这个无论是时间还是方式都与四年前伊涅斯塔那个进球相似度极高的进球,也同样为德国开辟了通向那天蓝色颁奖台的至高点。
    
    面对在巴西捧杯的机会,阿根廷不会轻易放弃,梅西更不会放弃。不擅长跑动的他为了更多的串联进攻吸引防守,他用他27岁的肩膀第N次扛起了整个阿根廷民族的希望。他是一个神,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他一个人就足以配得上全世界颁给他一座大力神杯。可怜孤胆英雄,似乎总是会注定悲壮。当他把阿根廷的最后一个机会打了高射炮时,他在南美称王的梦想也彻底远离。
    
    而终场哨响便又是冰火两重天的开始。
    
    似乎这是里佐利第一次没有在终场哨响的时候赢得哪怕是一个宏观远角的镜头,我们是从弗里克拥抱勒夫的欣喜若狂中读出了比赛结束的信号。然后就是胡梅尔斯许尔勒和默特萨克被蜂拥而上的人们淹没,萌娃娇妻来袭。南美大陆终于成为欧洲足球欢庆的海洋。
    
    然后,旁边的蓝色一片死寂,当阿奎罗罗霍们抛洒着伤心男儿泪之时,只有一个人安静地站着,眺望远方,不生一丝波澜,却又是掩饰不住无力回天。
    
    德国的火,与阿根廷的冰。
    
    曾经以一己之力带领一支球队称霸全世界的时代已经随着足球的发展而离我们远去,所以C罗只能带着一个进球的成绩回家,所以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没能在本土称王,所以在梅西从下半场开始消失的时候,阿根廷已经与大力神杯渐行渐远。荷兰的这四年来的蜕变诠释了团结的巨大力量,而德意志,则一直以来是团队足球的集大成者。
    
    平心而论,这支德国队的表现从纵向来看并不如2010年那支打造了无敌青春风暴的球队出色。无锋阵的效率低下让勒夫被迫变回4231,德国式的Tiki-taka依然不止一次陷入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可是横向来说,德国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因为他们一直是一个团队在戮力向前,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球队遇到困难之时力挽狂澜。当所有的个体都拿出了最好的水平,并且在同一个系统中各司其职兢兢业业,这个团队,必能迸发出无与伦比的能量。
    
    勒夫给德国队带来的变化是革命性的,是可以永远载入德国足球史册的。从2004到2014,从辅佐克林斯曼到独自扛起重担,他带领德国足球从粗犷强悍逐渐走向技术流,从简单直接逐渐走向多样细腻,即使有在这种状态下德意志本身的铁血精神在一点一点被消磨的质疑,但他毫无疑问改变了德国足球的历史。在时代出英雄的大背景下,没有超级巨星的德国,在一个之前没有出色执教履历的教练指导下,就这样在个人主义泛滥的拉丁足球的土地上书写欧洲人团队足球的神话。
    
    没有人会质疑德国队的实力,即使你是个彻彻底底的德黑。从02年到14年,四届世界杯全部都是前三名,这样的成绩是当今任何一支球队都没能做到的。而我一直认为,自2006年本土季军开始,德国队拿大赛冠军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可是事实是,每届大赛都是四强球队,却永远功败垂成。06年加时赛最后被格罗索绝杀,08年一次防守失位被托妞一剑封喉,10年重蹈了两年前的比分,12年被人来疯的巴神打碎了那个赛季德国足球的最后一丝希望。这届世界杯,德国队不拿冠军,似乎就是彻底的失败。
    
    正如现在这群来自阿根廷的男儿,顾不得遮掩,痛苦就写在脸上,任泪水肆意横流,悲愤,自责,却又无可奈何。梦想在最后一刻破灭,才会懂得在距离成功最近的地方看着对手肆意欢庆的那种撕心裂肺的剧痛。
    
    
    
    所以,我恳请你,恳请所有人为这支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的德国队鼓掌,即使他们让你心爱的球队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即使你不喜欢德国式的Tiki-taka,即使你对他们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恨意。因为他们配得上这一切,因为他们无数次跌倒又爬起,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因为这样的失败而放弃。
    
    基督像沐浴在流彩的巴西黄绿色灯光下,颁奖台被点染成阿根廷的浅蓝色,而黑红黄三色的德国人,在南美的土地上,成就了日耳曼人的辉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国世界杯神纪录
2 外媒评世界杯32队实力:韩国队排第31
3 卫冕冠军德国乘专机抵莫斯科 标语显决心欲再创辉煌
4 从意气风发到看客 格策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
5 世界杯夺冠赔率:巴西德国领跑
6 贝尔将在皇马新帅敲定后定未来 已拒拜仁邀约
7 德国克星验出世界杯最大热门 六星巴西还远吗
8 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9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10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11 世界杯前不和谐一幕 德国球迷狂嘘大将惹怒勒夫
12 沙特并非鱼腩 连破意大利德国球门
13 16年后再战沙特新锋霸继承K神衣钵 去俄罗斯争金靴
14 多特蒙德签下不莱梅中场德莱尼 三大将或将离队
15 【世界杯百大球星】穆勒:永不熄火轰炸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