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保住东道主首战不败铁律 84年22战豪取16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依靠主场优势和完美的发挥,俄罗斯在2018年世界杯揭幕战里战胜了沙特阿拉伯,延续了东道主世界杯首战不败的神奇纪录。同时,在打破7战不胜的魔咒之后,俄罗斯也看到了自1986年以来首次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在世界杯84年的历史上,共出现了21位东道主,这是因为2002年世界杯时,出现了韩国、日本两位东道主。神奇的是,这21位东道主在世界杯首场比赛里保持着不败战绩,取得了15胜6平的成绩,英格兰(1966年)、墨西哥(1970年)、西班牙(1982年)、美国(1994年)、日本(2002年)、南非(2010年)则是六支未能取胜的东道主。
    
    同时,东道主曾9次出战揭幕战,在这9场比赛里,东道主同样保持不败,取得了6胜3平的成绩。近三届世界杯,东道主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德国、巴西分别战胜了哥斯达黎加、克罗地亚,而南非则战平了墨西哥。事实上,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里,主裁判的“帮助”让桑巴军团得以完成了逆转,这或许也是东道主优势的一种体现。
    
    墨西哥或许“东道主不败”铁律的最大受害者了,5次出战世界杯揭幕战,墨西哥竟然从未取胜,尤其是2010年世界杯,面对实力不强的南非,墨西哥最终也只拿到了一场平局。要知道,南非当时在国际足联仅仅排名第83位,而墨西哥则排名第17位。
    
    面对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踢得尽善尽美,尽管这个耶夫因伤缺席,但戈洛文有着完美的发挥,送出3次助攻的同时还以任意球破门,而两名替补出场的切雷舍夫、久巴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前者梅开二度且打入世界波,后者则在替补出场之后一传一射。
    
    在保住东道主首战不败的铁律之后,俄罗斯还希望延续东道主必入淘汰赛的规律。当然,这一规律已经被南非打破,但毕竟,在此前21个东道主中,20支球队晋级淘汰赛的事实也证明了,东道主显然会拥有巨大的优势。依靠东道主优势,六支球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12支球队晋级了四强。能否打破自苏联解体以来无法晋级淘汰赛的魔咒,俄罗斯显然还要寄希望于东道主优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切里舍夫当选揭幕战MVP 皇马旧将独造两球
2 世界杯俄罗斯5-0沙特 创揭幕战历史最大分差
3 破釜沉舟 2014年的德国战车终于成就辉煌
4 德国世界杯神纪录
5 外媒评世界杯32队实力:韩国队排第31
6 卫冕冠军德国乘专机抵莫斯科 标语显决心欲再创辉煌
7 从意气风发到看客 格策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
8 世界杯夺冠赔率:巴西德国领跑
9 贝尔将在皇马新帅敲定后定未来 已拒拜仁邀约
10 德国克星验出世界杯最大热门 六星巴西还远吗
11 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12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13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14 世界杯前不和谐一幕 德国球迷狂嘘大将惹怒勒夫
15 沙特并非鱼腩 连破意大利德国球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