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08: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阿大战,向来是世界杯历史中最具话题性的对决之一,2010年7月3日,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德国和阿根廷这对老冤家在世界杯的舞台第六次碰面。
    
    之前的五次狭路相逢,德国只输给过阿根廷一次。198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3-2险胜联邦德国,而当时上演读秒绝杀的,如今正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
    
    谁也没有想到,第一粒进球居然来得如此之快。
    
    开场仅仅三分钟,赛前被马拉多纳描述为“不认识”的穆勒,就凭借自己敏锐的门前嗅觉为德国队首开记录。
    
    这是所有人都没能猜到的开局,然而更令人无法预料到的,是故事的结尾。
    
    阿根廷豪华的中前场巨星云集,梅西、特维斯、伊瓜因、迪马利亚们开始发动一波又一波的疯狂进攻,然而没有一个统一战术指引的他们就如同无头苍蝇般四处碰壁。
    
    马拉多纳从来就不是一位战术大师,也同样不是一个出色的指挥者。他只是凭借超凡的个人魅力和精神激励的长处,将拥有诸多天才球员的阿根廷队尽可能地融合起来。正如赛前他特意来到球员通道,在他的每位爱将的脸上,都印上他鼓励的吻。
    
    可是阿根廷人完全找不到比赛的节奏,这支如同精密机器一样完美运转的德国队,踢得实在太过于完美了。他们顶住了阿根廷前锋们长达60多分钟的狂轰滥炸,在体能马上出现临界点的时候给了对手致命一击。
    
    第67分钟,克洛泽接波多尔斯基传球推射空门得手,2-0,克洛泽在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他的世界杯第13球。
    
    情况极其被动,马拉多纳搏命式地撤下后卫奥塔门迪,换上帕斯托雷加强进攻。然而德国人犀利的反攻和快速的推进令人难以招架,哪怕对方后场四人个个是巨星,恐怕也难以支撑,何况阿根廷后场四人,又有谁够得上巨星级别?
    
    就在马拉多纳在场边进行换人战术交待的时候,弗里德里希为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此时的马拉多纳已经无力回天,他转身,绝望地捂住了脸。在阿根廷人心中,他就是一个神,然而这样一场惨败,让他又回归了凡尘。在这样遭受致命打击的时刻,他紧紧抱住了阿奎罗,把头深埋在自己女婿的脊背后面。此刻,他只是一个需要家人的普通人,他一人之力,不足以拯救整个阿根廷足球。
    
    球员通道旁,比埃霍夫和因伤错过世界杯的巴拉克举觞称庆。德国人在世界杯中第12次杀入四强,这是一项全新的纪录。
    
    最终的比分定格为4-0,和四年前一样,阿根廷再次被德国人挡在了四强门外。梅西结束了他的第二届世界杯,然而这次作为领袖带队出征的他,没有收获一个进球。
    
    输给德国并不意外,意外的是一个0-4的比分。赛后,德国球迷在看台上进行着肆无忌惮的庆祝,这让马拉多纳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愤。他冲到教练席后面,大声吼着回击着那些带着胜利笑容的德国球迷。然而他无可奈何,再恶毒的言语,也改变不了被淘汰的结局。
    
    “足球就是22人比赛,最后由德国人获胜的一项运动。”勒夫的青年军用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诠释着莱因克尔的名言。生命从不会同情弱者,足球也无法为情怀折腰。德国足球的理念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还躺在功劳簿上的阿根廷人也同样需要寻求改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2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3 世界杯前不和谐一幕 德国球迷狂嘘大将惹怒勒夫
4 沙特并非鱼腩 连破意大利德国球门
5 16年后再战沙特新锋霸继承K神衣钵 去俄罗斯争金靴
6 多特蒙德签下不莱梅中场德莱尼 三大将或将离队
7 【世界杯百大球星】穆勒:永不熄火轰炸机
8 波兰中卫训练中受伤 小组赛首战前24小时可改名单
9 世界杯32强身价:德国仅第五 一队压西班牙巴西
10 萨内回应落选世界杯:祝福德国队夺冠
11 拜仁将在世界杯关注皮克福德 英门神或接班诺伊尔?
12 因为梅西支持阿根廷夺冠 他配得上世界冠军
13 出乎意料!德媒曝皇马曾有意霍村少帅遭到拒绝
14 厄齐尔和京多安遭到德国球迷强烈嘘声
15 热身赛-国足客场2-0复仇泰国 武磊梅开二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