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虽夺冠仍有一弱点 两战那不勒斯罗马竟0射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4天之内,尤文两度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锁定了冠军,然而,这两场比赛却有着天壤之别。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尤文4球完胜米兰,而在意甲倒数第二轮,尤文则在几乎30分钟多打一人的局面下仍然与罗马互交白卷,而且全场无一射正。
    
    那不勒斯在第36轮意外与都灵战平,让尤文其实已经拿到了意甲冠军,原因很简单,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尤文以6分领跑,而且净胜球比那不勒斯多了16球。那不勒斯想要夺冠,不仅要寄希望于尤文两战皆负,而且还要两场至少拿到16个净胜球。
    
    然而,在数据上尤文毕竟还没有夺冠,但在奥林匹克球场,尤文只要再得一分就足以提前夺冠。同时,尤文在四天前刚刚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体能、心理都明显不在最佳状态,这让阿莱格里采取了保守战术。颇为巧合的是,国米周六负于萨索洛,让罗马提前锁定了欧冠名额,这意味着他们并不需要全力以赴。
    
    还需要指出的是,两队本来就是意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尤文本赛季仅仅丢掉了23球,罗马则以28球与那不勒斯排名次席。尽管无欲无求,但罗马还是希望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有出色表现,迪弗兰西斯科采取了前场高压逼抢的战术,尤文则以快速反击策动进攻,伊瓜因、迪巴拉都得到了单刀良机,可惜都未能破门。
    
    比赛的转折点当属纳英戈兰第68分钟染红离场,罗马之后再无射门,之后的两次调整都是加强中场的方式,用希克换下云代尔则意味着罗马放弃了边路进攻。阿莱格里也无意全力取胜,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囧叔仅仅做出了两次调整,用科斯塔换下了贝尔纳代斯基,之后更是用本坦库尔换下了曼朱基奇,甚至将阵形改变成更加保守的442阵形。
    
    尤文本赛季被零封的次数屈指可数,包括欧冠小组赛对阵巴萨两回合,在联赛则被国际米兰、斯帕尔、那不勒斯、罗马零封。并非巧合的是,在冲刺阶段对阵那不勒斯、罗马的两场关键战役里,阿莱格里都采取了较为保守的战术,也并不意外的是,尤文两场比赛都没有射正过,对那不勒斯时,尤文只有4次射门,而在对阵罗马时,尽管长时间多一人作战,尤文也只有7次射正,甚至比罗马还少了2次。
    
    阿莱格里并非没有因为这样的保守战术而吃亏,客场对阵皇马时,阿莱格里试图保住3比0领先的优势,结果贝纳蒂亚最后时刻推倒巴斯克斯送出点球,导致尤文被淘汰。主场对阵那不勒斯,阿莱格里的保守战术也遭到了惩罚,库利巴利最后时刻破门,让尤文几乎丧失了主动权。尤文本赛季创造了阿莱格里执教以来的联赛进球纪录,但在关键战役里,阿莱格里还是更信任防守,对那不勒斯、罗马都体现了这一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四年连夺双冠王绝非易事 布冯太伟大
2 意甲第37轮综述-尤文成就7连冠
3 米兰无欧战加图索将下课 萨里或接手红黑军
4 国米争四梦碎?进欧冠需奇迹 苏宁退无可退
5 伊卡尔迪上演吐饼帽子戏法 国米真领袖竟是他
6 巴洛特利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 6月初战法国
7 多纳鲁马两失误促其离队 意媒:身价难过4000万
8 曝尤文保迪巴拉牺牲伊瓜因 卖烟枪后再购大牌
9 布冯欧冠红牌再发酵 欧足联启动纪律调查程序
10 布冯:梅西C罗大罗是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
11 4000万买椰子接班人!曝热刺后防悍将今夏出走尤文
12 意杯之王!尤文连创神纪录
13 意大利杯-尤文4-0AC米兰 铁卫双响炮助斑马四连冠
14 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15 欧洲第1人!阿莱格里4年豪夺双冠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