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争四梦碎?进欧冠需奇迹 苏宁退无可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与萨索洛比赛之前,斯帕莱蒂就明确说过,打萨索洛是半决赛,决战拉齐奥是决赛。可如今,国米半决赛就输了。蓝黑军还有争四希望吗?如果无缘下赛季欧冠,球队又将面临什么样的窘境?不妨予以解读。
    
    争四梦碎? 就看克罗托内了!
    
    本轮过后,国米争四已是命悬一线。69分排名第五的国米,已经失去了赶超罗马的可能性。《意大利足球》直言:“萨索洛毁灭国米争四梦想”,绝大多数意媒都认定,国米已经无望重回欧冠,下赛季国米只能去打欧联杯。
    
    当然,国米还有最后一线希望,这就是寄望于本轮拉齐奥不胜。本轮拉齐奥将对阵实力孱弱,但有保级任务的克罗托内。如果克罗托内能够至少逼和拉齐奥,最后一轮69分的国米对垒72分的拉齐奥,战而胜之则可排名前四(注:意甲积分相同的球队,先比拼胜负关系,国米本赛季首循环与拉齐奥打平)。可是,实力有限的克罗托内,真的能够做到吗?克罗托内主帅,是国米传奇门将曾加,天空台叹息:“谁能想到在离开国米24年之后,曾加又一次成为国米最后一道防线呢?”曾加给出了表态:“狙击拉齐奥帮助国米?我会尽最大的努力。”
    
    若无缘欧冠 背1.2亿重担
    
    事实上,本轮落败之后,国米不得不去正视一个事实:蓝黑军无缘下赛季欧冠是极大概率事件,进军欧冠反而需要依靠奇迹。那么,让蓝黑军无比头痛的形势就是:无缘欧冠,将让原本就非常困难的国米财政状况,变得更加危机四伏。
    
    首先,国米如何填平欧足联的FFP赤字?根据国米与欧足联的协议,如果国米不能在本赛季结束前补齐5000万欧元的财政赤字,那么将面临欧足联的重磅罚单。这是托希尔主政时期与欧足联签署的谅解协议的一部分,目前国米处于FFP高压监控期,这算是前任留下的锅。
    
    再者,国米队内有不少球员是以租借附加买断条款的方式加盟的。利桑德罗-洛佩斯(买断费800万)肯定不可能留下。坎塞洛(买断费3500万)、拉菲尼亚(买断费3500万)两人想要买下,就必须在近期内激活买断条款。
    
    上述两项,就是国米高达1.2亿欧元的财政负担,这是迫在眉睫的困境。若能进军下赛季欧冠,那么国米至少来年财政压力会小,情况还会好一点。可如今无缘欧冠,下赛季国米财政压力更大,这无疑让国米更为困难。
    
    或许国米只有三条路可走:一条是在6月31日前,出售队内高价球星换取资金,这意味着伊卡尔迪、什克里尼亚尔或是布罗佐维奇这样的绝对主力可能被迫离开,但这显然会削弱国米实力。第二条就是通过高层的谈判手腕,将若奥-马里奥等外租的球员卖出高价,但是多年来国米转出球员的谈判能力如何,是很难让人寄望的(举个例子,孔多比亚与坎塞洛的交换租借,孔多比亚买断价2500万还是分期支付,坎塞洛买断价3500万一次性掏清拒不打折,这就让人无语)。第三条路,就是苏宁再想办法去找钱。可是苏宁能否想到办法?国内政策压力是不是真如传说中一样可以松动?苏宁投资国米的决心是不是早已与一年前不同?这些问题都有变数。
    
    况且说,即便国米真能找到这1.2亿资金,也不过就是能维持目前的阵容战力而已。可本赛季的征程证明,国米现有实力并不能确保前四名,仅是维持现状远远不够,还必须扩军备战提升实力。那又需要多少资金?没有欧冠这块金字招牌,国米即便花钱去引援,也很难真正对名帅、名将具有吸引力,再弄来类似若奥-马里奥、加比球这样高价低能的球员,于事无补。
    
    所幸的是,国米在尚未确定无缘欧冠的时间,下大力气去张罗阿根廷国脚劳罗塔-马丁内斯的收购,和荷兰国脚德弗赖、尤文飞翼阿萨莫阿的免签,这或许会对下赛季的国米蓝图有所帮助。但无论如何,错失欧冠都是现在的国米无法承受之痛。可以预见,明日拉齐奥与克罗托内之战,亿万内拉会为克罗托内所祈祷,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若无缘欧冠,来年国米的日子将很难,非常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卡尔迪上演吐饼帽子戏法 国米真领袖竟是他
2 巴洛特利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 6月初战法国
3 多纳鲁马两失误促其离队 意媒:身价难过4000万
4 曝尤文保迪巴拉牺牲伊瓜因 卖烟枪后再购大牌
5 布冯欧冠红牌再发酵 欧足联启动纪律调查程序
6 布冯:梅西C罗大罗是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
7 4000万买椰子接班人!曝热刺后防悍将今夏出走尤文
8 意杯之王!尤文连创神纪录
9 意大利杯-尤文4-0AC米兰 铁卫双响炮助斑马四连冠
10 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11 欧洲第1人!阿莱格里4年豪夺双冠王
12 学费!多纳鲁马两次黄油手失误
13 李哥砸2亿无缘首冠!21年最惨败
14 米兰错失进欧战捷径!还剩两场决战
15 救赎!尤文铁卫16天后复出献双响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