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杯之王!尤文连创神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9日,大胜AC米兰之后,尤文图斯史上第13次赢得意大利杯冠军,也成为意大利史上第一支意大利杯四连冠的球队,欧足联官网的数据显示,尤文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史上第一支杯赛四连冠的球队。
    
    在意大利杯决赛里,尤文4次对阵米兰3次取胜,仅1次告负,而且是近3次连续取胜,也就是说,自1942年以来,尤文在长达76年的时间里在意大利杯决赛对阵米兰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尤文7次在各项赛事决赛里对阵米兰,竟然从未在90分钟之内输球,3次告负都是在点球决战中输球。
    
    出乎意料的是,尤文此役却踢得颇为轻松,下半场10分钟之内连入3球,而卡利尼奇打入的乌龙球则让尤文早早锁定了胜局。这是尤文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在90分钟之内战胜米兰。战胜米兰之后,尤文史上13次赢得意大利杯冠军,继续扩大在意大利杯夺冠次数排行榜上的领先优势,排名次席的罗马仅9次夺冠。
    
    在完成四连冠之前,尤文一度20年无法赢得意大利杯冠军。自1995年战胜帕尔马之后,尤文在长达19年的时间里3次跻身意大利杯决赛,但分别在2002年、2004年和2012年负于帕尔马、拉齐奥和那不勒斯。阿莱格里的入主则改变了尤文不善打意大利杯的历史,执教首个赛季就在决赛里加时险胜拉齐奥后夺冠。
    
    从夺冠过程来看,尤文本赛季赢得更为轻松,5场比赛取得全胜的同时不失一球,而在此前三个赛季,尤文分别曾在半决赛里负于佛罗伦萨、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最为惊险的当属2015-16赛季,尤文在半决赛里主场3比0完胜国米的情况下,次回合客场90分钟之内0比3完败,在点球决战里,帕拉西奥罚丢点球则让尤文涉险晋级,而在决赛里,尤文又与米兰90分钟互交白卷,依靠莫拉塔第110分钟的进球才夺冠。
    
    同时,尤文成为史上第一支意大利杯四连冠的球队,也成为五大联赛史上第一支杯赛四连冠的球队。此前共有六支球队完成过三连冠,分别是流浪者(1876-1878)、布莱克本(1884-1886)、皇家马德里(1905-1908)、毕尔巴鄂竞技(1914-1916、1930-1933、1943-1945)、红星(1921-1923)以及里尔(1946-1948)。
    
    在夺冠次数上,尤文也以13次超越了曼联、巴黎圣日耳曼,追平了阿森纳,仅次于巴萨(29次)、毕尔巴鄂竞技(23次)、皇马(19次)和拜仁(18次)。不过,在欧洲联赛里夺得杯赛次数最多的则是列支敦士登俱乐部瓦杜兹,他们已经45次夺冠,还曾在1998年至2011年连续14次夺冠,还曾分别7次、6次连续夺冠。
    
    值得强调的是,在意甲,尤文也已经几乎完成了七连冠的目标,同样创造了意甲纪录,也追平了由里昂在2002年到2008年创造的欧洲五大联赛连续夺冠纪录。这就意味着,尤文连续四个赛季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体现了在意大利强大的统治力,也体现了前所未有的连续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大利杯-尤文4-0AC米兰 铁卫双响炮助斑马四连冠
2 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3 欧洲第1人!阿莱格里4年豪夺双冠王
4 学费!多纳鲁马两次黄油手失误
5 李哥砸2亿无缘首冠!21年最惨败
6 米兰错失进欧战捷径!还剩两场决战
7 救赎!尤文铁卫16天后复出献双响炮
8 皮尔洛告别赛名单:外星人核弹头在列
9 曝埃姆雷詹与赫迪拉互换东家 造全新中场
10 米兰迎真正转折点 加图索执教生涯首冠
11 曼奇尼降薪执教意大利 巴神将重返蓝衣军团
12 阿莱格里未来仍不确定! 夺意甲后再谈
13 尤文4年连夺双冠或米兰中资时代首冠
14 绝不容忍暴力侵害女性!意甲球员为女性发声
15 曝尤文今夏筹划多笔引援 欲租借两年强制买断蓝军锋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