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1人!阿莱格里4年豪夺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夸德拉多骑在阿莱格里的身上,喷了主教练满头的白色泡沫,阿莱格里笑着表示,“夸德拉多去年就是这么庆祝的!”是的,尤文已经习惯了在赛季结束时去庆祝胜利,毕竟,他们已经四次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而阿莱格里也成为史上第一位四次连续夺得意大利杯冠军的主教练。
    
    当然,尤文事实上也已经锁定了意甲冠军。在意甲,尤文还要对阵罗马、维罗纳,即使他们输掉这两场比赛,甚至也能够赢得意甲冠军,因为那不勒斯必须在最后两轮扎纳省桑普多利亚和克罗托内,还要净胜16球才能超过尤文。对那不勒斯和尤文来说,这显然是不可想象的。
    
    因此,对米兰的这场意大利杯决赛就成了最后的决战。一如既往,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让人感到意外,在基耶利尼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雪藏了伊瓜因、桑德罗、利希施泰纳,而让伤愈复出的曼朱基奇改打中锋。这样的布置稍显奇怪,因为如果让曼朱基奇去踢自己更习惯的左边锋,那么可以在空中球争夺时压制米兰右闸卡拉布利亚。
    
    然而,最终的比分还是证明了阿莱格里战术布置的成功之处。加图索下半场开始后要求球员们猛攻,这却让尤文得到了足够的进攻空间,最终,尤文抓住三次角球机会由贝纳迪亚连入两球,卡利尼奇则打入了乌龙球。阿莱格里解释,“在这样的比赛里,你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够让战术发挥出作用,最终我们找到了传球路线,也得到了进攻空间。”
    
    要知道,尤文上一次以4球以上的比分战胜米兰还是在1997年,当时尤文在意甲客场以6比1大胜米兰。战胜米兰赢得意大利杯之后,意味着尤文连续四个赛季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阿莱格里不仅追平了埃里克森、曼奇尼意大利杯的夺冠纪录,也成为欧洲史上第一位联赛、杯赛连续四次夺冠的主教练。
    
    萨尔茨堡在此前四个赛季赢得了奥甲和奥地利杯冠军,但先后由施密特、胡特、奥斯卡和马尔科-罗斯执教。自1991-92至1996-97赛季,第比利斯迪纳摩曾连续6个赛季赢得格鲁吉亚双冠王,但他们先后换了四位主教练。林肯红魔则连续11次赢得了直布罗陀联赛和杯赛冠军,但直布罗陀联赛并非职业联赛。
    
    这也是尤文历史上第6次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第一次是在1959-60赛季,里皮执教时则曾在1994-95赛季同样赢得双冠王,之后4次则都是由阿莱格里完成。此外,尤文也曾在1976-77赛季赢得意甲、联盟杯双冠王,1983-84赛季则赢得了意甲和冠军杯双冠王。也就是说,尤文史上一共8次赢得双冠王,阿莱格里自己就占了一半。唯一的问题是,阿莱格里下赛季还会继续留在尤文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2 学费!多纳鲁马两次黄油手失误
3 李哥砸2亿无缘首冠!21年最惨败
4 米兰错失进欧战捷径!还剩两场决战
5 救赎!尤文铁卫16天后复出献双响炮
6 皮尔洛告别赛名单:外星人核弹头在列
7 曝埃姆雷詹与赫迪拉互换东家 造全新中场
8 米兰迎真正转折点 加图索执教生涯首冠
9 曼奇尼降薪执教意大利 巴神将重返蓝衣军团
10 阿莱格里未来仍不确定! 夺意甲后再谈
11 尤文4年连夺双冠或米兰中资时代首冠
12 绝不容忍暴力侵害女性!意甲球员为女性发声
13 曝尤文今夏筹划多笔引援 欲租借两年强制买断蓝军锋霸
14 米兰夏窗连挖意甲双雄 曼朱+卡列洪或投米兰
15 曝莫拉塔回归尤文达个人协议 将接受大幅度降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