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9日,1999年,21岁的布冯随帕尔马在战胜佛罗伦萨之后赢得了意大利杯,这也是他举起的第一座奖杯。19年之后,40岁的布冯再一次捧起了意大利杯冠军,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赢得杯赛冠军了。令人尊敬的是,布冯并没有举起奖杯,而是让马尔基西奥作为队长捧起了奖杯。
    
    对布冯来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或许并不完美。对这位史上最佳门将来说,最为理想的谢幕战当然是俄罗斯世界杯决赛,然而,意大利却出人意料的在附加赛中被瑞典淘汰,布冯泪洒赛场的一幕足以让人体会到他的心酸和遗憾。布冯在职业生涯里赢得了无数荣誉,但欧冠冠军却是他从未赢得过的奖杯,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尤文在几乎被逼入绝境的情况下爆发出强大的战斗路,几乎看到了晋级的希望,然而,贝纳迪亚禁区内推倒巴斯克斯之后,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布冯爆发了,也因为指责裁判而染红离场。最后一次出战欧冠,布冯却在最后时刻吃到了红牌。
    
    连续遭遇打击甚至让布冯也怀疑起了自己,“我早上醒来的时候,还会在镜子里看着自己,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说:要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强的人,要么你就是最可怕的人,因为在发生了这一切之后,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去面对的。我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我还要搞清楚我是更强大还是更可怕。”阴差阳错之下,意大利杯决赛成了布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决赛。
    
    对阵亚特兰大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两回合,布冯都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一号门将,布冯通常在欧冠、意甲里担任主力,而意大利杯往往是由二号门将出战,因此,布冯此前四个赛季从未在意大利杯里出场。布冯赛前特意指出,“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么我上一次去踢意大利杯决赛还是在1999年,那几乎是20年前的事情了。能够有机会以主力门将的身份出战意大利杯是一件很美妙、令人激动的事情。”
    
    《米兰体育报》周三指出,此役是两位传奇门将之间的对话,但与19岁的多纳鲁马相比,40岁的布冯不仅经验更为丰富,状态似乎也更加出色。两位门将此役都做出了6次扑救,但多纳鲁马出现了两次低级失误。相反,面对米兰的狂轰滥炸,布冯却始终保持着专注和冷静,开场第8分钟就封出了库特罗内的劲射,第30分钟扑出苏索的弧线球射门同样很精彩。
    
    布冯此役最精彩的扑救出现在第78分钟,洛卡特利禁区前右脚劲射,布冯反应神速,飞身将球封出,而在做出这次扑救之后,尤文门将迅速起身,再次封出了恰尔汗奥卢小角度的低射。短短数秒之内,布冯做出了两次关键扑救,显示出了与40岁的年龄不相符的状态和反应速度。在社交媒体上,球迷们纷纷呼吁,有如此出色的状态,布冯绝对不应该就此退役。
    
    战胜米兰后,布冯职业生涯第5次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追平了贝内蒂、法瓦利、萨尔瓦诺、托尔多的夺冠次数,仅次于6次夺冠的斯坦科维奇和曼奇尼。而这座意大利杯也是布冯职业生涯赢得的第22个冠军,而第23个冠军也在等待着布冯,只要在最后两场意甲里拿到1分,尤文就将完成七连冠的伟业,而在一个有些失望的赛季里,布冯将以双冠王作别绿茵场。至于那个疑问,布冯的心里或许早就有了答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洲第1人!阿莱格里4年豪夺双冠王
2 学费!多纳鲁马两次黄油手失误
3 李哥砸2亿无缘首冠!21年最惨败
4 米兰错失进欧战捷径!还剩两场决战
5 救赎!尤文铁卫16天后复出献双响炮
6 皮尔洛告别赛名单:外星人核弹头在列
7 曝埃姆雷詹与赫迪拉互换东家 造全新中场
8 米兰迎真正转折点 加图索执教生涯首冠
9 曼奇尼降薪执教意大利 巴神将重返蓝衣军团
10 阿莱格里未来仍不确定! 夺意甲后再谈
11 尤文4年连夺双冠或米兰中资时代首冠
12 绝不容忍暴力侵害女性!意甲球员为女性发声
13 曝尤文今夏筹划多笔引援 欲租借两年强制买断蓝军锋霸
14 米兰夏窗连挖意甲双雄 曼朱+卡列洪或投米兰
15 曝莫拉塔回归尤文达个人协议 将接受大幅度降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