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被面具束缚仍惊艳 三次关键三分现场静悄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6人128-108击败热火,大比分2-1领先。此前面部骨折的乔尔-恩比德复出,他全场比赛因为面具的影响、长时间休战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等原因,一度只能靠罚球得分,但在找到状态过后,靠3个三分决定了比赛。恩比德全场得到23分7篮板4助攻3盖帽。
    
    第三节进行到8分27秒,恩比德拉到高位,面对哈桑-怀特塞德的防守,他强行突破到内线,造成怀特塞德投篮犯规,这是怀特塞德个人第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在和恩比德的对位中,怀特塞德这个曾经自诩为传统中锋代表的球员,曾经和恩比德大打口水仗,今天完完全全处于下风。
    
    恩比德在这次倒地过后,摘下面具摔在地上,这已经是恩比德本场比赛第二次摔面具了。这个经过联盟和76人官方沟通生产出来的护具,他戴着确实不怎么舒服,也影响了他的表现——在76人一次进攻中,恩比德快下到篮下,本-西蒙斯传了一个空中接力,他平时可以轻松扣进,这次却没有抓住皮球。
    
    在一次恩比德摘下防守篮板过后,因为眼角余光被面具遮住,没有发现前边的凯利-奥利尼克,被对手直接抢断,然后助攻队友完成扣篮……毫无疑问,戴着面具的恩比德有些被面具束缚,发挥不出全部的实力。实际上,球员戴上面具过后,都有一个艰难的适应期,凯尔特人的凯里-欧文本赛季也多次摔自己的面具。
    
    面具可以束缚和影响恩比德的发挥,但是无法掩盖他的天赋,这个年轻人复出过后,完完全全改变了76人的进攻和防守,在攻防两端都提升了球队。在热火和76人第二场比赛中,热火充分发挥经验老到的作用,第二节突然加强防守,采取全场紧逼,首先进行抢断,抢断不成迫使76人落入阵地。
    
    一旦落入阵地过后,因为76人内线没有一个强点,热火就采取外线压迫紧逼防守,小个阵容无限轮转换位,迫使76人进行强投,造成76人命中率急剧下降,然后打防守反击……如此循环,76人输给热火的经验,遭遇一场完败。76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关键是内线没有一个强点,热火才敢无限扩大防线。
    
    说到这里,需要多说两句骑士和热火现在情况的对比。在热火三巨头时期,热火的防守就是外线紧逼,无限轮转换位,然后切断对手传球线路,迫使对手强投或者失误,打快攻反击。现在三巨头解体过后,热火仍然保留了这个防守体系,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功不可没。反观骑士主帅泰伦-卢,真的差别巨大。
    
    76人上场比赛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内线防守不佳,护筐能力不足,让韦德等人突破得太过轻松。恩比德今天复出过后,给76人提供了一个内线进攻强点,一个绝对的进攻优势点,一个可以打破场上平衡的点,迫使热火改变防守策略的同时,也让76人进攻打得更顺畅。他同时也用防守改变了比赛,给了3次盖帽。
    
    恩比德最惊艳的表现是3个三分,第一个来自第二节1分29秒,当时热火球员约什-里查德森刚投中一个三分,帮助热火61-58领先,但回过头来,恩比德就在圈顶还了一个三分。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Answer Ball,让刚刚还沸腾的热火球迷冷静下来,恩比德自己也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第二节进行到6分29秒,76人75-78落后3分,热火主场的氛围已经起来,压力完全来到76人这边,这群年轻人给人的感觉是随时都会崩盘……这个时候,恩比德在圈顶再次投中三分,扳平比分,给全队一剂强心针。恩比德挥舞着手臂,他非常兴奋,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有超级巨星的范儿。
    
    在今天的比赛中,恩比德还有1次扣篮被贾斯汀-温斯洛盖掉,但是他回过头来,立即盖掉温斯洛的跳投,76人士气再次被激励——在客场作战的不利条件下,恩比德这种以牙还牙的方式,对于提升士气非常重要,因为年轻球队实在缺乏经验,很容易就被打崩盘。
    
    在第四节的收官阶段,恩比德再度投中三分,完全杀死比赛——76人在没有恩比德的时候,天赋和现在的热火差不多,但热火经验丰富,所以赢得第2场比赛,偷走76人的主场优势。但恩比德复出过后,76人和热火的天赋平衡被打破,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于76人这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韦少准三双搏命时刻却哑火 他信任队友未获回报
2 雷霆主场翻车别甩锅裁判 两顽疾再暴露首轮堪忧
3 骑士赢球却暴露最弱一环 詹皇能拯救卢指导多久
4 周琦成季后赛登场中国第四人 首秀骑马射箭得两分
5 劳森重返NBA首秀高效 扮沃尔替身送14分8助攻
6 怒目圆瞪!沃尔送钉板大帽 他的闪光昙花一现
7 垃圾兄弟反弹各创纪录 德罗赞12次30+占队史一半
8 西蒙斯想成巨星还得努力 球队困境时他在哪里?
9 汤神末节16分投死马刺 他一出手库里就知道能进
10 老鹰名帅可能提前离任 或被交易到太阳换选秀权
11 奇才双枪抢分不赢球 猛龙季后赛首战十连败终结
12 猛龙双枪这次没让人失望 他们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13 三旬老汉首次全勤 季后赛詹皇能再次统治东部吗?
14 76人16连胜状态爆表 天赋溢出的他们目标不止首轮
15 CBA出局后24小时返NBA 劳森火速返美原来如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