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准三双搏命时刻却哑火 他信任队友未获回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9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雷霆在主场以95-102负于爵士,总比分打成1-1平。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出战37分钟,19投7中,其中三分3投2中,罚球4罚3中拿下19分、9篮板、13助攻和4抢断。最后半节搏命时刻,韦少只靠罚球得到2分,他更多选择传球,但却没收到回报。
    
    本赛季,韦少与卡梅隆-安东尼、保罗-乔治经历了磨合阵痛期,韦少的数据受到影响,但常规赛结束时,他场均依然拿下25.4分、10.1个篮板和10.3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拿下三双,成为历史第一人。在同爵士的系列赛首战,韦少拿下29分、13篮板和8助攻,带领球队击败爵士。
    
    不过,季后赛本身就是针对与反针对的比赛,针对韦少,爵士在第二场的防守更加凶悍,韦少在上半场得到的机会并不多。首节比赛,雷霆完全被爵士压制,他们的进攻在爵士联盟顶级的防守面前哑火。眼看队友不给力,韦少只能挺身而出,他强行突破杀入篮下逼迫爵士收缩,然后突分助攻安东尼命中底角三分。之后,韦少直线加速过人上篮得手并命中干拔三分,雷霆很快就抹平分差。
    
    这几乎算是韦少上半场仅有的贡献了,其他时间,韦少基本哑火,雷霆也被爵士的二次进攻压制,始终处于落后的局面。雷霆随队记者罗伊斯-杨就说:“感觉这场比赛又是那种需要韦少打出惊人表现的比赛,因为看起来雷霆今晚并不在状态。”
    
    第三节中段,雷霆落后接近两位数,危难之时,韦少终于拿出了超级球星该有的表现。第三节6分11秒,韦少反击中干拔三分命中,吹响了雷霆反攻的号角。1分钟后,韦少投篮打铁,但他就地反抢,成功将球抢回,突分助攻安东尼三分命中。韦少的个人秀还没结束,他先是助攻乔治命中反超三分,随后自己完成反击上篮,带队轰出一波13-0的攻击波。在此期间,韦少一人拿下5分并送出2次助攻,制造了其中的11分。凭借韦少带动的攻击波,雷霆顺利实现反超。
    
    然而,末节比赛,爵士完成反扑,双方在第四节中段打成平手。韦少连续策动挡拆跟亚当斯完成配合,助攻亚当斯攻击篮筐得手。但很快,亚当斯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韦少失去好搭档,他失去冷静强突上篮不中,突分找底角的格兰特,队友打铁,雷霆93-97落后4分。
    
    最后2分钟,雷霆依然有机会,韦少选择了信任队友,但他给安东尼、乔治输送的炮弹并未转化为得分。最后半节搏命时刻,韦少只靠罚球得到2分,几次强攻未果,传出的球也未能转化为助攻,他对队友的信任并未收到回报。最终,雷霆主场翻车,大比分被爵士追成1-1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雷霆主场翻车别甩锅裁判 两顽疾再暴露首轮堪忧
2 骑士赢球却暴露最弱一环 詹皇能拯救卢指导多久
3 周琦成季后赛登场中国第四人 首秀骑马射箭得两分
4 劳森重返NBA首秀高效 扮沃尔替身送14分8助攻
5 怒目圆瞪!沃尔送钉板大帽 他的闪光昙花一现
6 垃圾兄弟反弹各创纪录 德罗赞12次30+占队史一半
7 西蒙斯想成巨星还得努力 球队困境时他在哪里?
8 汤神末节16分投死马刺 他一出手库里就知道能进
9 老鹰名帅可能提前离任 或被交易到太阳换选秀权
10 奇才双枪抢分不赢球 猛龙季后赛首战十连败终结
11 猛龙双枪这次没让人失望 他们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12 三旬老汉首次全勤 季后赛詹皇能再次统治东部吗?
13 76人16连胜状态爆表 天赋溢出的他们目标不止首轮
14 CBA出局后24小时返NBA 劳森火速返美原来如此
15 曝尼克斯有意NCAA冠军教头 三年带队夺取两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