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旬老汉首次全勤 季后赛詹皇能再次统治东部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4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有骑士的地方,就如影相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东部四、五名之间的较量,听上去仿佛分不出伯仲,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实力配比严重失衡。
    
    詹姆斯年满33岁,显然,这不是一个代表年轻和活力的数字。可是,在个人生涯第15季里,他却首次迎来全勤赛季。用如此凶猛的纪录为骑士队另一段征程启幕,似乎是詹姆斯有意释放的一个信号,对对手如此,对队友亦然。
    
    回首过去的82场比赛,骑士队的表现无法用令人满意来形容。正如詹姆斯在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这是他职业生涯经历过最艰难的赛季了。”而球队最风光的一段时间,竟然出现在近期因为泰伦·卢的身体原因,球队暂时更替主教练的阶段,无比讽刺。
    
    诚然,骑士即将开始季后赛之旅,而詹姆斯势必会继续扛着这支球队冲击总冠军。要知道,詹姆斯已经连续七年杀入NBA的总决赛舞台了,今年,至少在被淘汰之前,他依然有机会冲击这项新纪录。不过,球队蔓延在常规赛阶段的大问题,在结尾的时候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而队友们所能给予詹姆斯的支持,可能是近十年来最少的一次。
    
    尽管赛季后半程里,联盟垫底的球队们争相摆烂,但骑士的防守在赛季收官之时仍然位列联盟倒数第二名。赶在交易窗口关闭前,骑士队完成了地动山摇的大手笔,赛季尾声,詹姆斯身边的帮手里,几乎囊括了随着那笔交易来到球队的一切新援。诚然,新面孔赋予了这支球队更多年轻的活力,但克拉克森,奥斯曼和小拉里·南斯还没有打过哪怕一场季后赛,胡德也只有11场季后赛经验而已。接下来的两个月,这些角色球员将推开一扇门,看到崭新的世界。这也可以被视为骑士队无法提前预判的考验。
    
    当然,作为一支常规赛里从来没有跌出东部前四名的球队,不可能完全被弊病侵袭。在进攻一端,骑士本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场均得分位列联盟第五。而且,凯文·拉夫复出之后的表现依然强劲,季后赛里,他与詹姆斯的组合将会成为克利夫兰人最大的希望。本赛季,拉夫场均得到“准两双”:17.6分和9.3个篮板,而且,他还是联盟中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5%。
    
    与骑士间隔2个胜场差距,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曾经不止一次在季后赛里给詹姆斯制造过困难,不过,物是人非,今非昔比。这支球队在过去一个夏天经历了颠覆性的变化,坚守印城7年之久的队内核心保罗·乔治拂袖而走,去往俄克拉荷马城,而与雷霆队那笔不被看好的交易却造就了一支脱胎换骨的新步行者。交易“添头”奥拉迪波摇身一变成为印第安纳新王,以黑马形象带领球队一路杀到底。
    
    他们的主力阵容里,不仅在外线保持十足的进攻火力,迈尔斯·特纳领衔的一众内线也是被低估的潜力股。这个赛季,他们的攻防效率值都排名联盟前12名,攻守兼备。而对失误的控制则是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点:他们制造对手失误率位列联盟第3,而本方失误率居于联盟第5。
    
    这组强强对话在本季常规赛共有四次,步行者3胜1负略占优势。不过詹姆斯会在季后赛里拿出更强的一面,而卢所说的“球队会在季后赛前把状态改善至最佳”会不会真正发生,步行者会是第一块试金石。和过去七年不一样,东部豪强已经走上崛起的道路,东部是否依然属于詹姆斯,需要未来两个月给予人们证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76人16连胜状态爆表 天赋溢出的他们目标不止首轮
2 CBA出局后24小时返NBA 劳森火速返美原来如此
3 曝尼克斯有意NCAA冠军教头 三年带队夺取两冠
4 NBA本季总上座人数超2200万 连续四年刷新纪录
5 国际球员数再创季后赛历史 他们已成NBA核心力量
6 中国商人正式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再添华裔老板
7 詹皇26+6+11迎里程碑 骑士擒尼克斯锁定东部前四
8 里弗斯:为这支快船骄傲 我们的经历人们不知道
9 浓眉:球队不能只想进季后赛 要制造一些动静
10 曝勇士与库克达成多年合同 他还能创多少奇迹
11 美媒评NBA最佳进攻阵容 哈登詹姆斯库里领衔
12 前湖人老总已同意签约 黄蜂官方宣布库普切克上任
13 詹皇自曝选下家考虑因素:优先考虑家庭和赢球
14 米切尔28分爵士胜湖人锁定季后赛名额 兰德尔17+7
15 美媒建议火箭同时轮休灯泡 收官两战已无意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