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50球创纪录 欧冠抗争C罗的是他不是梅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1日 在攻入杀死曼城、杀死瓜迪奥拉的进球后,萨拉赫没有太多华丽的动作,没有太多狰狞的表情,只是去到场边,摊开双手静静的站在那里。何必弄那么多夸张的表情呢?踢成这样,他需要做的就是倾听就行了——在他的面前,男人在怒吼,女人在尖叫。所有人都知道,继当年的欧文、杰拉德、苏亚雷斯之后,利物浦又捧出了新一代的世界级帝星!
    
    不妨说一段题外话:日前德国媒体《踢球者》、《图片报》在讨论拜仁的欧冠前景时(当时欧冠第一回合打完,德国媒体评估认为,欧冠四强将是皇马巴萨拜仁和利物浦),指出拜仁较之四队而言最大的缺点是攻击线没有个人爆点。虽然拜仁有莱万穆勒,但他们都是团队型射手,不能像是其他两队的2+1一样,依靠强悍的个人能力单骑闯关。这个所谓的2+1,就是两个超一流射手C罗梅西,和一个顶级妖星萨拉赫。
    
    但或许现在,单单只在欧冠舞台上,萨拉赫是不是还只是“妖星”?是不是还是只能仰望梅罗的第三人?还是,他已经成为一位巨人?面对事实吧:今年的欧冠,C罗的第一挑战者,不是联赛摧枯拉朽但欧冠只有6球进账,而且已经提前出局的梅西,而是萨拉赫!
    
    所有人都知道,首回合3-0大胜的利物浦,次回合想要确保晋级,并不在于守不守得住,关键的关键,在于能不能在客场进一个球。只要进了这个球,曼城就断无生机了。在场面极度被动的情况下,利物浦在第56分钟攻入这个进球:萨拉赫直传,马内强突射门被门将扑出,萨拉赫禁区左侧小角度挑射空门入网。一个如此定鼎生死的进球,分量是多么重?他却用如此轻松写意的方式攻入,这就是萨拉赫如今自信爆棚、气质蜕变的信号。
    
    萨拉赫如今创下了多项纪录——首先,他本赛季各条战线已经攻入39个进球,此外他还有11个助攻,他是当之无愧的英超第一人,造50球的数据,比第二名至少多出了11个!再者,本赛季萨拉赫已经攻入8个欧冠入球,虽然落后于14球的C罗,但排名欧冠进球榜单第二,领先6球的梅西,萨拉赫也已经成为利物浦队史里,单赛季欧冠(含前身)进球最多的那一个(稍后费尔米诺也射入本赛季欧冠第8球,追平了萨拉赫刚刚创造的纪录)。
    
    现在的萨拉赫,就是一个在联赛和欧冠两大舞台上,都踢出梅罗级数据的球员。在联赛舞台上,他攻入29个英超进球,是梅西夺取欧洲金靴奖的最大挑战者(梅西射入29个西甲入球),他领先着23球的C罗。而在欧冠舞台上,萨拉赫是C罗之外最犀利的个体英雄。也许,萨拉赫还缺乏顶级荣誉傍身,现在无法达到梅西C罗那般的江湖地位。但比起33岁的C罗,30岁的梅西,1992年的萨拉赫还不满26岁,这也是事实!
    
    十年来,梅西C罗统治着足坛各项个人大奖。人们一度期待内马尔、迪巴拉等90后球员去颠覆梅罗的统治,列国媒体拼命造势。但本赛季各线征程战至今日,萨拉赫却异军突起,成为90后“梅罗挑战者”的领军人物,打个比方,在纷乱的战局中,那些被寄予厚望、带着偶像光环的2亿先生们统军节节败退,但从角落里杀出个泥腿子,却如战神般掀起狂飙旋风!
    
    在足坛,总有一些人天生高富帅,早早被抬到匪夷所思的高度,但年复一年的令人失望。另有一群人,没有足够的名望和资历,但靠着他们刀头舔血搏出功名。遗憾的是,大多数的媒体球迷,总是吹捧前者,而忽视后者。那么,既然萨拉赫就是本赛季后者的代表人物,若不为他送上溢美之词,岂非是做我们这行的一种犯罪?!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穆帅下季该做这些:激活博格巴+桑切斯
2 马夏尔拒续约 博格巴愿加盟巴黎辅佐内马尔
3 萨拉赫获PFA三月最佳球员 赛季第4次当选
4 黑贝:C罗也会被批评 不可能把握每个机会
5 阿圭罗复出训练 利物浦乃冲吊球队
6 蓬蓬头离队倒计时 英媒曝利物浦要签费莱尼
7 米兰紧追前曼联天才 李哥再疯狂一夏?
8 英超综述-曼城2-3曼联推迟夺冠 阿森纳热刺均胜
9 10分钟3次神级扑救 哈特这是要夺回世界杯主力
10 心态急躁启动早 莫拉塔进俩越位球
11 切尔西已退出前四之争 足总杯成唯一救命稻草
12 红军锋线仅第3 英甲双星占头名
13 烂防线+暴脾气留隐忧 阿森纳该如何对抗马竞
14 阿森纳达里程碑 主场龙?欺软怕硬罢了
15 奥巴梅扬前7场英超6球1助攻 成枪手第一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