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虐菜越快乐,他们的冲冠前景反而越令人担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衡量一支球队是否具备冲冠实力,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标准,虐菜要稳,遇强更强。
    
    简单说,冠军级球队不能“挑食”,因为“挑食”不利于“健康”。
    
    
    篮网在主场以109-99击败了骑士,更准确点说是缺少了贾勒特-阿伦、埃文-莫布里、马尔卡宁与塞克斯顿的骑士,虐了一把残阵。
    
    如果只看篮网与骑士这一战,就场面而言比较容易重新建立起对篮网的信心,上一场对勇士打出本赛季最差一战的杜兰特回归他的正常效率,16投命中9球,而且KD明显收着打,多少有些“划水”。哈登27分10篮板7助攻2抢断,12次罚球有着“版本”升级的趋势,米尔斯6记三分再次开启“米神”模式,阿德也不必再躲着小阵容打,出战时间恢复到常规轮换级别,轻松带走24分。
    
    篮网在助攻上以29-20碾压骑士,投篮命中率46%-39%,这样一看,篮网打得很团队啊,防守也做得不错,输勇士之后强势反弹了?
    
    但是,骑士本场的阵容水平,真的能说明篮网很强吗?
    
    
    骑士本赛季排在队内得分榜前六的球员中,有四个不能打,队内篮板榜前四缺了三个,虽然篮网这边乔-哈里斯还在养伤,但杜兰特与哈登带队,若是还打不过人员配置如此残破的骑士,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赢球固然是好事,胜利可以掩盖一些问题,但掩盖与解决是两码事。篮网本赛季虐菜非常稳,与胜率不到50%的球队交锋6战全胜,骑士的胜率虽然在五成以上,但这场缺兵少将战力大打折扣,尽管下半场追得很凶,却还是爬不出上半场挖的大坑。
    
    然而,篮网遇到强队时是怎样的表现?揭幕战打雄鹿以23分差距落败,对热火输了13分,打公牛被虐了23分,对勇士被吊打18分,这简直就是遇弱重拳出击,遇强举手投降的打法。
    
    
    为什么会这样?篮网被爆锤的几场球,对手都拥有丰富的防守资源,可以对上篮网“来吧,我们单挑”的比赛模式。上赛季的篮网,最强状态就是三巨头轮番出击,形成连环打击,这也不能说纳什错了,当全联盟每回合单打得分榜(场均至少3回合单打)前六的球员中,有三人在你的球队,用一对一去摧毁对手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但本赛季的篮网与上赛季情况不同,欧文不能打,他们的三巨头轮流单挑的方式缺少了重要一环,而且这种缺少有些出人意料,篮网早在得知纽约将推行疫苗法令后就通知球员尽快接种,结果就欧文一个人拒打,篮网只好对他停训停赛。纳什也没想到欧文会这样坚持自己的选择,他坦言原本已经设计好可以持续使用的计划,但欧文的状况让计划的执行搁浅。
    
    原计划搁浅,而纳什并没有拿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计划,而是用杜兰特与哈登消化欧文空出的单打球权,新加盟的米尔斯与阿德也分担一些持球单打,辅之以哈登策动高位挡拆的开发进攻,篮网还是那样的简单粗暴。
    
    篮网的进攻方式打一般球队还是很好用的,尤其是杜兰特开赛以来状态神勇,可碰上防守资源储备充足的劲旅,篮网的单挑不再有那种摧枯拉朽的效果,他们的团队配合在高端局乏善可陈的问题就会显现,而篮网的防守整体是较上赛季有所进步的,但远未到在进攻不顺时用防守打赢强队,尤其是他们的篮板球很差。
    
    篮网的实力基本盘决定了他们遇弱很强,非常擅长虐菜,这也营造出五颜六色看似华丽的繁荣气泡,仿佛他们这样打没问题,这样打能稳稳冲冠,战弱旅打得越快乐,打法上的症结隐藏得越深,直到再一次遇到可以在攻守两端针对他们的劲旅,漂亮的气泡被刺破。
    
    
    赢球肯定是高兴的事儿,但篮网的目标是总冠军,向这个目标进发的征途,是对垒强队的比赛中获取经验与教训的过程,逐渐完成自我修订,到达冠军形态,而不是虐菜快乐,遇强悲哀。
    
    或许,随着哈登的突破爆发力回来了,联盟调整之前矫枉过正的吹罚尺度,哈登更加适应并且能用10+罚球找回他熟悉的攻击节奏,篮网会在单打模式上有一个大跨度的升级,但这种升级究竟实战效果怎样,还需要真正的强队去检验。
    
    
    篮网,还在路上,这条路最终通向何方,需要他们自己去摸索。好在,这个赛季才刚开始,篮网有充足的时间去解决问题。
    
    当然,有时间解决,与有能力解决不是一回事。对吧?教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曝西蒙斯再次申请交易!费城目标名单多达30人
2 正负值却比杜兰特还高!篮网悍将被纳什重用
3 火箭是否该彻底扶正格林放弃小波特?
4 恭喜诺天王!41号球衣退役日期敲定
5 对战字母哥完败!浓眉哥到底怎么了?
6 纳什直言篮网不如勇士公牛雄鹿热火
7 时代的终结!湖人主场确定更名
8 杜兰特该向篮网申请交易!名嘴:欧文背叛了你
9 流量密码?头号詹黑改喷库里:垃圾时间刷数据
10 NBA“春晚”三节就打花!是篮网不争气
11 帕金斯:篮网还想夺冠的话 就赶紧给欧文打电话
12 火气太大了!NBA7天爆发4场冲突
13 火箭榜眼秀正负值-197联盟倒数第一
14 篮网公布最新伤情!哈里斯伤停6人缺战勇士
15 西部卫冕冠军本季仍有超强竞争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2-0纽卡斯尔
 
水晶宫1:2阿斯顿维拉28日
国米2-0威尼斯28日
尤文0-1亚特兰大28日
马洛卡0-0赫塔费28日
 
利物浦4-0南安普顿
 
巴萨3-1黄潜28日
拜仁1-0比勒菲尔德28日
多特3-1狼堡28日
菲尔特3-6霍芬海姆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