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春晚”三节就打花!是篮网不争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7-99,勇士打赢了这场NBA“春晚”。
    
    勇士与篮网的这场较量是两种篮球系统的对决,勇士能够在第三节就将这场预想中势均力敌的比赛打花,是他们的优势,击中了篮网的软肋。
    
    
    篮网的强项是他们的单打能力,篮网是全联盟单打回合数与单打得分最多的球队,纳什以扩展杜兰特与哈登单挑比重的方式,去填补欧文缺阵留下的进攻漏洞。
    
    杜兰特是本赛季得分榜领跑者,现役无版本限制,无差别单打之王,哈登虽然受限于身体状态和联盟吹罚尺度,进攻时好时坏,但赛季每回合单打拿到1.13分,一对一效率相当可以。
    
    篮网的单挑式打法,也不是每球都让阿杜或者哈登单枪匹马去取分,他们也有团队配合,本赛季场均助攻联盟第六,但篮网助攻不少,更多来自哈登的个人开发进攻能力,他本赛季场均9.3次助攻在全联盟仅次于保罗,场均用助攻为篮网带去22.5分。
    
    
    篮网的体系是球权集中化,主要在杜兰特与哈登手里,其他队友分成两个任务组,布鲁斯-布朗、乔-哈里斯、米尔斯、阿德负责接球投篮,布朗还兼顾防外线箭头,与本布里、杰文-卡特一起位列防守组。
    
    攻守分工明确,突出球星作用,篮网这种模式虐菜很稳,本赛季对胜率不到50%的球队8胜1负,但遇强不够强,将打勇士这一战计算在内,对胜率50%以上的球队2胜4负。
    
    乔-哈里斯因为脚伤缺战勇士,纳什想用小阵容打勇士,另外也担心阿德被点名,整个上半场都让阿德看护饮水机,直到下半场局面不利才将阿德换上去。
    
    篮网的伤情,纳什的用兵思路,造成篮网的进攻更加向杜兰特与哈登单干倾斜,这种打法想赢联盟第一,需要杜哈合砍65分左右或许才有戏,但他们未能做到。
    
    
    杜兰特在首节过后,进攻就处于迷失状态,第二与第三节合计12投2中,第三节更是8中0,19分是杜兰特本赛季首次单场得分未到20+,这显然太失常。杜兰特的右肩有伤,这影响了他的投篮,这也意味着篮网过于依赖球星单挑的打法,会带来伤病隐患,而一旦队内球星身体出问题影响进攻效率,篮网遇到强队,难以用团队火力去填补不足,因为他们已经习惯靠两位大佬的单挑杀死比赛了。
    
    阿杜失准,也不仅仅是身体原因,勇士在锋线充沛的防守资源,能够给篮网的持球强点造成非常大的干扰,而且勇士的防守轮转与协防到位率都极高,联盟防守效率第一队岂能浪得虚名,比如下图这次防守,勇士充分发挥出防守资源充足与团队属性强的优势,让篮网连出手都困难。
    
    
    与杜兰特相比,哈登本场的状态更饱满一些,但他也无法持续给勇士的防线造成杀伤,因为勇士的防守体系是个人单防与团队协作兼顾,他们联盟最强的防守,是建立在每个人都拿出优质防守表现的基础上,比如打出生涯最高防守效率的库里,当他扔进9个三分,还能死亡缠绕,篮网还怎么打?
    
    
    勇士的进攻系统与篮网截然不同,他们是传切体系,作为当家球星的库里,并不热衷于持球一对一,虽然他可以用“不讲理”的打法击穿防守。
    
    
    
    
    上面这些进球,都是库里的神来之笔,当他感觉到了,可以这么打,这也是科尔默认的模式,但在勇士常规操作中,球权并不集中在库里手中。
    
    勇士的战术根基是利用库里的投射形成的牵制力,打人动球动的篮球,场均助攻联盟第一。勇士在克莱-汤普森尚未复出前,传统概念中的持球强点就库里一个,但他们的打法创造了多点开花的进攻效果。
    
    对篮网这一战的上半场,科尔就采用了12人大轮换,替补球员拿到了17分,而纳什只用了8个人,替补只有4分。科尔为勇士打造的进攻系统,让他可以扩大轮换面积,而纳什的进攻系统,决定了他要收紧轮换,执着于杜兰特与哈登可以将比赛搞定,直到发现不行的时候,才启用阿德,但阿德面对勇士这种快节奏的球队,当不了救世主。
    
    纳什有他的纠结之处,提早用阿德吧,担心他的脚步跟不上勇士,但不用阿德吧,篮网的篮板跟不上。勇士的场均篮板排在联盟第二,而篮网是第23位,篮板球的拼抢本来就是篮网的弱项,阿德对上勇士还不可大用,结果就是最终篮板输了15个。
    
    
    勇士并非是一支无懈可击的球队,从他们输给灰熊和黄蜂的比赛来看,如果战斗被拖入最后五分钟定胜负的模式,勇士会面对攻守难以全面兼顾的情况,当对手用换防阻击,并且宁可漏掉勇士其他火力点,也要包夹库里,勇士会有麻烦。
    
    但是,这场比赛,篮网根本没有和勇士打关键时刻的机会,他们在体系的碰撞中只坚持了半场好球,然后迅速崩盘。
    
    或许,此时此刻的纳什,有一些想念欧文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帕金斯:篮网还想夺冠的话 就赶紧给欧文打电话
2 火气太大了!NBA7天爆发4场冲突
3 火箭榜眼秀正负值-197联盟倒数第一
4 篮网公布最新伤情!哈里斯伤停6人缺战勇士
5 西部卫冕冠军本季仍有超强竞争力!
6 乔丹霸气回击皮蓬挑衅言论
7 NBA官宣重罚!森林狼因违规被罚25万美元
8 官宣!亨特右手腕受伤将手术缺席至少8周
9 欧文晒图发人深思!获得伊戈达拉盛赞
10 状元中锋唐斯正式申请交易!三支球队加入争夺战
11 杜兰特库里同砍场均30+当选最佳
12 官方公布男篮16人集训名单:辽宁广东四将入选 赵睿重返国家队
13 唐斯29+7 拉塞尔22+7 浓眉22+8 森林狼逆转湖人终止6连败
14 库里总三分数历史第一
15 爵士&步行者冲突:戈贝尔&特纳&英格尔斯&米切尔共计被罚11万美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热刺1-2慕拉
 
斯图加特2-1美因茨27日
毕尔巴鄂2-2格拉纳达27日
卡利亚里1-1萨勒尼塔纳27日
世预赛欧洲区抽签27日
 
罗马4-0柔亚
 
贝蒂斯2-0费伦茨瓦罗斯26日
摩纳哥2-1皇家社会26日
西汉姆2-0维也纳快速26日
莱斯特城3-1华沙军团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