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0菲律宾 武磊两球于大宝替补破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09: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11日讯 亚洲杯C组第2轮的较量中,国足迎战菲律宾,里皮、埃里克森名帅对决。第39分钟,武磊为国足首开纪录,第65分钟,武磊世界波梅开二度,加上替补登场的于大宝锁定胜局,国足3-0战胜菲律宾,拿到2连胜积6分提前1轮杀到16强。
    比赛焦点
    
    国足提前1轮出线:战胜菲律宾取得2连胜之后,拿到6分,至少会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提前1轮锁定晋级权,也是本届第二支出线球队。
    国足7战菲律宾全胜:此前6次交手(建国后),国足全胜打进45球仅丢1球,保持全胜金身。
    郑智解禁创纪录:郑智第4次亮相亚洲杯,也以38岁零143天的年龄,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国脚出战亚洲杯最大年龄纪录。C组第二轮后国足力压韩国排名第一
    
    
    武磊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开场不到3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得球调整,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力量角度都不佳,被菲律宾门将倒地没收,这是双方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蒿俊闵打门
    
    第7分钟,国足在左路打出配合,郜林将球回传给刘洋,刘洋连续晃过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但最后的传中,一脚踢出了底线,为对手“解围”。
    
    
    
    刘洋传中
    
    第10分钟,菲律宾后卫解围球送到了赵旭日脚下,赵旭日拿球调整两步,随后一脚低射在门前出现弹地,但威胁不大,被菲律宾门将轻松抱住。
    
    
    
    赵旭日打门
    
    第16分钟,哈维尔和郑智争顶时压人犯规,中国队获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刘洋虚晃一枪,郜林操刀主罚,但在对方并没有人墙阻挡的情况下,一脚射门居然远远偏离目标。
    
    第18分钟,中国队后卫回传门将,颜骏凌停球时出现失误,将球停出了底线,送给菲律宾上半场第2个角球机会,但好在菲律宾进攻球员犯规在先,菲律宾未能对中国队城门形成威胁。
    
    第22分钟,中国队进攻未果,随后菲律宾快速反击,形成前场3打2的机会,哈维尔-帕蒂尼奥禁区内得球后,尝试将球兜向远角,但打在回防的冯潇霆身上,中国队逃过一劫。
    
    
    
    冯潇霆防守
    
    第24分钟,中国队快发前场任意球,吴曦将球交给张琳芃,张琳芃调整后距离球门30米开外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32分钟,刘洋逼得左侧角球机会,蒿俊闵将球送到前点被解围,但菲律宾的解围并不干净,赵旭日拿球再交给蒿俊闵,蒿俊闵左路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吴曦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这是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39分钟,蒿俊闵右路将球转移给禁区前沿的武磊,张琳芃前插带球防守球员,武磊拿球转身后,抢在菲律宾防守球员封堵之前,一脚射门打向远角,菲律宾门将只能望球兴叹,中国队打破僵局,1-0。
    
    
    
    
    
    武磊庆祝进球
    
    第42分钟,郜林连续和队友做出踢墙配合,禁区内拿球后回敲给禁区前沿插上的蒿俊闵,但蒿俊闵的低射角度不佳,被菲律宾门将轻松没收。
    
    上半场补时阶段,菲律宾将前场任意球送到禁区内,虽然中国队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但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因格雷索,因格雷索的顺势抽射直挂球门上角,但颜骏凌跃起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图
    第48分钟,郑智中场抢断,带球突破时被德穆尔加放铲连球带人一起放倒,但日本主裁木村博之选择了手下留情,并没有向德穆尔加出示黄牌警告。
    
    第50分钟,蒿俊闵底线附近护住皮球,随后将球回传给武磊,武磊横敲给点球点附近的赵旭日,赵旭日的重炮轰门被对手后卫用身体挡出,尽管对手有手球嫌疑,不过主裁只给了中国队角球机会。
    
    第52分钟,中国队的角球虽然未能形成威胁,但前场逼抢抢下皮球,冯潇霆直接吊入禁区,后点的武磊插上不停球直接近距离凌空射门,但被对手门将神奇托出底线,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武磊打门
    
    第55分钟,蒿俊闵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将球交给吴曦,尽管吴曦被佐藤大介放倒,但皮球落到武磊的脚下,武磊杀到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对手后卫封堵出底线。
    
    第6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打在菲律宾后卫手臂之上,中国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送到后点,武磊侧身凌空抽射将球送入球门上角,武磊梅开二度,而且全部是世界波,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武磊梅开二度庆祝
    
    第73分钟,冯潇霆后场防守时,拦腰放倒了哈维尔-帕蒂尼奥,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吃到的第1张黄牌。
    
    第76分钟,于汉超右路底线挑球,但被佐藤大介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但中国队随后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7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武磊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于汉超,于汉超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前点的郜林跑过,而门前的武磊获得单挑菲律宾门将的机会,但最后的射门打在对手的身上出了底线,武磊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武磊错失良机
    
    但紧接着的角球进攻中,蒿俊闵将球送到前点,吴曦的头球摆渡,打在菲律宾后卫身上,但弹到刚刚替补登场的于大宝面前,于大宝近距离头球一点,皮球钻入球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于大宝登场后第一次触球就有斩获。
    
    
    
    于大宝破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失去心气的菲律宾无力反扑,而中国队也是放缓了节奏,最终以3-0的比分拿下对手,获得2连胜提前晋级16强。
    
    数据分析
    
    
    
    国足数据
    
    国足的控球率达到了54.9%,而菲律宾则为45.1%,凭借稍高的控球率,国足全场有14脚射门,而菲律宾仅有4次。国足的14脚射门中,一半命中目标,菲律宾除了上半场结束前的那脚射门给颜骏凌造成威胁外,其他都是隔靴挠痒。此外国足还有7次角球,而菲律宾仅有3次,利用角球机会,国足打入了锁定胜局的1球,从核心数据上来看,国足3-0完胜是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里皮:我对球员的要求首先是小组出线,已经完成了。我一直强调球员踢整体,打出自信,他们会踢出非常理想的结果,在亚洲范围内只要球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在亚洲范围内任何对手都是可以拿下的。
    
    埃里克森:武磊的两粒进球漂亮、令我难以置信,若在禁区边缘让他得到机会,他就能破门得分。虽然0-3输了,可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上半场也创造了机会,我们今天应当获得1个进球的,虽然没进,但我觉得出线还有机会。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73’黄牌)、5-张琳芃;
    
    中场:11-蒿俊闵、10-郑智(第83分钟 13-池忠国)、8-赵旭日(第71分钟20-于汉超);
    
    前锋:15-吴曦、7-武磊、18-郜林(第79分钟 22-于大宝)
    
    菲律宾出场阵容
    
    门将:15-福克斯加特;
    
    后卫:2-阿瓦罗-席尔瓦(34’黄牌)、3-德穆尔加(第67分钟 10-菲尔-扬哈兹本德)、6-伍德兰德、11-佐藤大介(55’黄牌)、12-帕里亚;
    
    中场:18-雷切尔特(第88分钟 19-迪松)、4-施特劳斯(第85分钟 8-曼努埃尔-奥特)、14-因格雷索、17-施勒克;
    
    前锋:20-哈维尔-帕蒂尼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澳大利亚3-0巴勒斯坦 袋鼠军团2分钟2球
2 球队战力:尤文反超巴萨利物浦升至榜首
3 前经纪人:莱万没去皇马因世界杯踢太差
4 多特1600万锁定博卡中卫 夏窗求购意甲边翼
5 德甲1队3人包办前锋评级前六 18年首次
6 范迪克是最佳后卫 利物浦想过拜仁这关很难
7 拜仁将加入拉比奥特争夺战 希望冬窗搞定他
8 拜仁官宣帕瓦尔今夏加盟 世界杯冠军后卫签约5年
9 拜仁第4次报价切尔西超级新星
10 拜仁铁闸社交媒体晒半程数据回击质疑
11 35岁内切之王仍是豪门香饽饽 退役or继续?
12 罗本回应转会传闻:开心得到国米关注
13 诺伊尔:渴望在拜仁退役 战利物浦五五开
14 围观德甲奇葩队:上赛季欧冠本赛季保级
15 国足2-1吉尔吉斯坦 于大宝逆转进球制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