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1吉尔吉斯坦 于大宝逆转进球制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7日讯 在阿联酋亚洲杯C组首轮的对决中,国足迎战亚洲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第42分钟,伊斯拉伊洛夫为吉尔吉斯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始阶段,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送出乌龙大礼,第78分钟,于大宝救主,国足2-1逆转对手取得开门红,而且连续四届亚洲杯首战告捷。
    
    
    于大宝制胜
    
    比赛焦点
    
    六届首战不败:从2000年亚洲杯首战2-2韩国开始,国足4胜2平连续6届首战不败。
    连续四届开门红:2007、2011和2015年首战,国足均取胜,连续四届开门红,比同期的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都出色。
    逢吉尔吉斯4连胜,不丢球金身告破:亚洲杯之前,国足和吉尔吉斯斯坦有过3次热身赛交手,取得全胜且1球不失。
    吉尔吉斯取首球:作为亚洲杯新军,对手没拿到决赛圈首分,但上半场领先的1球,是其正赛阶段首球。C组首轮后积分榜 国足暂列第一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吴曦中场防守时,直接将贝恩哈特放倒,主裁哈桑虽然没有出牌,不过却提醒吴曦,这样的动作不能再出现。
    
    第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中场突然长传发动进攻,禁区前沿接应球员顺势将球分给了萨津巴耶夫,萨津巴耶夫转身后面对颜骏凌,还好萨津巴耶夫停球稍大,石柯抢先一步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吉尔吉斯斯坦开出的角球被郜林前点解围。
    
    
    
    
    
    石柯连续救险
    
    第9分钟,武磊禁区前沿和队友尝试配合,吉尔吉斯斯坦后卫虽然将球解围,却直接给武磊做墙,武磊禁区前沿插上顺势一脚低射,但没有形成太大威胁,被对手门将马蒂亚什将球没收。
    
    第1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后场长传送到右路,随后右路的传中造成了国足禁区前沿的混乱,萨津巴耶夫第一脚射门,被中国队后卫滑铲破坏,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卢克斯面前,卢克斯的爆射被石柯奋不顾人用身体挡出。
    
    
    
    对手进攻
    
    第17分钟,刘洋后场长传找到郜林,郜林左路突破杀入禁区,但试图晃开吉尔吉斯斯坦防守球员时遭到拦截,调整一下后将球分给插上的金敬道,金敬道迎球怒射,但被吉尔吉斯斯坦后卫挡出。
    
    第23分钟,张琳芃右路长传转移给左路的刘洋,刘洋挑球过掉吉尔吉斯斯坦防守球员,但随后再次突破防守时,与吉尔吉斯斯坦后卫相撞倒地,但主裁哈桑没有任何表示。
    
    上半场比赛仅进行到第24分钟,中国队即做出人员调整,于大宝登场换下金敬道。
    
    
    
    中国24分钟换人
    
    第26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造成吉尔吉斯斯坦禁区内的混乱,对手后卫的头球解围交给给郜林,郜林突破到底线随后传中,但球权直接交给了吉尔吉斯斯坦门将。
    
    第27分钟,吉尔吉斯斯坦中场长传送到中国队禁区前沿,穆尔扎耶夫将球摆渡给卢克斯,但卢克斯禁区内单刀面对颜骏凌的情况下,居然一脚将球打飞,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29分钟,石柯后排插上抢断,随后长距离直塞交给禁区前沿的武磊,武磊背身停球,随后将球顺给吴曦,吴曦迎球怒射,但稍稍偏离目标,这是上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获得的最好一次机会。
    
    
    
    吴曦打门
    
    第31分钟,吴曦中场断球,随后将球转移给左路的郜林,郜林晃开防守,观察了一下队友跑位,随后突然将球挑到后点,但于大宝插上稍慢半拍,即便滑铲也未能碰到皮球。
    
    
    
    于大宝打门
    
    第3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右路传中,张琳芃回追的情况下滑铲解围,将球碰出了底线,贝恩哈特将角球送到前点,但中国队抢到落点将球解围。
    
    第3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的前场传球打在裁判哈桑身上,哈桑“帮助”中国队解围后,中国队立马投入反击,长传球找到武磊,武磊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但最后的传中被吉尔吉斯斯坦后卫头球解围。
    
    
    
    
    
    裁判乌龙助攻中国队
    
    第39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的传球再次打穿刘洋的防区,萨津巴耶夫底线附近传中,后点的卢克斯头球冲顶,但皮球没有奔着目标而去,直接出了另外一侧的边线。
    
    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掷出左侧界外球制造威胁,穆尔扎耶夫禁区内头球摆渡给禁区弧内的伊斯拉伊洛夫,伊斯拉伊洛夫侧身抽射,颜骏凌扑救不及,皮球贴着立柱钻入球网,吉尔吉斯斯坦打破僵局,1-0,这也是吉尔吉斯斯坦队史上亚洲杯决赛圈的首球,同时也是4次与国足交手的首粒进球。
    
    
    
    对手进球
    
    第4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再次制造威胁,卢克斯拿球形成单刀直奔中国队禁区,好在石柯回追的情况下及时放铲,干扰到卢克斯,导致他的最后射门打偏。
    
    
    
    对手错失单刀
    
    上半场随后的时间,中国队未能形成反扑,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图
    第48分钟,卢克斯右路拿球突破,被刘洋伸手拉倒,送给吉尔吉斯斯坦前场任意球机会,伊斯拉伊洛夫开出的任意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49分钟,郜林左路拿球推进,随后将球交给了吴曦,吴曦禁区前沿将球送到禁区内的于大宝,但于大宝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停球、拿球左盼右顾,错失了绝对良机。随后国足掷出界外球,前点对手后卫出现失误,于大宝拿球横传门前的武磊,武磊近距离的射门被吉尔吉斯斯坦后卫挡出底线。
    
    随后蒿俊闵开出角球,前点瓦莱里-基钦解围,皮球却奔向自家球门,马蒂亚什救球时却直接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凭借对手的乌龙球,中国队幸运扳平比分,1-1。
    
    
    
    
    
    对手送乌龙大礼
    
    第55分钟,蒿俊闵前场拿球策动进攻,蒿俊闵将球交给于大宝,于大宝再转移给左路的郜林,郜林拿球杀到底线附近,抽传球送向门前,但皮球却打在插上的蒿俊闵身上出了底线,直接帮助对手“解围”。
    
    
    
    蒿俊闵解围
    
    第57分钟,郜林左路滑铲救球,日尔加尔-乌卢拼抢动作稍慢的情况下,故意踩踏郜林,被主裁哈桑出示黄牌警告,蒿俊闵开出任意球送到前点,武磊飞身却未能碰到皮球,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将球没收。
    
    第59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右路的任意球机会,贝恩哈特将球开到后点,穆尔扎耶夫在张呈栋的干扰之下,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第62分钟,郜林左侧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吴曦插上前点不起跳甩头攻门,但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国足险些反超比分。
    
    
    
    中国错失良机
    
    第63分钟,刘洋前场拼抢倒地,但吉尔吉斯斯坦并没有停止进攻,卢克斯右路倒三角传到禁区前沿,替补登场的泽姆利亚努金抽射,但偏出远端立柱。
    
    第71分钟,郜林左路将球回传给刘洋,刘洋在对手逼抢之前传中送到后点,但武磊头球攻门稍稍顶高。
    
    
    
    武磊打高
    
    第72分钟,池忠国禁区前沿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即起脚远射,但这脚球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78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郜林头球一蹭将球摆渡给于大宝,于大宝高速插上截住皮球,面对出击的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于大宝将其晃过,随后小角度面对空门,于大宝没有错失良机,将球送入远角,中国队2-1反超比分。
    
    
    
    
    
    于大宝进球
    
    第81分钟,吴曦前场拿球,随后直塞球找武磊,武磊将球一趟,被吉尔吉斯斯坦后卫绊倒,但主裁哈桑没有表示,但这次冲撞后武磊倒地,而吴曦也出现抽筋现象,但比赛恢复后,两人又双双起身投入比赛中。
    
    第8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的长传球找到左路的卢克斯,卢克斯小角度情况下尝试了一脚凌空抽射,但滑门而出。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将2-1的比分顽强守到终场,首战取胜的同时,连续四届亚洲杯收获开门红。
    
    数据分析
    
    尽管上半场被压制,但下半场恢复正常后的国足,全场的控球率以53.6%VS46.4%占优,不过射门次数上,国足仅有9脚,比吉尔吉斯斯坦的10脚还少1次,国足2脚射门命中目标,吉尔吉斯斯坦1脚射门命中目标,全部转化为进球,双方的效率高得有点“吓人”。全场的角球次数,国足只有2次,而吉尔吉斯斯坦也只获得3个,总体上而言,这不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里皮:球队上半场比赛表现不是很好,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当我们上下半场不一样的时候,我中场也会发火,让队员知道哪里错了。小组赛有3场比赛,现在我们还要专注下面2场,不要想着第一场胜利了,忘记下面还有两个强大的对手。
    
    克列斯季宁:我们早就预计到这是很艰难的比赛,那个失误很不幸,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我们还没有丧失出线的机会。我们没有让中国队获得太多机会,下半场我们失误太多了,把自己的胜利机会拱手相让。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9-刘洋、4-石柯(第46分钟 11-蒿俊闵)、6-冯潇霆、5-张琳芃;
    
    后腰:13-池忠国、15-吴曦;
    
    前卫:16-金敬道(第24分钟 22-于大宝)、17-张呈栋、18-郜林;
    
    前锋:7-武磊
    
    吉尔吉斯斯坦出场阵容
    
    门将:1-马蒂亚什;
    
    后卫:2-瓦莱里-基钦、3-科祖巴耶夫-塔米尔兰、17-丹尼尔-塔戈;
    
    中场:9-贝恩哈特(第82分钟 8-西迪科夫 )、11-萨津巴耶夫、18-日尔加尔-乌卢(57’黄牌)、21-穆萨别科夫、23-伊斯拉伊洛夫(第61分钟 22-泽姆利亚努金);
    
    前锋:10-穆尔扎耶夫、19-卢克斯(第87分钟 14-巴蒂尔卡诺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韩国1-0菲律宾艰难取胜 黄义助打入制胜球
2 伊朗5-0也门获开门红 塔雷米双响阿兹蒙建功
3 拜仁官方:里贝里回击网友言论太恶劣
4 边后卫评级:拉姆接班人力压霍村魔翼居首
5 埃因霍温主帅范博梅尔造访拜仁训练营
6 曝德甲双雄将与红军尤文争夺维尔纳
7 名宿:罗伊斯本赛季的表现应是世界级
8 罗伊斯当选2018年德国最佳国脚
9 里贝里1200欧吃牛排被批炫富
10 德媒:里贝里吃牛排是受邀没买单
11 欧冠对阵利物浦或排五后卫
12 中超转会流言:恒大盯上土超高效射手
13 国足确定亚洲杯23人名单:权健门将火线入替
14 日本热身3-0当地球队 中卫改后腰搭档柴崎岳
15 国足首战前迎2坏消息 里皮该小心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