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加盟尤文改变意甲格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9: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月初,勒布朗-詹姆斯宣布离开克里夫兰骑士,与洛杉矶湖人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这笔转会被视为将改变NBA的整体格局。作为这一代最出色的球员,甚至是史上第二好的球员,詹姆斯加盟了NBA第二成功的球队,这样的强强联手被认为会打破金州勇士对NBA的垄断。就在詹姆斯转会之后一周,C罗也离开了皇马,加盟了尤文,这是最令人惊讶的转会之一。在过去15年里,C罗就如同是足球场上的詹姆斯,他们都有着出众的天赋,以坚强的毅力不断去打破极限,也不断重新书写着历史。然而,对意甲球队来说,C罗加盟尤文图斯几乎被立刻视为一个坏消息。
    
    这是因为斑马军团本来就非常强大,赢得了过去7个赛季的意甲冠军,也赢得了近4个赛季的意大利杯冠军,在过去4个赛季里,尤文还两度杀入了欧冠决赛。与其他意甲俱乐部不同,尤文有足够的财力来甩开国内对手。C罗选择尤文的决定,肯定会加剧意甲的失衡状态,但这笔转会对于意甲来说,则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20世纪80、90年代,意甲球队习惯了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然而,在过去10年里,他们发现自己只能去寻找便宜货了。意甲俱乐部现在习惯了签入还没有完全展示出潜力的新星,在帮助他们取得提高之后出售给欧洲更有钱的俱乐部。
    
    夏窗从罗马转投利物浦的阿利森就是最好的例子,还有2012年、2013年以8300万英镑将卡瓦尼、拉维奇出售给巴黎圣日耳曼的那不勒斯。在2013年夏天,AC米兰因为将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出售给巴黎而赚到了5600万英镑,他们的同城对手则在2015年以3200万英镑将科瓦契奇出售给了皇马。在同一个夏天,拜仁掏出了3300万英镑,以从尤文签入比达尔。
    
    在此前两个夏窗,英超花了1.62亿英镑从意甲挖走了博格巴、萨拉赫和吕迪格,而在2013-14赛季之前,拉梅拉和约维蒂奇以5000万英镑转投英超。除了伊布之外,其他球员在离开意甲时转会费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而这都得益于他们在意甲取得的提升。在过去十年里,伊瓜因是意甲球队唯一一笔真正引人注目的引援,然而,还是有人认为,即使他有着出色的进球率,但他还是无法真正跻身顶级球员的行列。
    
    同时,迪巴拉、皮亚尼奇和默尔滕斯等球员的崛起也强化了这样一个观念,那就是意甲善于培养球员,但无法吸引最好的球员加盟。《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显然,在过去10年里,只有2008-09赛季,意甲俱乐部为一名来自国外俱乐部球员掏出的转会费超过了国外俱乐部为签入意甲球员所花费的转会费。然而,C罗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
    
    在C罗加盟尤文之后,对意甲很熟悉的穆里尼奥指出,“意甲已经成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联赛。在球场上,一切都会发生变化,国米、米兰和罗马现在都会发生变化,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会变得更加强大。在引援方面,他们更有动力,他们为意甲实力的提升、赢得更多的关注做出了贡献。我要祝贺尤文,这笔转会对营销、广告等各个方面都有影响。”
    
    曼联主帅的想法显然是正确的,在C罗加盟尤文之后,意大利足球专家马尔科蒂指出,“上一次意甲俱乐部签入了现役金球奖得主,他的名字也是罗纳尔多。”当罗纳尔多加盟国米的时候,他的身价为1950万英镑,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这笔转会费如今也不过是3200英镑,尽管现在看起来这笔转会费并不起眼,但当时却创造了世界纪录。当然,尽管两人有着众多相似之处,但他们也有明显的不同,这不仅仅是因为罗纳尔多选择加盟的是一家已经8年没有夺冠的球队。
    
    罗纳尔多加盟国米的时候距离21岁生日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而C罗则在加盟尤文时比巴西人大了12岁。同时,当罗纳尔多从巴萨来到国米的时候,意甲球队的整体实力达到了巅峰。在巴西人来到意甲之前,近四年里的两位金球奖得主巴乔和维阿已经效力于意甲,罗纳尔多则在1997年抡元,齐达内在同一年排名第三位,一年之后,两人交换了位置。2000年,齐达内排名第二位,而米兰射手舍甫琴科则连续两年排名第三位。
    
    与他们的球员一样,意甲俱乐部同样在欧洲赛场占据了统治性地位,在罗纳尔多来到米兰城之前7年的时间里,意甲球队六次跻身冠军杯决赛,三次赢得冠军。在之后20年里,意甲球队才8次晋级决赛3次夺冠。在欧洲联盟杯也同样如此,自1990年至1997年,6支意甲球队跻身决赛,5次夺得了冠军,此外还5次拿到亚军。事实上,三场决赛都是在意甲球队之间进行。意甲球队第四次会师联盟杯决赛还是在1998年,罗纳尔多帮助国米以3比0战胜拉齐奥。在此之后,英超的雄厚财力、西甲的强大实力以及德甲重塑自我的能力,都让他们超越了意甲。
    
    在更广泛的范围内,球场上的衰退成了灾难爆发的前奏,2006年,电话门丑闻被公之于众,在同一年,意大利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这被视为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也是意甲在十年困境里取得的唯一引人注目的成就。
    
    尽管意甲整体实力下滑,但在某些方面,意甲仍然领先于其他对手。安切洛蒂、曼奇尼以及最近的孔蒂、萨里都在向其他联赛展示自己的执教能力和足球哲学,这足以证明,即使意甲已经无法吸引顶级球员的加盟,但仍然会培养出高水平的战术家。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也多次与国外球会联系在一起,而在9年之后,安切洛蒂回到了意大利。
    
    由安德烈-拉德里萨尼拥有的11体育取代了BT体育,取得了未来三个赛季的意甲独家转播权。在宣布达成协议之后,11体育执行主席马尔科-沃特森直接提到了C罗,“在英国和爱尔兰,都有很多意甲球迷,而在尤文签下超级巨星C罗之后,他们现在有了更大的兴趣。”与11体育达成的协议会是意甲俱乐部希望与转播商达成全新的、更为有利可图的关系的开始。6月初,意甲联盟改变了2018-19赛季的转播商,打破了天空体育的霸主地位,从而增加了数亿欧元的收入。
    
    在这个夏窗,意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仅次于英超,尤文则占据了极大的比例,除了签入C罗之外,他们还买断了道格拉斯-科斯塔,签入了坎塞洛,而国米则因为签入纳英戈兰和劳塔罗-马丁内斯而花了5300万英镑。与此同时,米兰签入了伊瓜因以及意大利最有前途的后卫卡尔达拉,而博努奇则回到了尤文。尽管C罗的加盟让阿莱格里不得不牺牲一些球员,但米兰也抓住了机会,这说明金融风暴并没有影响他们的野心。当然,还是有一些球员离开了意甲,比如阿利森、若日尼奥、费利佩-安德森和托雷拉,但给人的感觉则是潮水已经转向了。
    
    如果尤文能够完成意甲八连冠,那么就很难去争论C罗的加盟导致老妇人与其他球队之间的差距变得更大。同时,C罗以如此高额的转会费加盟尤文也让一些人感到担心。为了签入一名33岁的球员,尤文花了1.07亿英镑。尽管C罗并不是一名普通球员,但只有尤文最终22年来第一次赢得欧冠冠军才会感到有所回报。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指出,“为一名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花这么多钱是很危险的。别忘了,C罗已经年龄很大了,就俱乐部的资产负债表而言,他们在赌博。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商业表现是否会超过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
    
    在看到那不勒斯的直接竞争对手签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后,德劳伦蒂斯显然没有说出自己全部的感受。很难想像的是,尤文和C罗会无法在意甲占据统治地位,同时,这笔转会对意甲的影响让它变得非常有趣。
    
    在罗纳尔多1997年加盟国米之后,萨拉斯、斯坦科维奇、亨利也来到了意甲,维埃里则在西甲踢了一个赛季之后回到了意大利。12个月之后,西多夫、舍甫琴科也来到了意甲,之后则是特雷泽盖、克劳迪奥-洛佩斯和萨穆埃尔。考虑到金融格局在20年之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C罗的加盟是否会引发众多球员来到意甲还有待观察,但从长期来看,这笔转会肯定会对意大利足球有所帮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迎来第三位名宿?
2 希望C罗进球数不到60 他会助迪巴拉实现飞跃
3 斑马军团10人年龄30+ 体能或成最大隐患
4 C罗让尤文不可阻挡 那不勒斯签梅西才有机会
5 曝苏宁巧妙运作莫德里奇转会
6 效仿尤文套路强攻莫德里奇 苏宁愿意承担薪资
7 莫德里奇将与皇马主席会面 商谈转会可能性
8 传奇队长退役9年后或出任副主席
9 米兰官宣马尔蒂尼回归 担任高层战略发展总监
10 贝尔频遭伤病因在C罗身边压力大?
11 马尔蒂尼回归早有先兆 专属经纪人现身
12 伊瓜因助米兰提升档次 但不会为他改变阵型
13 遗憾博努奇的离开 我会留下复兴米兰
14 国米新锋霸季前赛已入3球 风头竟压过伊卡尔迪
15 我当然想要莫德里奇 换成梅西也接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