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曾是放羊娃 拜仁小将跨过尸体觅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球员们亮丽光鲜的生活背后,有可能是球迷们难以想象的悲苦童年。很多球员们都或因战争,或因贫穷,经历过常人不曾想象过的童年。他们从小经历过颠沛流离,从小经历过磨难挫折,甚至见证过生离死别。还是个孩子时就已经看清了生活的荆棘,体验过生活的无助,他们通过足球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拜仁慕尼黑新援:从小生活在难民营 跨过尸体才能得到食物
    
    
    
    
    拜仁17岁小将戴维斯
    
    明年一月份,加拿大17岁新星戴维斯就将正式加盟拜仁慕尼黑。作为如今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最被看好的新星,只有戴维斯的父母才知道从难民营一路走来的戴维斯有多么不容易。从小生活在难民营的遭遇锻炼了如今戴维斯的性格。他说:“现在我激励自己总是会更容易一些。”队友称赞戴维斯:“他的性格很好,虽然偶尔有点吵闹,但是很乐观。”
    
    21世纪初期的利比亚首都蒙罗维亚战争不断,那时戴维斯的父母生活在利比亚的难民营。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担心成为战争的牺牲品。戴维斯的母亲维克多利亚:“那时我们没有吃的,没有衣服,没有水。想去找食物的话,必须要跨过尸体”戴维斯的父亲:“当时的情况非常困难,非常危险。活下来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拿起武器,然而我们无法对自己人开枪,我们只能选择逃离。”
    
    随后戴维斯的父母逃亡到了距离利比亚1500公里以外的加纳,他们和4万人一同生活在加纳的难民营里。在加纳的难民营,母亲维克多利亚生下了小戴维斯。要想将戴维斯抚养大并不容易,食物和水短缺,环境恶劣,随时要做好逃亡的准备。
    
    2006年戴维斯一家终于摆脱了难民营的生活,来到了加拿大。戴维斯成为了全家人在加拿大生活的主心骨,踢球之余,他帮着弟弟妹妹们换尿布,给全家人准备食物。
    
    去年夏天戴维斯终于拿到了加拿大国籍,他入选了加拿大国家队,在国家队的6场比赛中攻入3球。明年一月他将直接进入拜仁慕尼黑一线队,登上更大的舞台。
    
    汉堡难民小将:把所有家当装在塑料袋里 穿过撒哈拉和地中海的生死逃亡路
    
    
    
    
    贾塔曾险些丧命
    
    这是一个有关梦想,有关生命的故事。在经历了6000公里的生死逃亡路之后,这个难民孩子来到了德国,现在他是德国俱乐部汉堡队的一员。
    
    2015年,难民孩子贾塔到达了德国,他的全部家当都装在一个塑料袋里。贾塔出生于西非的贫穷国家冈比亚,冈比亚非常落后,被联合国列为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贾塔从小失去双亲,只能靠邻居的援助来度日。在艰难的童年里,只有足球带给贾塔希望。“在我最初的记忆中,我是一个奔跑在耀眼阳光下的孩子。偶尔透过自己的房间窗户看屋外踢球的大一些的孩子,他们在空地上踢球。我想和他们一起踢,我跑过去,但是不敢问他们能不能一起,我只能等着球出界,然后踢还给他们。”
    
    2015年夏天贾塔决定和很多其他难民一起逃亡,他们穿过撒哈拉和地中海,最终抵达了德国。至今为止贾塔依然不愿意回忆这条长达6000公里的逃亡路,那充满了太多有关死亡的记忆。
    
    
    
    贾塔十分幸运
    
    到达德国之后,贾塔的足球天赋幸运地被球探发现,随后被推荐到汉堡俱乐部试训。几经波折,贾塔终于与汉堡俱乐部签下了职业合同。
    
    在德国最初收留贾塔的是不莱梅的一所室内学校,这里现在还有很多和贾塔有着相似出身的孩子们。贾塔会时常回来看看这里的孩子们:“我从来没有忘记我从哪里来,和这里的孩子们一样,我也是在这里开始了足球生涯。一切都好像昨天才发生。”每次回来,贾塔都会给孩子们带一些球鞋和衣服:“我们有着相似的故事,都经历过艰难的旅程。我想告诉这些孩子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要努力去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些运气相伴,总会成功的。”
    
    马内:到达欧洲后没有钱给家里打电话
    
    
    
    马内一度穷的打不起电话
    
    利物浦球星马内如今在英超赛场大红大紫,童年的马内则是一个十分贫苦的穷孩子。到了欧洲训练之后,马内见人就90度大鞠躬,他一度没钱给家里打电话寄照片。
    
    马内出生于西非塞内加尔的一个贫苦的家庭,小时候没有钱上学,马内唯一的乐趣就是和村里的小伙伴一起踢球。马内和同伴们没有电视,了解足球只能通过报纸。
    
    村里的同乡坚信马内的足球天赋,一起筹钱将马内送到首都达喀尔去训练。接着马内被欧洲的球探看中,被推荐给了法甲梅斯俱乐部。刚到法国时,马内没有钱给家里打电话。
    
    2012年,一名中国记者去梅斯采访中国球员王楚。马内看到了中国记者手上的相机,请求记者给他拍一张照,想寄回家给妈妈看。不过马内没有电子邮箱,只给记者留下了俱乐部的地址,临别时向记者确认:“这不收钱吧?”
    
    埃弗顿新援:在贫民窟成长 险些在毒贩枪口下丧命
    
    
    
    理查利森小时候险些被杀
    
    很多巴西球星都曾在贫民窟里摸爬滚打,今夏埃弗顿新签下的巴西前锋理查利森同样出身于贫民窟,甚至险些遭到毒贩的枪杀。
    
    理查利森出生于巴西城市新贝内西亚,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是一名石匠,母亲是一个清洁工。理查利森是家里5个孩子的老大。
    
    理查利森的足球生涯起源于自己的父亲,7岁那年,父亲给理查利森买了10个皮球。理查利森:“爸爸给我买了皮球,他希望我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小的时候,我只能穿着凉鞋和小伙伴一起在街头踢球,那里差不多是一个贫民窟。”
    
    14岁那年,理查利森和小伙伴们像往常一样在街头踢球。然而一名持枪的毒贩向他们走来,他警告理查利森,如果再出现,就把理查利森杀掉。理查利森和小伙伴们赶紧逃跑,这名毒贩将他认作了一个偷毒品的小偷。
    
    小的时候理查利森经常在叔叔家里看英超转播,去年夏天他终于如愿以偿,受到了英超球队沃特福德的邀请。理查利森凭借在英超赛场第一个赛季的发挥得到了劲旅埃弗顿的关注,今夏理查利森加盟埃弗顿。
    
    莫德里奇:小时候是个放羊娃 一家人在旅店里躲避战争
    
    
    
    莫德里奇放羊
    
    随着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克罗地亚球员们悲惨的童年生活也逐渐为球迷们熟知。他们躲避过战火,陷入过离别,甚至看到过亲人的离开。其中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的故事最让球迷们动容。
    
    5岁时的莫德里奇就已经见识了生活的艰难,当时瘦弱的他帮着家里放羊度日。1991年南斯拉夫爆发战争,莫德里奇的爷爷在战争中被杀害,莫德里奇一家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当时莫德里奇一家人在亚得里亚海海边扎达尔小城的一个旅店里躲避战争。
    
    6岁的莫德里奇听着旅店外的爆炸声响,看着旅店前的硝烟,在战争稍微停歇的时候,偷偷去旅店前的空地踢几脚球。
    
    曾经一起避难的邻居,飞机机械师萨维奇回想当时莫德里奇一家的情况:“那时候小卢卡非常害羞,朋友不太多。他们家很穷,但是一家人都很和善友好。”
    
    米尔塞塔是莫德里奇小时候踢球的小伙伴之一,米尔塞塔回忆:“没有人和他踢球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对着墙踢。卢卡比我瘦小,不过根本防不住他。看到他带着球过来,还没等碰到他,他就过去了。”
    
    
    
    莫德里奇曾经避难的小旅店
    
    这支克罗地亚国家队中,有很多球员都有和莫德里奇一样的躲避战争的经历。尤文图斯前锋曼朱基奇和利物浦后卫洛夫伦就曾到德国避难。
    
    曼朱基奇曾经和姐姐以及父母一起在德国南部小镇迪钦根避难,在世界杯上曼朱基奇帮助克罗地亚进入决赛之后,整个迪钦根小镇也为曼朱基奇疯狂。
    
    洛夫伦回忆3岁时避难的场景:“警报突然响了,非常刺耳。妈妈拽起我跑到地下室里。我们只能躲避,其他什么也做不了。后来妈妈和舅舅把我带上小汽车,我们整整开了17个小时才逃到德国。我们只顾着逃命,什么也没有带,什么也没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J罗已在迈阿密与球队会合 但不参加比赛
2 并不闪耀于联赛赛场 世界杯后身价虚高的球员
3 伊布:洛杉矶FC球场太小了 2万人嘘我像训练
4 拜仁17岁天才亲承一直在模仿梅西
5 巴黎无意收购博阿滕 不缺中卫+转会费太贵
6 摩纳哥宣布戈洛文加盟 转会费3000万欧签约5年
7 当破产阴影消散 多特关注的仍是8800万
8 俄罗斯足协与功勋主帅续约 率队进世界杯8强
9 塞内加尔续约主帅一年 明年非洲杯欲夺冠
10 曼朱基奇拒绝大黄蜂 中锋仅剩一小将可用
11 西媒曝J罗已决定留在拜仁
12 尤文2-0拜仁 小将双响韩国天才错失良机
13 巴黎已联系博阿滕 5月图赫尔就和他碰过面
14 有能力花1亿欧买人 最希望签回莱万
15 曝老佛爷承诺J罗铁定回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