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长不大的四种个性 超越梅西C罗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好的内马尔”,巴西主教练的话也在今天比赛中应验。内马尔也成为1/8决赛淘汰墨西哥的胜负手。
    
    夜店王子,文身,离婚,绯闻,一切坏孩子的标签内马尔身上都有。
    
    很多时候,内马尔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他身上隐藏着很多长不大的个性,这种个性让他在未来超越梅西和C罗的前景上多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球场上的内马尔用自己的表现征服着球迷,但内马尔长不大的个性又是不能忽视的因素。在超越梅西和C罗的道路上,内马尔需要尽快改掉这些所谓的“个性”。
    
    世界杯数据已是世界第一人
    
    本届大赛巴西近5个进球,4球是内少直接制造。此役内马尔触球70次,射门7次,创造机会5次,完成6次传中,制造犯规6次,墨西哥防线上半时还算基本能控制内少,下半场全线崩溃。
    
    内马尔也斩获世界杯生涯首个淘汰赛进球,本届大赛2球,加上届4球,其世界杯总进球已达6球,上届对垒个克罗地亚与喀麦隆两战,他曾先后梅开二度,本届对垒哥斯达黎加与墨西哥则各入1球。在其进球的世界杯赛事中,巴西4战全胜。
    
    世界杯生涯,内少前38次射门就斩获6球,而完成同等的世界杯进球,梅西用了67次射门才斩获6球,C罗更是用了74次射门才打入6球,内少的进球效率之高,接近绝代双骄的一倍。
    
    直观上看,内马尔在世界杯上的数据已经超过C罗和梅西,他至今射门23次(C罗21次排第2,梅西18次第3),射正12次(C罗8次,格列兹曼卡瓦尼均为7次),创造机会16次(贝拉12次,库蒂尼奥厄齐尔等人11次),制造犯规23次(伊斯科19次,梅西16次,C罗与洛萨诺14次),突破过人尝试35次(梅西32次,伊斯科31次),这5项重要数据,均在本届大赛所有球员中排名第1。
    
    此球也是内马尔国家队生涯第57球,领先罗马里奥两球,仅次于77球的贝利与62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26岁出战89场国际赛事打入57球,巴西10号超越球王贝利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内马尔的世界杯数据已是世界第一人,但他想要超越梅西和C罗则需要变得更强,改掉自己身上长不大的四种个性。
    
    赌气少年只是想赢球
    
    坊间流传着关于内马尔的一句网络流行语——“顺风笑嘻嘻,逆风MMP”,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他的特质。是的,在球队一顺百顺时,心情大好的内马尔总能够做出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技术动作,漂亮的彩虹过人、极具想象力的Freestyle卸球,花哨无比的单车、牛尾巴和超强的突破变速一样不缺。
    
    但是逆风了呢?当被对手重点关注而无从表现,或屡遭侵犯时,内马尔也很容易心态失衡,他会陷入到一种执拗的状态之中,总是想要用1对1的单挑去暴打对方。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一旦心态失衡,内马尔的一些不良习惯就展露出来了,比如接连不断地抱怨,卧草之后的强烈抗议,以及赌气一般的浪射,都会出现在场上。
    
    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结束后,遭到10次犯规的内马尔愤怒无比地表示瑞士队只会踢人不会踢球。而瑞士副队长贝赫拉米讽刺内马尔:“你还不如去当演员呢,至于吗?足球本来就是身体对抗的运动啊!”
    
    在今天的比赛中,内马尔又一次在和拉云的拼抢中倒地后使劲扭动着自己的身躯,显得非常痛苦。看着内马尔满地打滚的情景,经验丰富的意大利名哨罗基也不得不寻求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然而经过确认之后,拉云甚至连黄牌都没有领到,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恶劣的犯规。
    
    什么时候内马尔在逆风下能够更多地展示自己顽强的斗志,永不服输的精神,而不是因为心态失衡而撒泼打滚地求裁判关注,那么他就更加有底气称自己是巴西队中的绝对领袖了。
    
    想做老大不甘心做梅西绿叶
    
    内马尔的足球生涯中,遇到过很多非常好的领袖。譬如他曾经效力过的巴萨队中,梅西对他就百般呵护。
    
    其实梅西也是在罗纳尔迪尼奥的身边不断成长起来的,曾经的世界第一人罗纳尔迪尼奥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绝技传授给梅西,对这位后辈百般提携,为梅西在日后统治世界足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到了内马尔加盟巴萨时,他也得到了梅西无私的帮助。从一开始登陆西甲的不适应,到后来越来越好,梅西作为老大哥对他的提携绝对是非常关键的。有时候,为了让内马尔找到进球的感觉,梅西不惜为其频频喂饼,甚至将点球也让给他主罚。
    
    内马尔其实并不甘于当别人的绿叶,因为他自己本身也拥有这样的能力,而想当老大的前提就是要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当他羽翼渐丰时,内马尔的选择变成了以自己为主。他从各种方面要求巴萨将他放到球队老大的位置。当遭遇拒绝时,内马尔瞬间变脸,接受了土豪大巴黎的邀请,以2.2亿欧元的超高价转会。
    
    其实想当老大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内马尔还是太心急了,如果他能够一直留在巴萨,是有很大机会接替梅西成为巴萨领军人物的。但是他等不及了,他更想要在梅西巅峰时刻就将其挤下神坛,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才是世界足坛第一人一样。
    
    个性直从不隐藏自己的想法
    
    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内马尔顺利地当上了老大。但是他在巴黎仍旧爆出了不少负面新闻,其中舆论对他最大的批评是,一到巴黎就开始拉帮结派,和队中的巴西球员蒂亚戈-席尔瓦、马基尼奥斯、阿尔维斯等人建立攻守同盟,排挤以卡瓦尼为首的老臣。
    
    内马尔在加盟巴黎后,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和巴黎队其他巴西球员的合影,在言语间透露着无尽的尊敬。而在拉拢人气球星上,内马尔也不余其力,他对同样以超高价格转会而来的姆巴佩关怀备至,屡屡秀出在一起活动的照片,看上去也是非常刻意。相比较而言,内马尔和卡瓦尼、迪玛利亚等南美帮的互动就没有那么多了,法国媒体此前也报道说,内马尔不满卡瓦尼获得太多开火权,也不想服务于他,所以他计划将其尽快赶走。
    
    而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中出现了很有趣的一幕,在卡瓦尼受伤后,C罗第一时间上前搀扶,展示了绝对的大将风度。在巴黎圣日耳曼,同样是面对卡瓦尼,内马尔却毫不犹豫地当场抢走乌拉圭人的点球主罚权,这哪里是一名领袖的所作所为?
    
    内马尔打压老人如此卖力,那么他和巴西帮内部的关系就很好吗?答案也并不是那么确定,在本赛季,蒂亚戈-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了内马尔和卡瓦尼的矛盾,他说卡瓦尼很可能不会留在巴黎圣日耳曼,又说当他失误时,内马尔会毫不留情地骂他。由于不满蒂亚戈-席尔瓦向外界透露太多讯息,内马尔在私下还和他大吵了一架,虽然两人日后和好,但谁都看得出来他们只是面和。
    
    由此看来,内马尔组建的巴西帮并没有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反而给巴黎圣日耳曼的更衣室带来了非常不安的因素。
    
    身上有所有坏孩子的标签
    
    C罗之所以能够在33岁的年龄仍旧保持竞技状态的高峰,和他作为一名领袖的超强自律有极大的关系。而相比于C罗,内马尔的自律性可就差了太多了。
    
    首先内马尔是一个夜店达人,他对于夜店的执着程度不逊色于足球,早在巴西,他就习惯于在赛前赛后到夜店放松,而私生活也是很有一些混乱。上赛季效力于巴黎期间,内马尔在一次时装周活动之后,竟然带领浩浩荡荡的30人美女天团出现在夜店狂欢!不知道内马尔的女友见此新闻会作何感想。
    
    内马尔的感情生活也同样饱受诟病,他和他的女友巴西演员马尔科辛的三次分手,三次复合的跌宕感情生活屡屡占据头版头条,感情的不稳定也跟内马尔自己私生活放荡有很大的关系。
    
    相比于感情生活,在19岁早早当上父亲的内马尔展现出了自己对孩子的喜爱,虽然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但对于自己的孩子卢卡可谓关爱有加,内马尔和梅西、C罗都是宠娃狂魔。
    
    在球场上展示出的实力让很多人都希望内马尔能成长为梅西和C罗之后世界第一巨星,内少也拥有这样的实力。未来,内马尔需要尽快长大,才能离超越梅西和C罗更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墨西哥39岁传奇再创纪录 首秀时队友还没出生
2 连续七次倒在十六强 墨西哥人的痛只有阿森纳才懂
3 皇马官方:没有报价内马尔 这是错误消息
4 俄罗斯锋霸4场3球1助攻 冷板凳常客逆袭变大腿
5 丹麦造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 历史最快29秒
6 西班牙临阵换帅的八卦 今天就要开始互爆?
7 曼朱闪袭平佩剑纪录 世界杯共斩3球仅次于苏克
8 法国4-3阿根廷晋级八强 姆巴佩造3球
9 西班牙主力中卫训练二度受伤 这次左脚踝
10 法国变阵应对变阵 坎特+马图伊迪让梅西无法呼吸
11 德赫亚不得民心 防线有隐患前锋成信赖
12 阿根廷还配不上西蒙尼 内马尔要避免假摔
13 逆境中的C罗站C位 搀扶卡瓦尼一幕赢了世界
14 一个时代的遗憾!世界杯终归未见梅罗之战
15 C罗安静接受梦碎一刻 背后是嘘了他90分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