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次倒在十六强 墨西哥人的痛只有阿森纳才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世界杯十六强淘汰赛又结束了一场重点大战,墨西哥0-2不敌老对手巴西,连续7届大赛倒在了十六强,这样的尴尬记录,只有欧冠中的阿森纳才能体会。
    
    墨西哥一直以来都是中北美的劲旅,他们自1994年以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每次都能打进十六强,但又只能进入十六强。
    
    1994年,墨西哥队所在的小组出现神奇一幕,四支球队全部1胜1平1负,而墨西哥以进球优势小组第一出线,但在淘汰赛面对保加利亚,花蝴蝶坎波斯却抵不过当时地表最强之一的斯托伊奇科夫,这一败开启了墨西哥的十六郎魔咒。
    
    1998年,墨西哥力压比利时,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却被德国击败,2002年,他们被美国淘汰,2006和2010面对阿根廷打光最后的子弹。2014,他们力拼荷兰,如今又倒在巴西脚下。
    
    从坎波斯到马克斯,再到如今奥乔亚、埃尔南德斯、瓜尔达多,他们从来就是国际足球秩序的挑战者,24年来,墨西哥人秉持着永不言弃和从不示弱的精神,一次次挑战着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着他们的意志。
    
    墨西哥足球鲜明的风格在本届赛事依旧让我们眼前一亮,击败德国的比赛更是振奋人心。但他们像数百年前的祖先阿兹特克人一样,有着辉煌的文明,却在面对世界强敌时,难有抵抗力。
    
    无独有偶,在欧陆赛场,英伦劲旅阿森纳,也已经连续7次倒在欧冠联赛的十六强,2011-2017年,温格手下的枪手们,一直在英超赛场保持了稳定的优异战绩,但在欧洲大赛上始终成绩不见起色,连年输给强队,倒在十六强门口,直到因为成绩下滑,去了欧联杯才终结。温格和他的弟子们也饱受争议,甚至成为了一支“段子手最爱”的球队。
    
    俱乐部赛事,加大投入,引进强援,自然便可以走出魔咒,像如今的欧洲王者皇马,曾经也被称为“欧冠十六郎”,但重新开启巨星政策之后,他们已是四年三冠。但国家队的层面,墨西哥人想要祛除心魔,打破这连续7届不进八强的魔咒,需要努力的方面更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官方:没有报价内马尔 这是错误消息
2 俄罗斯锋霸4场3球1助攻 冷板凳常客逆袭变大腿
3 丹麦造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 历史最快29秒
4 西班牙临阵换帅的八卦 今天就要开始互爆?
5 曼朱闪袭平佩剑纪录 世界杯共斩3球仅次于苏克
6 法国4-3阿根廷晋级八强 姆巴佩造3球
7 西班牙主力中卫训练二度受伤 这次左脚踝
8 法国变阵应对变阵 坎特+马图伊迪让梅西无法呼吸
9 德赫亚不得民心 防线有隐患前锋成信赖
10 阿根廷还配不上西蒙尼 内马尔要避免假摔
11 逆境中的C罗站C位 搀扶卡瓦尼一幕赢了世界
12 一个时代的遗憾!世界杯终归未见梅罗之战
13 C罗安静接受梦碎一刻 背后是嘘了他90分钟
14 乌拉圭2-1葡萄牙进8强 卡瓦尼梅开二度
15 无休止的诅咒!阿根廷25年大赛无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