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8年来只输过欧洲球队 晋级8强延续三大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战胜墨西哥之后,巴西顺利晋级世界杯八强。不仅如此,桑巴军团还延续了三大纪录,包括各项赛事16场不败、世界杯对阵墨西哥不败且从未丢球以及自1990年以来从未负于非欧洲球队这样的纪录。
    
    尽管众多强队纷纷出局,但桑巴军团仍然为外界所看好,这首先是因为与阿根廷、德国不同,在蒂特执教之后,巴西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战胜墨西哥之后,桑巴军团各项赛事16场保持不败,而在蒂特执教的25场比赛里,巴西19次零封对手,近9场则8次零封对手。
    
    同时,巴西与墨西哥的交锋次数很多,两队颇为熟悉,而在世界杯史上,桑巴军团4次对阵墨西哥保持不败的同时,打入11球而且一球不失。同时,巴西在世界杯史上从未负于中北美球队。从历史上来看,巴西更加畏惧的是欧洲球队,近6次在世界杯告负都输负于欧洲球队,上一次负于非欧洲球队还是在1990年世界杯负于阿根廷。
    
    为了打破7届世界杯无缘八强的魔咒,墨西哥做出了积极的战术调整,前场逼抢的战术一度让桑巴军团不太适应。但依靠蒂特中场休息时做出的调整,巴西下半场连入两球,得以完胜墨西哥。晋级八强之后,意味着桑巴军团世界杯史上5次对阵墨西哥不败,而且从未丢球,同时将不败纪录延续到16场。
    
    在德国、西班牙两大夺冠热门先后出局的情况下,桑巴军团毫无疑问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但他们没有重蹈这两支球队阴沟翻船的覆辙,而是在16强里取得了一场完胜。巴西史上曾5次赢得世界杯冠军,而在世界杯剩余的球队里,一共只4次赢得了冠军,其中乌拉圭两次夺冠,英格兰、法国各一次夺冠。
    
    当然,对巴西来说,墨西哥只是个开胃菜,在八强战里,桑巴军团的对手将是比利时与日本的胜者,如果顺利晋级半决赛,那么桑巴军团的对手将是乌拉圭与法国之间的胜者,巴西的世界杯或许才刚刚开始。然而,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已经让桑巴军团赢得了众多名宿的青睐,前阿斯顿维拉前锋达布林指出,“这就是我说的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拿出的非常职业的表现。巴西会为零封对手、出色的组织以及进球效率而感到满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媒批梅西世界杯散步 阿足球名宿站出来声援
2 巴萨哼哈二将表演手球绝技 排球队回来了!
3 不讲伟绩的球队也能夺冠 巴西队最强
4 西班牙被淘汰英格兰最高兴?
5 不讲理的19岁!姆巴佩造三球碾压阿根廷
6 新王登基?姆巴佩一人爆阿根廷后防线
7 姆巴佩杀死阿根廷!用博尔特的速度追赶贝利
8 世界杯第17日看点:16强战正式打响 梅西C罗暗战
9 沙特队归国续约教练 剑指亚洲杯夺冠
10 新赛季德甲赛程:揭幕战拜仁vs霍村
11 日本足球的辉煌源于稳定 奔跑能力与耐力素质不输欧美
12 德罗巴:非洲球队未来能成功 但现在需要调整策略
13 哥伦比亚带刀后卫米纳 能否扭转职业生涯
14 不只巴舒亚伊负责搞笑 梅西C罗都中枪
15 卫冕冠军出局!德国0-2韩国 小组垫底大冷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