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理的19岁!姆巴佩造三球碾压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狂按加速键的姆巴佩,彻底在世界杯舞台征服数万球迷。在与阿根廷的比赛里,姆巴佩完成梅开二度和造点,直接把梅西送回家。姆巴佩第一球简直把自己的天赋炸出屏幕,他一条龙在本方大禁区弧顶区域,直击狂奔进阿根廷的禁区。姆巴佩像放风筝一样,过掉了阿根廷5名球员。要知道,这不是姆巴佩的最快速度,曾经在法甲联赛里他跑出过逆天的36km/小时的时速。
    
    
    
    俯瞰姆巴佩放风筝
    
    姆巴佩的冲刺速度到底有多快?据《费加罗报》报道,姆巴佩在去年12月法甲联赛中打进最后一球的长途奔袭速度达到 36km/h,这个速度无限接近 " 飞人 " 博尔特的百米平均速度。
    
    姆巴佩在加盟大巴黎后,他一直是内马尔的最佳拍档。在与里尔的法甲联赛里,姆巴佩在伤停补时阶段,直接甩开对手狂奔出36km/小时的超快速度。当时里尔 1-2 落后,这时对方门将弃门而出攻入对方半场。姆巴佩此后得到反击机会,而他也凭借速度优势甩开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最终长途奔袭了半场而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巴黎3比1锁定胜局。
    
    
    
    
    
    看吧!姆巴佩就是这么快
    
    根据测算,姆巴佩在打进这个球过程中的速度达到了 36km/h,这个数字接近 " 飞人 " 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的百米平均速度:37.8km/h。尚不知姆巴佩今天这个长途奔袭的速度有多少,不过能让见多识广的阿根廷后卫丢盔弃甲成这样,想必速度慢不到哪里去。
    
    每届世界杯上,都会有天赋妖星横空而出让世人惊叹。比如98年世界杯上的迈克尔-欧文,用风一般的速度冲破了阿亚拉领衔的阿根廷防线;又比如法国队的姆巴佩,在20年后的今天再度用速度把阿根廷的防线冲成了背景板。而从整场比赛来看,当年一战成名的欧文,恐怕也要为姆巴佩的惊艳发挥所叹服:真不如你!
    
    
    
    20年前的一幕与今天似曾相识
    
    时间指针拨回98年的6月30日,阿根廷队虽然在十六强战中点球淘汰了死敌英格兰,但是球队的防线却成为追风少年欧文成名的背景板。在该场比赛中,欧文接应贝克汉姆中场直塞后利用速度生吃阿亚拉领衔的阿根廷防线攻入精彩进球的一幕,上演了世界杯赛场上的一球成名。
    
    虽然当时的欧文只有18岁且在97-9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拿到了金靴,但是当时的英超显然无法与现在相比。因此,欧文在当时只是英格兰国家队的锋线希望。不过,欧文的单骑闯关,最终让他的职业生涯进入了巨星的轨道,阿亚拉领衔的阿根廷防线,成为背景板。
    
    
    
    二十年前的今天,18岁欧文以一己之力完爆阿根廷防线
    
    谁也没有想到,在20年后的今天,刚刚从小组赛中杀出重围的阿根廷再度遭遇到了速度暴击,只是对手换成了法国队,换成了另外一名超级妖星姆巴佩。在上半场比赛第11分钟,姆巴佩后场断球之后直接利用速度推进,连续冲破多人阻拦后杀入禁区。已经明显被超车的罗霍,无奈之下身后犯规送点。
    
    多少年后,人们再次回忆起2018年世界杯,俄罗斯的这个午后。在人们叹息梅西与世界杯的离愁时,道一声再见阿根廷的同时,总会想起来:你好,姆巴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新王登基?姆巴佩一人爆阿根廷后防线
2 姆巴佩杀死阿根廷!用博尔特的速度追赶贝利
3 世界杯第17日看点:16强战正式打响 梅西C罗暗战
4 沙特队归国续约教练 剑指亚洲杯夺冠
5 新赛季德甲赛程:揭幕战拜仁vs霍村
6 日本足球的辉煌源于稳定 奔跑能力与耐力素质不输欧美
7 德罗巴:非洲球队未来能成功 但现在需要调整策略
8 哥伦比亚带刀后卫米纳 能否扭转职业生涯
9 不只巴舒亚伊负责搞笑 梅西C罗都中枪
10 卫冕冠军出局!德国0-2韩国 小组垫底大冷门
11 回顾德国生死90分钟:1-0就足以出线
12 世界杯最大杀手斩落4大冠军 德国也跪了
13 勒夫:德国不配出线我负全责 未决定是否辞职
14 亚洲荣光!韩国把卫冕冠军拉下水
15 对德国献出6次扑救 韩国门将或前往欧洲踢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