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百大球星】穆勒:永不熄火轰炸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今天是6月6日,距离开幕还有8天。腾讯体育每天为大家介绍一位世界杯历史上的伟大球员,今天推出排名第8位的德国人盖德-穆勒。【】
    
    
    
    上榜理由
    
    球员是否上榜,取决于他在世界杯的表现,他身上是否被历史贴上世界杯标签,他在世界杯上的成就和行为是否对世界足球、足球人口或在一定范围内产生影响,他在世界杯上的故事是否脍炙人口。今天的主人公盖德-穆勒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他曾经创造过14球的世界杯进球数纪录,他是1974年世界杯冠军西德队的头号功臣,他被德国球迷称为“永不熄火的轰炸机”。
    
    
    
    2000年,55岁的穆勒
    
    人物介绍
    
    盖德-穆勒(Gerd Muller),于1945年11月3日出生在德国慕尼黑诺林根,身高1米76,司职前锋。因为进球如麻,被赠予绰号“轰炸机”。
    
    穆勒10岁那年,加盟了当地的TSV队接受足球训练。最初,穆勒踢球的目的是赡养母亲,后来曾试图转会纽伦堡,但因身材不佳被拒绝。1962/63赛季,穆勒曾为TSV队打进惊天地泣鬼神的188球,这也是足球历史有数据记载以来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年轻的盖德-穆勒
    
    1964年,穆勒加盟了处于乙级联赛的拜仁。10月18日,穆勒完成拜仁处子秀,在下半场开始不久打进处子球,帮助拜仁11-2大胜弗赖堡。从此,穆勒在拜仁开创了属于他的“轰炸机”时代。那个赛季拜仁获得南部联赛冠军,晋级德甲,穆勒创造了单赛季打进146球的神迹!从64/65到77/78赛季的15年里,穆勒每年都是拜仁队内的第一得分手,7次德甲最佳射手,2次欧洲金靴。在71/72赛季,穆勒代表拜仁出场48场打进了67球,这个欧洲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直到40年后的11/12赛季才被梅西打破。
    
    
    
    穆勒庆祝进球
    
    荣誉方面,穆勒在拜仁开创了一段王朝。1969年首夺德甲冠军,1972年至1974年德甲三连冠,1974年至1976年完成欧洲冠军杯三连冠,穆勒个人4次夺得欧冠最佳射手。拜仁生涯,穆勒共打进525球。贝肯鲍尔曾这样评价穆勒:“拜仁拥有的一切,都要归功于穆勒和他的进球。”在2003年8月举行的德甲40周年纪念活动上,盖德-穆勒和贝肯鲍尔一起被授予德甲历史上最杰出人物奖。
    
    
    
    1970年世界杯,德国两代“轰炸机”进场,席勒和穆勒
    
    1966年10月22日,盖德-穆勒在对阵土耳其的友谊赛中完成了国家队处子战,虽然没能进球,但第2场打进了4球。1967年4月8日,在西德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上,穆勒第二次代表西德队出战,此役他打进4球,西德6-0大胜,穆勒从此锁定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
    
    1970年世界杯 穆勒10球夺金靴
    
    1970年,盖德-穆勒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以10个进球夺得金靴,帮助西德获得季军。
    
    小组赛第一轮,西德2-1逆转摩洛哥,穆勒首发完成世界杯处子秀,他在第78分钟打进反超比分一球,这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球。洛尔头球击中横梁,穆勒头球补射得分。
    
    
    
    洛尔头球击中横梁,穆勒头球补射得分
    
    小组赛第二轮,西德5-2保加利亚,穆勒完成世界杯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第20分钟,利布达扳平比分。第27分钟,利布达右路传中,穆勒包抄得分。第52分钟,利布达连过3人被放倒,主裁判吹罚点球,穆勒主罚命中。第88分钟,利布达突破制造任意球,利布达主罚,穆勒头球破门。穆勒自己曾回忆道:“这场利布达的表现堪称全场第一。”
    
    
    
    穆勒包抄破门攻入反超进球
    
    
    
    穆勒点球破门
    
    
    
    利布达主罚任意球 穆勒完成帽子戏法
    
    小组赛第三轮,西德3-1秘鲁,穆勒完成世界杯生涯第二个帽子戏法。第19分钟,利布达传中,秘鲁门将出击,穆勒捅射破门。第26分钟,洛尔左路传中,穆勒包抄破门。第39分钟,席勒右路传球,穆勒远门柱头球,球越过门将飞进球门。
    
    
    
    
    
    
    
    穆勒对阵秘鲁再次戴帽
    
    1/4决赛,西德大战英格兰,一度0-2落后,随后贝肯鲍尔和席勒进球,90分钟比分2-2,穆勒在加时赛第108分钟打入制胜球,西德3-2晋级。格拉博夫斯基传中,穆勒不停球直接射门得分。晚年时,穆勒曾自评此球:“我打进了一个克洛泽式的进球。”
    
    
    
    穆勒攻破英格兰球门
    
    半决赛西德3-4意大利,90分钟比分1-1,进入加时赛,穆勒在第94分钟和110分钟梅开二度。穆勒的第二球很漂亮,利布达传中,席勒头球摆渡,穆勒接力头球得分。
    
    
    
    
    
    面对意大利 穆勒梅开二度 却没能帮助球队挺进决赛
    
    三四名决赛西德1-0乌拉圭,穆勒没有进球,这是他在这届世界杯西德队6场比赛里唯一没进球的一场。他差一点就复制了方丹每场进球的神迹。凭借单届10球,穆勒当选1970年世界杯金靴。
    
    1974年世界杯 穆勒打进4球夺冠
    
    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轮,西德3-0澳大利亚,穆勒在第53分钟打进球队第三球,赫内斯主罚角球,穆勒得分。在2-0领先之后,西德队有意放缓节奏,导致现场观众嘘西德队,认为他们不思进取。穆勒曾这样说过:“我们是在踢世界杯,又不是踢全明星赛,当然应该节省一点体力。”好在他用进球让观众得到满足。
    
    
    
    请截动图 穆勒攻破澳大利亚球门
    
    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轮,西德2-0南斯拉夫,上半场布莱特纳开罐,终场前穆勒得分,来自赫内斯的助攻。
    
    
    
    西德2-0南斯拉夫 穆勒锁定胜局
    
    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三轮西德1-0波兰,穆勒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是一场艰苦的雨战,第76分钟,穆勒在混战中距门9米抽射破门。
    
    
    
    穆勒绝杀荷兰
    
    决赛西德2-1荷兰,三名进球者都是百大球星。荷兰的内斯肯斯在第2分钟罚进点球,西德的布莱特纳在第25分钟用点球扳平比分。第43分钟,邦霍夫右路传中,穆勒包抄跑过了位置,他机敏回追两步扭身右脚低射得分。
    
    
    
    1974年世界杯决赛,穆勒进球
    
    这场决赛在百大球星内斯肯斯的文章中有过介绍,荷兰队狂攻,中场美如画,但总是在推进到西德禁区时最后一脚传球出问题;西德队死守+反击,最神奇的是后防线的大脚球,十有三四能找到锋线箭头球员。真是一场经典的防反打败传控的比赛。
    
    28岁退出国家队
    
    1974年世界杯结束后,穆勒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原本穆勒可以为西德队踢更多比赛、进更多球,但是他在28周岁就选择了退出,留下了国家队62场打进68球的纪录。关于穆勒退队的原因,有几种猜测。1974年世界杯庆功宴,西德当局不允许球员带妻子参加,这让穆勒很生气。穆勒嫌西德足协颁发的冠军奖金太少。最后一种猜测最靠谱,穆勒已经不知道的自己还有什么值得追求,自认天下无敌目空一切才一时冲动做出了这个草率的决定。
    
    
    
    1976年的穆勒
    
    1979年,穆勒离开了拜仁,随后他到北美联赛踢了80场比赛,打进了40球。1982年,穆勒退役。退役后,穆勒终日酗酒,身体迅速下滑。1992年,在一次拜仁内部的高层会议上,赫内斯提出一个议案,建议拜仁想办法帮助负债累累且酗酒无度的穆勒,但是遭到拜仁众多高层人物的反对,此时贝肯鲍尔说道:“没有穆勒,我们在座的各位也许什么都不是!”不久后,拜仁聘请穆勒出任球探和助理教练,帮助训练前锋。
    
    2015年,拜仁宣布,盖德-穆勒已经身患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拜仁出资,把穆勒送进了一家高档养老院,进行细心的呵护和康复治疗。
    
    穆勒对世界足球的影响
    
    几十年来,无数球员以打破穆勒的纪录为荣誉,这件事本身就是穆勒对世界足坛的伟大影响。下面我们来敬仰穆勒的十大纪录。
    
    1、世界杯总进球纪录:13场14球,32年后被罗纳尔多打破,又过了12年罗纳尔多被克洛泽超过。
    
    2、国家队国际A级比赛进球纪录:62场进68球。42年后被克洛泽打破。
    
    3、欧战总进球纪录:72场69球。30多年后被劳尔和因扎吉打破,但是这两人的效率远不如穆勒。
    
    4、欧洲五大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在71/72赛季穆勒为拜仁出战48场打进67球。40年后被梅西打破。
    
    5、自然年度进球纪录:1972年,盖德-穆勒全年打进85球。40年后,2012年,梅西打进91球。
    
    6、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总数纪录:穆勒427场德甲联赛打进365球。这个纪录也被梅西打破。
    
    7、国际洲际大赛决赛进球纪录:世界杯决赛1球,欧洲杯决赛2球,欧洲冠军杯决赛3球,6球通杀国家队俱乐部各条战线所有重大杯赛的决赛并且全部获胜夺冠。这一纪录梅西已经无法挑战了,因为他输掉了2014年世界杯决赛以及此前的美洲杯决赛。
    
    8、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总进球纪录:盖德-穆勒为拜仁慕尼黑总共打进525球。这个纪录也已经被梅西打破。
    
    9、足球比赛历史总进球纪录(含非正式):1216场进1461球。据西班牙媒体统计,算上非正式比赛进球,梅西在2018年突破了球员生涯1000球大关。要让梅西打破这个纪录,未来每年进50球以上,还得再踢8年。
    
    10、最后这项纪录最牛:世界杯、欧洲杯、欧冠、欧战、联赛、杯赛全部都拿满冠军,夺冠同时拿到该项赛事金靴,且同时创造当时所有进球纪录。关于挑战这个纪录,请球迷们饶过梅西C罗吧!
    
    
    
    穆勒和尤西比奥展示各自获得的世界杯金靴奖
    
    结束语
    
    
    
    盖德-穆勒的出生地诺林根
    
    
    又到了推荐足球主题旅游的环节,今天介绍盖德-穆勒的出生地诺林根。此地是德国保存最好的中世纪城镇之一,建于11至14世纪,城墙堡塔及环城栈楼保存完好,城内主要建筑用石头建造。这种石头古城往往出产伟大球员,类似的还有哈维和贝贝托的家乡,用中国文化解释似乎这种材质的建筑特别接地气,能吸天地精华。诺林根归属巴伐利亚州,距慕尼黑120公里。德国足球建立在各地区联赛基础之上,中国球员邵佳一曾经效力过的慕尼黑1860队刚刚获得了17/18赛季巴伐利亚区联赛冠军,并且在升级附加赛淘汰了萨尔布吕肯,升入下赛季丙级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波兰中卫训练中受伤 小组赛首战前24小时可改名单
2 世界杯32强身价:德国仅第五 一队压西班牙巴西
3 萨内回应落选世界杯:祝福德国队夺冠
4 拜仁将在世界杯关注皮克福德 英门神或接班诺伊尔?
5 因为梅西支持阿根廷夺冠 他配得上世界冠军
6 出乎意料!德媒曝皇马曾有意霍村少帅遭到拒绝
7 厄齐尔和京多安遭到德国球迷强烈嘘声
8 热身赛-国足客场2-0复仇泰国 武磊梅开二度
9 里皮:中国在亚洲可战胜任何对手
10 德国1-2奥地利 诺伊尔复出首秀遭队友坑惨
11 拜仁慕尼黑有意里昂中场费基尔
12 拜仁夏窗4人清洗名单曝光 瓜帅嫡系
13 近五年没法拿欧冠 必须要有亿元转会
14 拜仁愿意出售主力铁卫 新帅欲购霍村队长
15 德国队历史最佳阵容:现役仅克罗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