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初体验!利物浦享受曼城列队迎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列队,迎接新科英超冠军利物浦。这是英超时代,利物浦第一次享受这样的殊荣,而克洛普也排出最强阵容,以示对对手、对自己的尊重。
    
    列队迎接新科冠军,是英格兰足球的传统,体现出的是英国人的骑士精神。这一仪式最早可以追溯到1955年,曼联列队迎接夺冠的切尔西,那也是2005年之前,蓝军最后一次问鼎顶级联赛冠军。
    
    作为英超13冠豪门,曼联无疑是享受列队仪式最多的球队,但同时,他们也会尊重传统。2005年,当切尔西再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时,弗格森列队迎接了穆里尼奥的球队。而两年之后,切尔西投桃报李,也以同样方式向2006-07赛季英超冠军曼联致敬。
    
    2015年,利物浦曾在斯坦福桥为新科冠军切尔西举行过列队仪式,当时蓝军的主帅还是穆里尼奥。而由于刚刚夺得30年首冠,所以,今天也是红军第一次享受对手的致敬。
    
    然而,无论是英足总还是英超联盟,实际上都没有明文规定必须列队迎接新科冠军,所以这并不是强制性的,是可以不列队的。就连利物浦名宿墨菲都认为,这样的仪式根本没有意义,对手也会感觉不舒服,心里不情愿。不过既然是传统,英国人就不会轻易去打破,曼城也信守承诺,列队迎接克洛普的球队。
    
    但是到了西班牙,情况就不一样了,皇马和巴萨甚至因此闹过矛盾!2008年5月,巴萨在伯纳乌向夺得西甲冠军的皇马列队。但2017年12月23日国家德比,红蓝军团却拒绝以这种方式向新科世俱杯冠军皇马致敬。之后,皇马主帅齐达内也做出回应,表示即便巴萨夺冠了,皇马也不会在2018年5月的国家德比列队欢迎,“巴萨先坏了规矩,所以不存在赛季结束前的列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全员热刺输掉最关键一战!比争四失败更绝望的
2 孙兴慜90分钟隐形!他过去138天没进球
3 热刺大崩!与欧冠基本说再见
4 712场247球,30座冠军56次受伤
5 这才是枪手!残酷赛程与“颜面”逼出球队血性
6 英超大黑马12天双线崩盘,连续4场不胜
7 他是曼联的新引援目标,还是博格坎普
8 433中场博格巴搭档现役哪两个人最合适
9 英媒曝出沙特王储打算斥巨资收购纽卡
10 15场不败!悍将双响曼联客场大胜
11 荷兰天才球星爱上博格坎普女儿!
12 足总杯四强对阵出炉 曼城实力和赛程占优
13 中卫可能是我最擅长的位置 我们本该零封曼联
14 利物浦相中一天才中卫 能力得到权威人士认可
15 甩卖水货4人组筹款1亿英镑 购物车只有桑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