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热刺输掉最关键一战!比争四失败更绝望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今天凌晨,热刺在英超联赛中客场挑战谢菲联,只要拿下复赛后状态极为糟糕的对手,穆里尼奥将迎来英超执教的第200场胜利,而且,还能进一步缩小与欧冠区的分差。但是,阵容较为完整的热刺却在客场输了一个1-3,球队争夺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
    
    穆里尼奥对于胜利是极为迫切的。
    
    在进攻端,他舍弃了持球能力出色的拉梅拉,让孙兴慜、小卢卡斯、贝尔温在凯恩身后不断寻求冲击配合。核心目的,就是快速冲乱谢菲联的防线,给右侧的奥利耶制造空位传中以及让凯恩能全身心的待在威胁区域进行射门。而且,为了保护防线,他让穆萨-西索科出任右后腰,去保护奥利耶与D-桑切斯所在的右路防守区域。
    
    效果不能说没有,但是却不足以彻底“打死”谢菲联。因为,谢菲联的532阵型的防守重心就在中路区域。凯恩被VAR吹掉的进球,有吹毛求疵的嫌疑,但是,却不能掩盖这种进攻模式雷声大雨点小的实际。
    
    可以说,穆帅未能在今晚拿到英超第200胜,不该只由VAR背锅。因为,在下半场通过换人之后,热刺的进攻重心转移到了边路,虽然有两个进球被吹掉,但是凯恩还是攻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更为关键的是,上轮联赛曼联就是通过有效的边中结合完成了对谢菲联的暴击,作业就在那里,穆帅这次没“抄”。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热刺下滑到积分榜的第9位,距离第四位的切尔西分差为9分,距离曼联与狼队的分差为7分。可以说,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
    
    核心全部回归的热刺,在今夜遭遇到重击。而媒体也列出了一个让穆里尼奥尴尬的数据:他执教的热刺已经输掉了7场联赛,比他第一次执教切尔西的前两个赛季的输球总和还多(6场)。
    
    从去年11月20日接手热刺以来,穆里尼奥在英超联赛中率队取得了8胜4平7负的战绩,场均1.47分。好于波切蒂诺在本赛季的成绩(3胜5平4负,场均1分)。但是,穆里尼奥是比波切蒂诺要“高一个量级”的主帅,冬窗球队也为他带来了贝尔温与热德松。只是,穆里尼奥在进攻端依然只有两个策略:冲击与传中。一旦对手回收阵型,热刺的进攻就陷入低效。
    
    穆帅接手以来球队在英超赛场上丢掉了27球,只好于埃弗顿(29球)、诺维奇(32球)、西汉姆(36球)、伯恩茅斯(39球)以及维拉(40球)。除了同样经历了换帅的埃弗顿之外,其余的球队全部是保级水准。更为关键的是,在穆帅接手热刺之后,球队的丢球有75%来源于个人失误。
    
    要知道,穆里尼奥此前是以调教防守著称的,他治下的球队不仅能构建出整体性出色的防线,还能让个体球员的实力与气质得到提升。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威廉-卡瓦略,在穆帅手下,身体素质较为一般的他最终成为顶级中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穆里尼奥就逐渐失去了魔力。他的球队,除了快速的冲击之外好像没有了其他的办法。而在防守端,他看重的人也不断在失误中被苛责。比如,此前的林德洛夫以及如今的奥利耶。
    
    一份5人的引援名单,已经摆在了列维的桌上。穆里尼奥有理由对热刺的阵容进行调整,但是,本场比赛输球带来的重击是否会坚定列维支持他的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孙兴慜90分钟隐形!他过去138天没进球
2 热刺大崩!与欧冠基本说再见
3 712场247球,30座冠军56次受伤
4 这才是枪手!残酷赛程与“颜面”逼出球队血性
5 英超大黑马12天双线崩盘,连续4场不胜
6 他是曼联的新引援目标,还是博格坎普
7 433中场博格巴搭档现役哪两个人最合适
8 英媒曝出沙特王储打算斥巨资收购纽卡
9 15场不败!悍将双响曼联客场大胜
10 荷兰天才球星爱上博格坎普女儿!
11 足总杯四强对阵出炉 曼城实力和赛程占优
12 中卫可能是我最擅长的位置 我们本该零封曼联
13 利物浦相中一天才中卫 能力得到权威人士认可
14 甩卖水货4人组筹款1亿英镑 购物车只有桑乔
15 足总杯-巴克利替补建功 切尔西进四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