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6岁天才用7分钟加冕西甲第1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5日讯 有些球员天生为纪录而生,梅西、C罗是这样的球员,而16岁的法蒂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之中。首次在西甲首发,首次在诺坎普亮相,法蒂就再次创造纪录,成为史上在诺坎普破门的最年轻西甲球员。而7分钟一传一射,则让法蒂复制了内马尔6年前曾完成过的神迹。
    
    
    
    法蒂再度破门
    
    对贝蒂斯一战,替补出场的法蒂以16岁298天的年龄成为巴萨史上完成处子秀第二年轻的球员,也成为1941年以来最年轻的球员。对奥萨苏纳一战,法蒂再次替补出场,并且以16岁304天的年龄成为巴萨史上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媒体一度透露,苏亚雷斯、梅西此役将双双复出,但梅西没有进入大名单,乌拉圭前锋也留在了替补席。巴尔韦德大胆的选择了让法蒂、卡莱斯-佩雷斯两名年轻人与格列兹曼组成了三叉戟,16岁318天的法蒂得以首次在西甲首发出场,迎来了诺坎普处子秀。
    
    
    
    法蒂破门
    
    然而,或许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仅仅用了111秒,法蒂就打入了自己的诺坎普处子球。临阵换帅之后,瓦伦西亚球员无心恋战,德容右路横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法蒂轻松推射破门。仅仅3次在西甲出场,法蒂就打入了第二球,因此超过了由穆尼亚因2009年创造的西甲纪录,要知道梅西直到第13场西甲才打入了第二球。
    
    诺坎普进球纪录此前由博扬保持,当时打入诺坎普处子球时,博扬当时17岁77天,如今这一纪录归属了16岁的法蒂。尽管习惯于踢两个边路,但法蒂有着出色的破门能力,巴尔德斯甚至将法蒂称作“禁区杀手”,这个进球足以说明他出色的嗅觉。
    
    
    
    法蒂送助攻
    
    当诺坎普球迷还在回味第一个进球时,法蒂再次拿出了抢眼的表现。比赛的第6分18秒,法蒂禁区左肋得球面对着加雷的正面盯防,但法蒂利用灵巧的假动作轻松摆脱了阿根廷后卫,然后为德容送上了保姆球。这是法蒂第一次送出助攻,而以16岁318天的年龄单场传射,法蒂成为西甲历史上做到这第一点最年轻的球员。
    
    上一位在前7分钟就有进球、助攻的西甲球员还是2013年9月24日对皇家社会时的内马尔,法蒂则成为6年以来的第一人。略显夸张的是,梅西职业生涯从未做到过这一点。3次在西甲出场,法蒂打入2球并且送出助攻,场均参与1球,这样的效率堪称神奇。
    
    仅仅用了7分钟,法蒂就让81617名诺坎普球迷见证了自己能射能传能突的全面能力。而在比赛的第39分钟,巴萨球迷再一次为法蒂送上了欢呼声,接到阿尔巴的横传之后,法蒂先是大腿停球,然后顺势转身一挑,轻松摆脱了贴身盯防的瓦斯。在出场60分钟的时间里,法蒂跑了7.5公里,3次射门打入1球,13次在对手禁区内触球,3次成功突破,各项数据都极为出色。
    
    法蒂不仅征服了巴萨球迷,也征服了西班牙足协,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西班牙主帅莫雷诺表示,“安苏有着惊人的表现,对巴萨球迷来说这是一种快乐,但你必须保持冷静。”莫雷诺还确认法蒂就很快为西班牙青年队出场,未来则有望进入国家队。
    
    从8月25日开始,法蒂迎来了梦幻般的日子,从巴萨处子秀到处子球,从诺坎普处子秀、处子球到首次助攻,法蒂的美梦还在继续。要知道,直到10月31日,法蒂才会迎来自己的17岁生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5-2瓦伦西亚16岁天才传射德容轰首球
2 马竞客场0-2皇家社会 厄德高蒙雷亚尔建功
3 皇马3-2莱万特 本泽马梅开二度
4 风云突变!莱万特连入两球打懵皇马
5 大罗附体!本泽马6分钟梅开二度
6 齐达内确认阿扎尔迎西甲首秀 很高兴贝尔留队
7 西甲金元策略暂阻西超 盼有更多武磊
8 艾克森耀眼下武磊有些逊色 不够从容不像西甲水平
9 武磊已接近欧洲球员 相信国足会更加强大
10 去巴萨变菜了?格列兹曼连续罚丢点球
11 1-1!超级大冷门!世界第109制造死亡之组
12 欧洲第一中场!这英超巨星已超皇马两大师
13 巴萨大将造3球 巴贝尔双响荷兰大胜
14 巴萨官方宣布乌姆蒂蒂受伤恐无缘战蝙蝠
15 里皮:艾克森和武磊配合没问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