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分夺不了冠70分踢不了欧冠 生存环境最险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经过一个赛季的鏖战,英超最大悬念至最后一轮才姗姗揭晓。曼城以98分成功卫冕,利物浦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97分的积分已是极高,却依然拿不到冠军,让人感叹时也命也。而阿森纳70分都进不了前四,这在其他联赛里简直不敢想象,真让人无比羡慕西甲、意甲、德甲的球队。
    
    末轮击败狼队,利物浦已经拼尽全力,奈何曼城绝不掉链子,最终只能以97分去居亚军。97分,已是红军在顶级联赛史上拿到的单赛季第二高积分,比之前18次夺冠中17个赛季的最终积分都高,只逊队史纪录1分——1978-1979赛季的98分(当时2分制下为68分,划算为3分制后)。可即便如此,第19冠还是未能如愿以偿的到来。
    
    事实上,97分乃英超时代的单季历史第三高分,遗憾的是,前两高分的得主都是曼城:上赛季的100分和本赛季的98分。换句话说,按照这样的分数,红军足以拿到英超27个赛季里的25个英超冠军,但偏偏遇上“史上最强冠军”蓝月亮,于是只能屈居“史上积分最高亚军”。而前一个最高积分亚军正是利物浦的死敌曼联,2011-2012赛季拿到89分,却因净胜球劣势不敌曼城。
    
    利物浦这次也打破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最高分亚军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09-2010赛季的皇马,虽然斩获96分,但依然不敌拿到99分的巴萨,如你所知,当时宇宙队的主帅正是瓜迪奥拉。德甲的最高积分亚军是2015-2016赛季的多特蒙德,78分已经打破历史纪录,但还是比冠军拜仁少10分之多,而南大王的时任主帅正是瓜迪奥拉。
    
    也就是说,英超、西甲、德甲的“史上最强亚军”,输给的是同一个人,他就是佩普-瓜迪奥拉!当世第一名帅,毋庸置疑。
    
    97分,放在本赛季其他四大联赛也基本足以夺冠。德甲拜仁33轮才积75分,西甲巴萨36轮83分,法甲大巴黎36轮88分,最终积分都在红军之下;尤文35轮积89分,最后3轮全胜98分,根本不可能提前5轮轻松问鼎。别忘了,英超可是五大联赛里公认的竞争最烈的联赛呢。
    
    比97分夺不了冠更惨烈的是,阿森纳拿到70分都只能位列第5,无法通过联赛排名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只能去拼欧联杯冠军。第6名曼联也有66分,但只能下赛季的欧联杯赛场见了,还不一定能直接踢正赛。
    
    反观其他联赛,意甲第5的AC米兰是62分,最后两轮全胜才68分。西甲第4赫塔菲36轮只有58分,第5瓦伦西亚不过才55分,却仍有进欧冠的希望。德甲还剩1轮,第4门兴格拉德巴赫仅55分,和第5名勒沃库森积分相同,少赛1场的法兰克福54分……
    
    所以说,在英超,争冠苦,争四更苦,当豪门最苦。别人家的顶级豪门轻轻松松拿冠军,其他强队轻松松松进欧冠,英超球队拼死拼活一个赛季都不一定有好果子吃,要是再冒出一个莱斯特城那样的黑马,传统豪门甚至有没欧战踢的危险。但,这就是英超比其他联赛更有吸引力之处,这就是我们爱英超的理由,如此英超,怎能不爱?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切尔西乘坐迷之过山车 赛季末获大惊喜
2 利物浦29年无冠还在延续!整赛季只输1场
3 虽然无冠但你永远不会独行!我们欧冠决赛见
4 11年3次魔咒困扰利物浦 因为4厘米屈居亚军
5 英超10年来首支卫冕成功球队
6 欧联名额分三六九等 踢正赛要看曼城枪手脸色
7 被对手活生生传进球门 弗格森脸色铁青
8 博格巴低迷表现又惹怒曼联球迷
9 赛季终于结束了 落后冠军32分就是现实
10 经纪人宣称厄齐尔至少为阿森纳效力至2021年
11 阿扎尔包揽切尔西队内三项大奖 笑言签字续约
12 欧冠冠军or英超冠军?克洛普从来不做选择
13 曼城前两次都赢了 最刺激一战3分钟结局逆转
14 5原因让英超统治欧战赛场 砸钱签大牌+名帅
15 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