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冠军or英超冠军?克洛普从来不做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08: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你带着0比3的比分走出诺坎普的时候,你很难相信自己会在次回合里淘汰强大的巴萨。当你与曼城这样一个财力雄厚、又有一位像瓜迪奥拉这样的主教练时,你很难相信自己会在最后一轮里继续为冠军而战。
    
    当媒体一个赛季都在劝你“舍欧冠保英超”的时候,你很难不会有疑问。然而,克洛普率领的利物浦做到了,在奇迹般的逆转淘汰巴萨之后,红军与曼城的英超冠军之争将延续到最后一轮,这一次他们同样不会放弃。
    
    利物浦的阵容深度是否足以支撑多线作战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但与争冠对手曼城相比,红军却显然处于下风。或许正因如此,媒体关于利物浦是否应该弃欧冠全力冲击英超的看法一直不绝于耳,而且在3月份达到了高潮。
    
    当时利物浦的赛程极为艰苦,除了欧冠两回合对阵拜仁之外,英超还要对阵热刺、埃弗顿等劲旅。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利物浦一度4场比赛里3次与对手互交白卷。
    
    在利物浦0比0战平埃弗顿之后,曼城抢走了领头羊位置,这让传奇后卫内维尔指出,“我一直认为如果利物浦希望赢得英超冠军的话,就需要一个不能分心的赛程。我想对利物浦说,被拜仁淘汰吧,即使这听上去足够疯狂。如果他们不需要去为欧冠分心的话,那么所有人都会保持活力。”
    
    事实上,早在2018年9月,内维尔就有过类似的言论,他指出,“利物浦应该把欧冠放在一边,如果到了2、3月之后,没有了多线作战压力的利物浦会有更大的机会去赢得英超冠军。”
    
    面对这样的建议,克洛普以“不公平”来回答,“我认为其他教练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当你的球队还在踢欧冠的时候。我真的认为这不公平,只有利物浦的主帅才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希望晋级,希望专注于眼前的比赛,即使这会对我们造成伤害,我们也无法去改变这一点。”
    
    双线作战不仅没有给利物浦将帅带来压力,反而让他们有了更为强大的动力。自从3月3日战平埃弗顿以来,利物浦竟然从未在英超里丢分,取得了英超八连胜。
    
    即便如此,进入四月份的时候,利物浦的局势更为不利,欧冠半决赛里要对阵梅西领衔的巴萨,而被淘汰出欧冠的曼城则可以专注于联赛,更重要的是,红军在英超积分榜上已经失去了主动权。
    
    在这样的局面下,一道选择题败在了克洛普的面前,对巴萨的欧冠首回合半决赛之前,是否在对已经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时进行轮换。
    
    结果,利物浦主帅的回答是排出除了菲尔米诺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红军也以5比0大胜,再次在积分榜反超曼城。克洛普的这一做法仁者见仁,毕竟他们之后在诺坎普惨败于巴萨。
    
    在这样一场惨败之后,克洛普依旧在对纽卡斯尔时排出主力阵容,遗憾的是,尽管利物浦最终取胜,但萨拉赫却头部受伤,无法出战对巴萨的次回合。认为利物浦应该放弃欧冠,关键原因之一在于红军的进攻过于依赖三叉戟。
    
    内维尔就曾指出,“克洛普的这种战术会让三叉戟过于疲劳,如果他们踢得比赛太多,那么状态肯定会下滑。如果遇到停赛或者一周双赛的情况,那么三名前锋或许会集体状态下滑。”
    
    在对巴萨的次回合里,菲尔米诺、萨拉赫两名绝对主力无法出战,利物浦必须在至少打入4球且零封对手的情况下直接晋级,对任何球队来说,这都是极为艰苦的任务。
    
    但在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里,克洛普终于得到了回报,利物浦完成了欧冠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得以连续两个赛季杀入了欧冠决赛,克洛普也成为自20世纪80年代的乔-费根以来第一位率领红军做到这一点的主帅。
    
    在英超,利物浦与曼城的冠军之争延续到了最后一战。在赛季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利物浦在英超已经拿到了94分,在英格兰顶级联赛119年的历史上,利物浦的这一积分足以在113个赛季里夺冠。
    
    同时,利物浦有望39年以来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联赛主场保持不败,而如果能够战胜狼队的话,那么利物浦将追平1978-79赛季创造的30胜队史纪录。
    
    自2月24日客场闷平曼联以来,红军在英超30分中拿到了28分,不仅如此,克洛普在保持英超争冠势头的同时,还在欧冠里先后淘汰了拜仁、波尔图和巴萨。相反,阵容更强大、更有深度,休息时间更多的曼城却止步欧冠八强。
    
    在赛季还有2场比赛的情况下,利物浦仍然有望冲击两个最重要的冠军。即使他们无法打破29年以来无法赢得英超冠军的魔咒,对克洛普和利物浦球迷来说,这也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最大的功臣当属从来不做选择题的克洛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前两次都赢了 最刺激一战3分钟结局逆转
2 5原因让英超统治欧战赛场 砸钱签大牌+名帅
3 从红军逆子到蓝月宠儿 斯特林已脱胎换骨
4 利物浦创纪录或也难逃当背景板
5 穆里尼奥早就想签德里赫特 但曼联高层担心
6 曼联官方宣布埃雷拉赛季结束后离队
7 切尔西官方宣布大卫-路易斯续约
8 梅西首回合无解任意球当选欧冠半决赛最佳进球
9 名记曝瓜帅正式答应前往尤文执教
10 德布劳内末轮有望复出 我没想到能逆转利物浦
11 曼联官宣前弗格森时期第一谋臣转正
12 曝曼联将1500万镑签下詹姆斯
13 索尔斯克亚指明曼联方向:重走青训之路
14 盛世英超!4队包揽欧冠+欧联决赛 欧洲足坛史上第一次
15 新兰帕德14场4球5助率队重返欧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